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紅包何時給
請教各位水水們
我已知道要準備那些紅包
但不知道要在何時給,請各位水水解答一下,謝謝!!
我已知道要準備那些紅包
但不知道要在何時給,請各位水水解答一下,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 我們訂結是同一天.. 搬聘禮是在聘禮搬上來之後,由水爸直接給的(不過是帥前一天包好,直接先拿給水爸的) 而點燭禮跟廚房禮也是由水爸當天抽空拿給相關人員的! 希望對水水有些幫助. | ![]() |
| 好像不叫搬聘禮 應該叫貢倌禮 新郎的貢倌把紅木墭搬進來 由女方家給予紅包 點燭禮 是要給新娘母舅的(就是舅舅啦) 因為文定結束後 女方祭祖是舅舅要點燭 所以要給舅舅紅包 我們是在餐廳儀式 所以一入坐後 小麋鹿就先跟舅舅打招呼 就給紅包了 廚房裡是要給廚師的 其實這一包可以省略 我們有一包給主桌服務人員了 舅仔禮 這裡的舅仔 是指新娘的哥哥或弟弟 訂婚不用給 是結婚迎娶到婆家後 哥哥或弟弟 帶著舅仔燈來探房 看有沒有缺甚麼 或有甚麼問題 其實是要看新娘過的好不好 新郎就會給舅仔探房裡 也就是舅仔禮 不好意思 沒有聽過奶奶禮 是指娘母錢嗎 現在多半是包含在小聘禮面 是答謝新娘母親的奶水錢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