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這個月用排卵卡(抓到快排卵就做一次而已),基礎體溫,求註生娘娘(高雄旗津天后宮)三管齊下 , 昨天剛到婦產科確認 , 懷孕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7日

2014-12-07

求子過程有些複雜 , 因涉及個人隱私 , 不方便敘述詳細過程


從準備結婚開始就在非常婚禮爬文「結婚經驗交流」婚禮也圓滿完成


當然婚後馬上改看「婚後生活」懷孕求子嘍~


在潛水時 , 看到大家努力只為成為一個媽媽吃了各種苦 , 覺得女人真的好偉大 , 


其實我之前已經生一個小男孩 , 現在都四歲了!當初也是好不容易懷上的,


註生娘娘答應了我的許願 , 為此 , 我孩子名字裡有個「佑」字 , 代表神明保佑


當然自己也是有調養身體 , 測量排卵 , 


這次我同時用排卵卡,基礎體溫,再求註生娘娘三管齊下 , 


昨天剛到婦產科確認 , 懷孕了!


等滿三個月之後 , 願與大家分享好孕棉 , 不過數量不多 , 請見諒


只想鼓勵還在加油的各位水水們,不要放棄


只要認真紀錄自己的生理週期 , 計算測量排卵日 , 誠心祈求上天 , 


一定可以成功的!

princessyilingkuo 在 2014年12月7日 補充:

基礎體溫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量吧!網路上已經很多前輩分享過經驗 ,


而我自己主要是用來驗孕 , 因為我的週期很準 ,


所以每個月生理期是可以直接算27-28天的,


一旦推算的生理期那天體溫下降 , 月經就會在8小時之內來 , 



而我第一胎就是月經過期5天但是體溫持續沒降 , 去婦產科照超音波直接看到胚胎著床了,


一剛開始嘗試懷孕有用體溫抓排卵 , 但是個人覺得會有誤差 , 


後來搭配排卵卡使用 , 才能精準抓住排卵時機


基本上不能等到T=C , 因為卵已經排出 ,


應該要T<C , 測試線驗到對照線的一半粗細時 , 表示快排卵


這時抓緊時間讓精子進入 , 精子才有時間游到輸卵管等待卵子排出 , 這樣受精的機率才會高


另外同房之後請抬高臀部在床上至少躺30分鐘以上 , 不要沖洗 , 內褲裡墊護墊就不會弄髒底褲

princessyilingkuo 在 2014年12月7日 補充:

旗津區天后宮的註生娘娘是五年前因為嘗試多次都無法懷孕


在外出散心時剛好有些機緣湊巧拜到的 , 註生娘娘告訴我馬上就會成功 , 結果事隔十天是當月的排卵日再次嘗試就一次成功了!後來順利生下一個男孩


後來我同事(結婚7年多)去拜 , 一舉自然懷孕產下龍鳳胎


基本上誠心跟註生娘娘說明自己的求子心願 , 然後求籤詩 , 神明會明確指示


我個人是有許願(添一個數目的香油錢), 所以成功受孕後馬上有還願 ,


結果因為好奇加長輩壓力 , 自己有跟註生娘娘問(期待)胎兒性別 , 有被註生娘娘小唸一下(籤詩寫到:佛前發誓無異心)不過還是順利生產了!


這次事隔五年 , 想要再生一個寶寶 , 所以又回到天后宮去拜拜 ,


這次犯一個錯就是沒有從媽祖等主神開始拜 , 直接拜註生娘娘 , 而且沒有點香(自以為環保啦!)


結果求不到籤 , 硬問的結果就是註生娘娘不要答應我 , 她回我籤詩「何用做福問神仙」,


我還去補拜媽祖叫她跟註生娘娘說情一下 , 媽祖也跟我說「君爾何須問聖跡」叫我不要問了!


隔幾天 , 趕快叫老公再帶我去一次 , 這次照著流程乖乖拜 , 最後求到註生娘娘 , 馬上就得到好結果的回答 ,


籤詩告訴我這個月還沒到時機所以不會成 , 下次一定可以成功 , 要有信心 , 不可以放棄 , 結果我真的在下次的週期成功受孕了!


而且因為上次拜錯所以註生娘娘不給我小孩嘛!所以這次拜拜時 ,


我說我在醫院上班很久也是救人無數 , 應該有累積福報 , 拜託給我小孩啦!結果神明籤詩說到「君爾身中皆有益」 , 很準確吧!


這次我也是有許願喔!所以一定要記得還願

princessyilingkuo 在 2014年12月8日 補充:

抱歉各位水水我平時的月經量很少 , 每個月才開一包衛生棉還用不完 , 


所以這個月(11月/8來 , 11/20受孕)只有剩下幾片 , 大家好像會一份兩片是吧?抱歉我沒有發過 , 那這樣只有五份 , 目前已經答應四個水水 , 


最後一份我想留給要做人工或試管的水水 , 因為我肚子裡的羊寶是人工的,當作給同樣經驗的水們一個鼓勵與祝福 , 


原本我以為大家會介意我的羊寶是人工的,會不想要好孕棉?


另外我文章中有提到 , 我第一個兒子(目前四歲健康 , 當時孕產皆順利)及目前肚子裡的羊寶都是求註生娘娘 , 她賜給我的,


所以我相信這次的寶寶還有神明的加持護佑 , 一定念力很強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7日

 

挖~~恭喜大大 

我也是求好久...可是我都會忘記量體溫~沒使用排卵卡捏~

註生娘娘也有拜~或許時間還沒到....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7日

NANA1107水水 , 體溫至少要量一兩個週期 , 這樣才知道自己週期內身體的變化 , 包括紀錄蛋清分泌物也是


如果沒有紀錄體溫 , 排卵卡(我買不到試紙)就會用的很浪費啊!因為妳不知道那天該測排卵嘛!


排卵卡貴 , 可是T線一排卵就是清楚顯示 , 卵子一排掉就沒有線 , 反觀試紙比較模糊不清 , 


多花一點錢買卻比較準確反而省事省力 , 不然每個月都沒中 , 好累


我週期28天準都爆都不是在第14天排卵喔!所以量體溫只是搭配瞭解週期變化 , 


反而我沒有花錢買過驗孕的,如我上面文章所述 , 用測量高溫期來知道有沒有懷孕更快還不用花錢


註生娘娘可能是緣份,因為我也沒拜過別的,其實我沒有宗教信仰 , 但是我拜這幾次 , 剛好籤詩都回答的很準確 , 神明還直接給我壓懷孕時間(第一胎說當月就成 , 目前肚子裡這個說試下次才成 , 都準啊!)


我相信只要誠心 , 多行善 , 小天使也會選好的父母嘛!


另外決心要夠強!我備孕第一胎時 ,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懷孕啊?


但當時買了嬰兒床 , 嬰兒衣服 , 每天看 , 每天摸 , 我想小天使看到一定會覺得我準備好了,他們就會來報到啦!


我朋友還覺得我瘋了!說如果沒懷孕 , 東西怎麼辦?我說我一定會生小孩的,不管用盡什麼方式!


我有免疫疾病(有重大傷病卡), 所以我一直都在吃藥 , 醫師給我嘗試懷孕是有期限的!


因為我必須先大量吃藥(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半年後 ,


再來停藥半年去除藥物毒性 , 這期間來調整身體 , 包括吃葉酸 , 維他命 , 減肥17公斤 , 而且要忍受發病不適 ,


然後開始嘗試受孕(只能半年內搞定) , 如果沒成功 , 因為我的病不能超過一年不吃藥 , 所以就要全部再重來


這樣的我都能生 , 而且生完第一個我的病還比較改善 , 還剛懷孕第二個(所以我兩個隔五年 , 因為本身疾病關係)


分享經驗只想告訴大家 , 我都可以 , 大家一定都會美夢成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7日

恭喜妳哦!

請問水水是什麼免疫疾病啊?因為我是乾燥症,現在也想懷孕生第二胎,雖然很擔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7日

上面的媽媽   既然妳也已經生過一胎 , 應該不會有問題啊!不過還是要跟你的免疫科醫師討論備孕 , 懷孕 , 哺乳期該如何調整口服藥吧!我不太清楚乾燥症是吃什麼藥


基本上免疫疾病因為懷孕婦女自然會下降自己的免疫機制以防排斥胚胎 , 所以網路上有些媽媽會一直流產才發現原來是免疫問題而轉為先抑制免疫再懷孕 , 


所以我懷孕時免疫過分活化攻擊自體的情況反而會改善 , 但是關節因為懷孕負重(我有點胖太多)會比較疼痛 , 我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 


還有因為準備懷孕時就停藥約半年加上懷孕期不能吃藥 , 所以我的發炎指數會很高 , 醫師會定期抽血監測 , 不過也不能給藥 , 只能靠媽媽的意志力支撐嘍!基本上還可以啦!


生完因為免疫力會有點亂掉 , 所以如果媽媽本身需要吃藥就放棄餵母乳 , 我有餵幾個月然後才開始服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8日

princessyilingkuo 水水

之前有量過一小個月~但體溫還是差不多~沒高也沒低~哈哈哈

都是在36.5那上下移動~所以有時太累我都忘記給他量一下了...

之前是週期都差不多正常沒亂過~上個月亂了一次~我都被她搞糊塗了 XDDD

所以我現在都用運動~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嘿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8日

體溫計應該要可以測到小數點第二位 , 例如:36.75才對


早上醒來不要起來 , 直接先量體溫 , 腋下或口腔都可以


所以我都是把體溫計放在床頭櫃


排卵後體溫會下降一些 , 然後再慢慢爬升 ,


高溫一直維持大概兩週之後再突然下降很多那天就是月經要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8日

我之前是都用耳溫槍量的說~是不是會不太準確啊!!!

還是我要再去藥局重新買量體溫的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8日

天啊!NANA水 , 不能用耳溫槍啦!


要基礎體溫專用 , 我是護理師 , 耳溫是人體最體表的溫度測量方式 , 所以誤差很大啊!


我自己小孩從嬰兒就也夾腋窩量體溫說


去藥房買一隻啦!兩百多以內搞定 , 


一個月只有一次受孕機會 , 一年只有12次 , 不要再錯過了!


我的低溫大概36.20-36.50(來月經那天還有排卵隔天) ,

我的高溫期36.60-36.80(排卵後14天) ,

超高溫期36.80-37.20(懷孕時 , 因為黃體作用)


零點幾度都是關鍵!


雖然我文章有提到多次拜註生娘娘的事 , 但是我還是有積極用科學方法努力!如果不是在排卵期受精 , 連註生娘娘也無能為力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4年12月9日

呵呵~~想說都是可量體溫的~我明天來去買 ^_^ 

昨天去看醫生~驗也只有一條線~因為比預期的晚了12天了

所以請醫生給催經藥 XDDD ~睡前吃了一顆~哈哈~明年再開始努力~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