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婆婆吵架, 婆婆真的好難相處

婆媳妯娌 心情抒發

最近因為在家念書的關係, 我都會帶一瓶溫水瓶上樓, 但前2天溫水瓶的水不知道怎麼突然灑出來, 我沒注意就上樓看書了

 

過10分鐘老公說婆婆叫我下樓去把那些灑出來的水擦乾淨, 我想, 好吧, 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 就自己默默的擦乾

 

今天,好死不死我拿溫水瓶上樓的時候被婆婆看見,下樓準備晚餐的時候婆婆說:你那個水又灑出來了,但只有一點點,所以我幫你擦乾了

 

我說:是嗎,那下次媽媽可以叫我下來擦,就不用麻煩你擦了

 

婆婆一聽,臉色一沉:你甚麼意思,你是說我冤枉你,無中生有是不是?

 

我說: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說我自己灑出來的水,我自己擦就好了

 

後來婆婆也不跟我說話,就自己去做別的事了,

 

我覺得婆婆好難相處,一點小事也要把它無限放大...

 

其實我是有錢搬出去的,但就卡在我的媽寶老公說:想跟媽媽住一輩子...

 

God, 如果婆婆好相處,不老是說:

 

ㄟ,你那個行李能放娘家的就別拿過來了,我家的空房間是要給客人住的(但好笑的是,除了我跟帥結婚時來借住的親戚之外,完全沒有客人)

ㄟ,你煮飯會把廚房弄很髒,以後不要煮飯了,吃外面就好(大姊,那你沒事蓋2個廚房幹嘛?)

 

ㄟ,你去日本旅行的時候為什麼要一直用手機?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會用手機很了不起喔(不好意思,我們蜜月讓你跟已經很好了,而且我是不用看地圖找路喔,你要停下來看東西的時候不會叫我一聲嗎?我後面又沒長眼睛)

 

ㄟ,你飯不用煮那麼多,煮那麼多吃不完

ㄟ,兒子,你媳婦飯煮那麼少,是怎樣,不想我跟你們吃飯嗎?

 

那麼多話,都給你講就好了啊,媳婦真的好難當

 

怎麼做,怎麼錯...

 

 

 


sabrina0217
陽光美少女
 
 

婚姻是自己選的

如果你尚無離開打算

那就自立自強吧

 

這種婆婆遇上我只有中風的份

爹娘養我不是給人糟蹋用的

卡在我的媽寶老公說:想跟媽媽住一輩子...

 

-->離婚, 叫他娶他媽去

我朋友跟你的問題差不多,我朋友因為婆婆冷言冷語感到很大壓力,她常說後悔結婚。後來她自己帶孩子回娘家住,一星期才回去跟婆婆住1天或2天。雖然旁人看像和丈夫分居,但她比以前快樂多了。總之先要讓自己感到幸福滿足,才能帶快樂給身邊的人,要好好愛自己啊~

 

smilemiliyaaa
 
 

To Sabrina: 當時我的口氣也不是很好,所以婆婆更氣吧,反正我已經黑掉了,無所謂

 

To Noisegirl:我打算等考完試,有時間的時候開始看房子,買了就直接搬出去,帥要是想繼續跟他家人住,那就離婚吧...我不想在接下來的幾十年繼續跟婆家黏在一起,太可怕了...這種婚姻不要也罷...

 

To: Micmic123: 我覺得從婆家人硬要跟我們去日本蜜月開始就覺得不開心(一開始是好心帶婆家人去日本玩,因為他們沒去過日本,殊不知他們是那種不愛事先規劃,又想要掌控一切的爛旅伴,這個我又可以寫一篇抱怨文)直到搬進婆家才發現婆婆有囤積症,喜歡把冰箱塞滿,每個櫥櫃都放好放滿,連客廳都擺了我搬家後留下來的紙箱,但就是擺著,也不用,真的很不想住在這種垃圾屋裡面...(我試著溝通過了,說可以先把這些紙箱拿去回收,如果需要紙箱的話可以隨時去大賣場拿免費的紙箱,但老人家真的講不聽,很固執,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搬出去會比較開心...)

 

 

 

其實你的問題,在我跟老婆結婚時我們就為了住家裡、還是買房子這件事討論過很多次,過程中一定有爭吵,後來他有說動了我,我自己也思考過,我跟父母相處這麼多年了還是有無數次的爭吵與看不慣的行為,每次跟父母吵完架一開始不說話過沒幾天又合好了,因為是爸媽生的他們不會把不愉快的事放在心裡很久,可是老婆不一樣喔!等於是另一個環境的小孩住進我們家,在想法與生活態度都有所不同,我都搞不定我父母,怎麼可能要老婆來搞定。除非我老婆交際手腕很厲害要不就像日本阿信一樣什麼事都逆來順收,所以我們買了房子搬出去住,但是我有跟老婆說離家不要太遠,半小時能到的範圍裡,我也不希望父母覺得我是把自己嫁掉而不是娶老婆,哈哈。搬出去四年了,爸媽跟老婆和我跟爸媽的關係產生了微妙的變化變得好有禮貌處處都以禮相待,這樣不錯喔!雖然沒辦法交心但也不會破壞各自的底線,誰也不會說誰壞話,最常合起來對付我。這樣不是很好嗎?我甘之如飲!往後的日子不就舒服了。

smilemiliyaaa
 
 

To David 1107:

 

你的太太真的很幸運阿, 有你這樣的老公

 

其實我也不是不願意和婆婆住在一起, 但是跟她相處實在是太累人了, 

 

現在是能避則避, 過幾個月要想辦法搬出去, 否則我們連孩子都要不了, 我就好像我老公的室友一樣...

 

asd125396
Konica
 
 

婚姻是自己選擇的沒有錯+1

不要說婆婆,有時候自己親身娘也會難相處

人與人相處就是這樣

所以知道對方的個性就好

不需把它放大,日子才能過得輕鬆自在

 

may07110711
魷魚絲
 
 

1. 溫水瓶事件 : 

 

   [我說:是嗎,那下次媽媽可以叫我下來擦,就不用麻煩你擦了]

 

    ------就是這一句 : 是嗎,才會讓婆婆以為妳在懷疑她的話,

 

            下次建議 : 先講 : 謝謝媽幫我擦,

 

                           再講 : 那下次媽媽可以叫我下來擦,就不用麻煩你擦了.

 

 

2. 行李 廚房事件 :

 

   若房子是婆婆買的,那還真的不得不聽從她的話,

 

   不過若版主煮完飯都會把廚房恢復,那婆婆又在講此話時,

 

   可以跟婆婆講 : 媽妳放心,我煮完我後會讓廚房乾淨+整齊 .

 

3. 飯菜的量事件 :

 

   多觀察婆婆 帥喜歡的菜色,至於飯菜的量方面,

 

   人少要買菜還真是難買,菜一把太多,魚太大條,肉太多,

 

    都只能分次煮,至於滷肉 燉湯,量少煮又較無味,

 

    建議版主可以滷 燉一鍋,然後視量的多少成給它分成二鍋或三鍋,

 

    每次拿一鍋出來食用,若覺得分太多鍋,太佔冰箱的空間,

 

    可放入保鮮盒堆疊起來,或者也可以塑膠帶包裝 .

 

4. 旅行事件 : 

 

    能不要帶婆婆去,就不要帶 .

 

 

 

   

 

   

smilemiliyaaa
 
 

To 魷魚絲水水:

 

1. 溫水瓶事件可能是像你說的那樣,我會試著改進我的說法

 

2. 房子算是我老公買的,但是當初從娘家搬行李的時候我只是把行李放在臥室,除了吃得拿去廚房放(我們有2個廚房,所以我把東西都放在高的空架子上, 因為我婆婆矮,用不到那個高的壁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婆婆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覺得我要鳩佔鵲巢

 

3. 菜量的事,現在想想完全是婆婆愛說婆婆話(就是不管你怎麼做她都會有意見)

    *像是帶她去吃鼎泰豐,她會嫌鼎泰豐不好吃,巷口的小籠包比較好吃

  *在網上買團購的手工起士蛋糕,她會隔兩天跑去超商買冷凍起士蛋糕,然後說她的蛋糕比較好吃又便宜,以後吃這個就好

  *她愛吃肉,所以我炒米粉的時候會放很多肉條,她又會嫌說太多肉了,以後不要放肉

  *連今天要吃晚餐的時候,帥去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因為婆婆有時候不吃晚餐), 她還罵帥為什麼每天都要問她要不要吃晚餐,是帥去"請"加"哄"了2,3遍, 老公主才願意出來吃飯...(通常我不輕易罵人的,但我覺得婆婆的行為真的很公主...)

  

 我要是每個都往心裏去, 我會累死...現在我釋懷了,婆婆就是老公主

 

4. 既然是公主,以後就不要跟我們這些平民去旅行了,自己去搭郵輪好了,在船上會有很多人把公主殿下服侍得好好的(笑)

 

 

 

 

 

may07110711
魷魚絲
 
 

[婆婆愛說婆婆話(就是不管你怎麼做她都會有意見)]

 

 -------感同身受,我婆婆也是這樣,只是没有版主婆婆那樣的難侍候,

 

           我婆婆對自己買的東西很有自信,反正她就是自我覺得就是比媳婦買的還要好就對了,

 

           她的想法+做法 = 吃過的鹽,就是比媳婦多 (以老賣老 + 想把媳婦壓了底),

 

           ,幸好只有六 日 回去吃頓晚餐,所以我也是很勉強的一直忍耐著+暗罵在心裡,

 

            所以現在我只維持基本的禮貌,她在碎唸時,我就放空+撲克臉去面對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