• 婚鞋
  • 求助發問

結婚新娘一定要穿紅鞋嗎?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2008-10-20
上禮拜水媽和水水挑好一雙金色的鞋子預備結婚穿,(搭配白紗及禮服都很好看)可是昨天帥媽突然說結婚一定穿紅鞋,說是鄰居說的穿金色看起來像白色會被說是白腳蹄(台語,意思是會帶衰!)之前問她有什麼禁忌或規矩都說沒有現在日子一天天逼近才說一些令人吐血的話,想到就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大都是以紅色為主嘍!
我也是穿紅色的
不過也有人會穿金色或是粉紅色
鄰居要說什麼不用管他們吧!
主要看長輩說怎麼樣吧!
別為了小事情 有什麼不愉快的
長輩們說的我們能做就就照做嚕!
就挑一雙好看的紅鞋啊
現在百貨都有在週年慶應該可以買到不貴囉!
1224480048_2dce6e97df06ad981b1448cc737599e1.jpe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我也是選紅色的咧^^

紅色的配牛仔褲應該也是不錯看的^^
不然就問問看,粉紅色的可不可以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我也是選紅鞋穿
但伴郎看到就說:挖!紅鞋女孩喔!
挖哩勒~~~~~~~~>"<
媽媽規定要我買紅鞋
但買了沒穿'
因為穿久了很痛
現在丟在娘家關閉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真的假的?!

我還買珍珠白的顏色ㄟ~~

那是行還是不行阿?!

慘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盡量以紅色、粉色、金色為主嚕∼

比較喜氣嘛!!!!
1224484622_a9125411db6f29a7a3df3021363cb1f0.jpe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看婆家有沒有這樣子的忌諱囉!!!
先請男生回去探探口風....
像我婆婆說顏色無所謂...
我的結婚鞋是粉紫色的(個人對紅色的鞋子接受度不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我是訂婚穿紅鞋。
結婚要穿金鞋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0日

我也是待嫁女兒,穿紅鞋應該是傳統習俗吧!

紅色代表喜氣福氣且華麗,尤其是世代相傳下來,

傳統的婚禮都是要有紅色的東西。(我也查不到和紅鞋相關的習俗哦!)

先問過水水的媽媽和帥帥家裡,有沒有一定要紅色的?

而且,可能可以折衷像是粉紅色、金色也大都可以接受哦!!

(我就選粉紅色和金色)

除非婆家很介意,那你就可以去買便宜一點的,

反正以後不會穿那麼紅的鞋子,況且習俗是要把這鞋保留下來的!!

(既然要穿紅的鞋子,就一併按習俗走,保留下來囉!

而且禮服都很長,穿著大紅的鞋除了過火爐時,

其他時間也不會被人看到的~~這是我當了很多次的伴嫁經驗)



不過,包鞋倒是現在還常聽到的要求(就是前包後包不漏趾),

因為古代的禮俗是要全包是指:漏指、漏跟會漏財。

新娘鞋子前包後包才會帶財進夫家....

漏趾漏跟會漏財!!!

而有另一個說法是:

如果沒有包的鞋有人會說成是"破鞋",指的是再婚之類的;

而且,一定要全新的鞋,因為如果是舊鞋代表以前被穿過(再婚)。

資料來源:
http://www.chiayi-ft.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14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3963

文章1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1日

我的訂婚是黑白的包鞋..
結婚是粉紅的高跟露指
我也是之前大家很要求.
結果訂婚那天跟本沒人理我穿什麼鞋.
結婚,媒人說隨便我.我就開心了,找出一雙很愛的鞋..
后來看到照片其實跟本就看不到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1日

我穿金色的鞋子唷 還有一雙銀色
大家都說好美
不過婚攝都沒拍到我的腳
其實好穿好走最重要的呢
婚後又能好配平常穿著是最好不過了
呵..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