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整個人都崩潰了..只想有人可以聽我說說話!!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2007-04-26
原本開開心心的在準備婚禮的事情,沒想到現在卻面臨分手的狀況
婚期原本計畫年底,但因為自己的一些因素要延期到明年
原以為跟帥說明我延期的原因及想法後,他能體諒我
沒想到帥的反應讓我非常錯愕,說了很多傷人的話,嚴重的傷害到我
帥說他無法延期,因為他不想再等到明年
帥家知道後,帥媽竟然叫我們分開,這是讓我最難過的一段話
和帥在一起5年多,帥家的人一直都對我很好也很喜歡我
我不曉得只是把我的想法告訴帥而已,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溝通和解決問題
我真的沒想到事情會變的這麼嚴重,需要放棄我們的感情,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帥一直都對我很好也很體貼,我們在一起5年多以來
一直有個很嚴重的問題無法解決~~就是無法溝通
只要吵架帥都不跟我溝通,通常都是不說話,過幾天才跟我說話
但是我很不喜歡這樣子,帥總以為過幾天沒事就合好了
其實問題一直累積,導致問題越來越大
帥總希望我去猜測他在想什麼才叫作了解他,為何不直接說就好了
猜測對方在想什麼是一件很累的事
帥家有買一間房子給帥將來結婚用,在帥家的正對面
一開始我不願意住哪裡,是因為帥家都決定好所有的事情才告訴我
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被強迫一定要住那
也因為有許多的限制和帥家人隨時都一直進出,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但後來我考慮到帥是獨子,不讓他為難,
告訴自己往好處想~~將來有小孩時可以有個照應之類的
所以我答應帥我願意住那,和帥一起照顧他的父母親,帥聽了很開心
但後來帥家說的很好聽,說房子裝潢的事全部交給我和帥處理,當我有任何想法時,馬上被推翻,全改成帥家的想法,只覺得心涼了一半

現在~~帥家的人叫帥和我分開,雖然帥有這樣的想法但還沒這樣做,或許最後會選擇聽家裡的話跟我分開吧!這是我最難過的地方,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帥家人和帥帥嗎?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我也不想因為這樣而放棄我們5年多的感情,事情會變成這樣我也沒想到?
這兩個星期我已經哭腫了雙眼,也都沒睡好,也有不好的念頭一直浮現,但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這樣做,這樣做只會傷害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帥這樣的個性(遇到問題都不處理也不和我溝通),在一起5年多以來從來沒有溝通過,帥一直以為沒事,但現在問題都一一的浮現出來,他仍然在逃避,我該怎麼辦?真的要放棄這段感情嗎?
我真的不想放棄,帥也不想放棄,只是他不願意面對問題去處理,我該怎麼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不知道水水婚期延後的理由
但是都已經交往五年多
怎會因為婚期的關係說分就分勒?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
是不是你的帥帥跟家裡轉達你的意見時有了誤會呢?
不然一般的長輩都是勸和不勸離的
更何況是自己未來的媳婦
而且還準備好未來的新居了

希望你能鼓起勇氣
好好的和你家的帥帥以及未來的公婆溝通一番
如果帥帥不喜歡好好的溝通
是不是可以藉由她們的家人呢?
例如帥帥的姐妹或是他的父母

祝你好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ulele

文章8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水水,秀秀不要哭了,遇到這種事情一定心很痛

但是溝通真的是必需的,若你家帥帥都不肯跟你溝通,就算現在你們又合好了,未來一定會再發生同樣的狀況,況且水水你也說事情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解決過,雪球會愈滾愈大

換個角度想,現在發生總比婚後才發生的好
若他真的還愛你還會想的話,你讓他冷靜一段時間看他會不會回頭來找你...

水水要堅強喔~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Lv1 xyshen

文章14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水水...

妳不把自己的因素是什麼說出來
大家其實很難幫妳定奪
也可能是妳的因素讓妳男友無法接受
認為妳沒有結婚的誠意
所以才會要求分開

通常假如妳與男方家裡處的夠好
是不會因為這樣子就叫你們分開的
我想妳也要檢討一下自己了

雖然很難過
但是還是要去找出原因

五年的感情不會因為這樣就分開
肯定有其他因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原因是什麼???
我也曾悔婚2次
但我們還是走了15年才完成我們的婚禮


******
一直有個很嚴重的問題無法解決~~就是無法溝通
只要吵架帥都不跟我溝通,通常都是不說話,過幾天才跟我說話
但是我很不喜歡這樣子,帥總以為過幾天沒事就合好了
其實問題一直累積,導致問題越來越大
帥總希望我去猜測他在想什麼才叫作了解他,為何不直接說就好了
猜測對方在想什麼是一件很累的事
*******
水水妳不覺得無法溝通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水水我能理解你的問題,雖然我現在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但我是上一任男友,我跟他交往了八年,也在最後一刻將要結婚了,但我們有很多問題就是不能溝通,你的情況跟我很像,每一次跟他吵架他就不跟我溝通過几天就當沒這一回事又哄我最後也是不了了知,他也很疼我很讓我,就在後4年里我一直壓一直壓在心理,最後我們因一點小事就分手了,我覺得他都不了解我的心,雖然我很愛他可是我不想以淚洗臉過日子,現在覺得跟他分了遇到現在的帥帥真的很開心,因為2人能互相溝通真的很重要,對方也會尊重你的想法那種日子真的很開心,而且我們在談婚期時我也延了一次,帥跟家人都對重我的意見,我那時還還很怕婆婆會不高興後來是圓滿的ending,所以水水你要好好跟帥在講講為何你往後延他要氣到跟你分開,在一起也不是几個月而是5年,想必在彼此的心中一定有很重要的地位,或那是他的藉口,那你問他如果照他們的日子是不是就沒這些問題了,那就沒關係,如果他回是還是分開那我想你應該就清楚了,加油喔!能遇到對的人是一生的幸福我很能體會,祝福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6日

那就算啦…妳在婚前就看清妳們的個性差異很大,妳也無法接受他不與妳溝通這件事,那為什麼還要跟他在一起呢?…起碼妳該高興在婚前就可以這麼了解這個人,而不是婚後才來後悔說…為什麼選了他!…別哭了∼開心點,會與妳溝通、大方說出心裡話的Mr.right 就要出現囉…!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7日

原因是什麼?對婚姻還是很恐懼..
只想拖延,延到我已經完全準備好要結婚的心態..

謝謝水水們的鼓勵~~我會振作起來的
雖然現在心很痛,我相信我會度過這次的難關..

我們在一起1年時,帥家就希望我們可以準備結婚(因帥爸媽年紀大了,希望可以早點抱孫)
但我覺得才在一起1年就結婚太快了,帥也是覺得太快了
只是每年帥家都會摧促我們趕快結婚,讓我感到壓力,因為帥是獨子
婚期會訂在今年是我們兩個都覺得~~年紀也不小了,真的該結婚了,也讓帥和帥爸媽等了這麼久
但我內心多少對婚姻還是有恐懼(為了房子的事吵架很多次)
為了帥我退讓了許多事情,也委屈許多,只是不想讓他為難,也不想讓他介於我和帥媽之間
結果會這麼嚴重,我想我自己也要負起責任,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帥和帥家等了我這麼久,很開心我們終於要結婚了,卻因為我自己的因素要延期
他們無法接受,所以帥媽才會說出要帥跟我分開
我讓他們很失望..真的是我不對

帥媽的那句話傷的我很深,也因為這樣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像以前一樣面對他們
這段時間讓帥好好的冷靜思考想事情,我不想讓他為難
我真的很愛他也不想因為這樣而放棄我們的感情
但不管他的決定如何,我會尊重他的選擇..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7日

跟您分享我的故事

我家帥也是獨子,我們交往三個月,他年邁的父母就要我們結婚(帥父母是相親結婚)~
他們認為三個月已經很夠了,婚後再培養感情就好~
現代這個社會還有人這麼八股實在令我難以想像...
不斷的催婚甚至對我惡言相向,落下狠話要我不結就分手
不要浪費他兒子的時間...
當初為了這樣的帥媽,我半年沒再踏進他家一步(直到過年不得不去)
帥帥對他父母也很不諒解,也對他們表示"絕不跟我分手"
最後帥家的態度才軟化些~~~

過了一年多,帥家瞞著我把帥帥騙回中部相親(說去掃墓...)
帥帥知道他父母真的沒法再等
而後我也是趕鴨子上架的走入婚姻

我們婚後住的是帥爸的房子,裝潢我們完全插不上手(但要付錢 :P)
家裡的鑰匙想當然爾帥爸媽都有
不定時出現...挑剔東西擺放位置...哪裡打掃不乾淨...
開信箱拿我們的信件...然後要求我們不要亂買東西愛刷卡...
甚至不通知就自己開門帶親朋好友來進來(嚇壞我們倆...)
諸如此類的情況...讓我婚後憂鬱了好一段時間...
(以上要說的是,如果你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走入婚姻,可能面臨的,會是你心裡無法負荷的~)

但至少帥帥是挺我、支持我、呵護我
反而吵架鬧情緒不說話的是我,要他猜心思的也是我
(我好像你家的帥喔@@" 糟糕的性格...)
是他帶著我成長,讓我願意溝通,了解我的心思

每個人都不可能完美,會有缺點~
但男孩子有擔當,能帶領你成長,可以溝通~ 都很重要不是嗎?

你的帥帥,在帥媽要求下就有考慮分開的念頭
也不願意跟你溝通
您認為~ 這樣的情況就算結婚~ 會有好的結果嗎?
婚後會有什麼情況,其實您心裡都明白的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7日

樓主水水
我想帥家會生氣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畢竟妳們餐廳婚紗都訂好了
想必帥家也把消息放出去了....10/14要結婚之類的話
所以一般來說
他聽到的當下一定沒有什麼好的反應啦!!!!
我之前也想過不要這樣快跟帥帥結婚
也是因為自己恐懼的因素
不過我覺得水水要找出你"恐懼婚姻"的主要原因在哪
如果是因為要跟帥家人面對(因為你說住帥家對面讓你有壓力)
就想想可不可以不要住那邊
如果一定要住那邊就想想可不可以因為自己上班
而減少面對家人
如果也不行的話.......
就想想可不可以不要給自己做到100%的壓力
做60%就好(及格就好)
我的分數定義是水水自己打的喔...不是帥家的認定
如果水水只是不想踏入婚姻
那我會勸你就延期吧.....
不能延就分手吧.....不要耽誤對方的幸福

我想說的是
婚姻真的沒有很簡單(雖然我未嫁進去..但我已經住進他家快一年了)
很多問題該發生的也都發生過了
試著去解決當下的問題.....
如果帥帥不聽你説那麼有沒有其他溝通的方法呢?
(我跟我家帥是用寫信的.....)
畢竟交往5年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了的
最重要的是帥帥還愛你嗎?
加油喔!!!!!
每個人遇到的感情問題都不同只有你最清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27日



(說房子裝潢的事全部交給我和帥處理,當我有任何想法時,馬上被推翻,全改成帥家的想法,只覺得心涼了一半)

出錢的是老大,房子是現成的,幾百萬甚至千萬都省了,

是我會很高興,或許你不知道多少人為了買房子,

省吃儉用背房貸幾十年...

事情有很多面向,你覺得很可憐的事情,

在某些人看來,實在是羨慕不已...

結婚是兩家庭的事情,你若無法跟眾人溝通-->妥協,

那就別結婚,單身貴族最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