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經驗分享] 我的香港‧台灣婚禮 -- 前置作業與婚紗篇
[引言]
從去年九月開始準備婚禮以來就在vw上面爬文,從水水的文章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與靈感。我在四月十號已經順利在香港註冊結婚,剩下的就是七月在台灣的婚宴了。vw上其實有不少香港新娘或是嫁給香港人的水水,之前我得到很多幫助,希望我在此和大家分享的心得可以幫到vw上面美麗的待嫁女兒們。另外,很多東西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我希望我可以盡量以中肯的筆觸來分享籌備婚禮的酸甜苦辣,若有不妥之處,請多多包涵。
[開門三件事─場地、新祕、婚禮紀錄]
決定結婚日期後我做的頭三件事就是訂場地、新祕還有婚禮紀錄,所以這三樣東西都是在將近一年之前就已經定下來的。後來看到身邊同樣也是今年要結婚的朋友因為訂不到喜歡的場地、新祕或是攝影師而焦頭爛額,讓我更加慶幸在這方面有早點規劃。由於我在香港只宴請男方親戚,在桌數不多的前提之下(只有六桌),飯店在一開始已經被排除在外(有低消)。經過了多方考察之後,我們最後訂了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台灣方面,綜合多方意見以及國外朋友的方便起見,我們訂了君悅二區。選擇君悅除了地利之外,它的package包了會場內的花藝、簡單的佈置、酒水(果汁、汽水、啤酒)等等,讓不在台灣的我可以省掉很多麻煩。以下的照片是四月十號婚宴當天的造型:左圖我穿的是一套蝦肉色的改良式旗袍,上面的印花非常閃亮;右圖是我在香港穿的婚紗,A-line、簡單素雅,方便我爸媽幫我扛來香港。

至於台灣的新祕以及攝影,要等到我七月婚宴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婚紗和婚紗照]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結婚之前我已經在香港居住了兩年多。認識許多在香港的台灣新娘,都覺得香港婚紗店的婚紗、禮服、化妝都和台灣的有點差距,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所以我是選擇回台灣買婚紗店的package,然後將婚紗帶回香港拍照以及宴客。避免越看越頭暈,我一開始就縮小範圍到三家婚紗店,去到第二家已經拍板定案。我去的第一家是Julia新婚情報,門市小姐是透過一個朋友介紹的。可能是我比較敏感,從那位門市小姐的舉手投足、儀容、談吐之中我已經對Julia失去了好感,加上他不停催促我下訂,讓我想也不想就走人。
我去的第二家是蘇菲雅麗緻。之前在vw上面作了一些功課,心裡其實對蘇菲雅有一點恐懼─除了人潮眾多之外,更擔心因為她們客人太多而讓我無法得到完整的服務。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大部分的顧慮都是多餘的。當天接待我的門市小姐是Emily,在我們還沒有下訂之前已經讓我瘋狂試了多套禮服(Julia的門市小姐並沒有讓我試),而且Emily的眼光很好,只是聽了我的形容就可以拿出讓我、我媽以及在場朋友驚呼的美麗婚紗以及晚禮服。在試完一輪之後我和我媽就一致同意與蘇菲雅下訂。我在蘇菲雅的消費真的只是小戶─由於我屬意在香港拍外景婚紗照,台灣只拍棚內,我只有買20幾組的package,但是我覺得我得到的服務到目前為止都蠻滿意的。我必須承認蘇菲雅的門市小姐真的比較忙,所以中間幾次溝通都是我請我媽打電話去問或是我自己email給Emily的,並沒有像我之前看到其他水水的分享一樣,婚紗店會打電話提醒你一些事項。
我在去年年底帶了一件短版婚紗回香港拍照,四月十號又帶了兩套回來宴客,雖然我還沒選七月的婚紗和禮服,但是目前為止穿過的我都很喜歡,也沒有出現挑不到禮服的窘境(我。以下是我在香港拍的婚紗照外景和台灣的婚紗照內景。我覺得婚紗照應該要拍一些跟生活有關的東西,所以我們才堅持要香港拍,畢竟幾乎所有的回憶都是在這裡發生。我們在香港找的攝影師是我在網路上很random的找到的,他之前並沒有拍過婚紗照,但是我們很喜歡他照片中的動感。拍攝的那天雖然下雨,拿著雨傘的照片卻也有另外一番風味。


香港拍完之後,我們在去年聖誕假期又移師回台北拍棚內的部份。當天我拍了兩白三晚,攝影師是貓哥。當天的造型我也都還蠻喜歡的。由於台灣只有拍棚內,挑片的工作變的異常輕鬆,我在三十分鐘已經挑完了照片,一張也沒有加挑(我香港的照片總共拍了一千多張,攝影師將檔案全部給我)。

先跟大家分享到這裡,之後再分享香港婚禮當天的安排。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