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在台中蒂芬妮拍婚紗照,受委屈實錄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2011-04-12

4446日,我們在台中Tiffany拍照過程真的很不愉快,原本只是想要一本基本的結婚相簿,卻付了萬幾元港幣,也做不到任何效果。

 

第一天的選婚紗

新娘只可以21,已告訴她不喜歡的地方,她說這顏色只有這一件不可以選其他了。其他是人家訂造的不可以選,這麼大的一間公司只有這10件以內的衣服可以選擇。(當初在展覽時就說他們的婚紗是最美的有人會租回香港擺酒時用,其實全都係屬於要額外收費的)

到試穿衣服了,衣服未改不合身太緊了呼吸不了,職員竟然一聲不響走了去(她是知道太緊的仍繼續扣上),唯有叫男友入來試身室協助除去扣子,然後坐著等了十多分鐘職員才回來。(中間職員也在沒有告知之下走開了很多次)

選好衣服後竟然沒有量身就叫我走了,第二天化妝師發現衣服沒有改過,才馬上量身馬上找人去改衣服。婚紗是拍照當天早上才改的!!!!!

 

所謂的與攝影師溝通

告訴了攝影師我們所希望的要求,不要一般的老土攝影手法,最終攝影師要我男友扮周杰倫,要我扮靚模(要用單手托頭望天,要在鋼琴前扮祈禱)????拍的時候已經不停的問為什麼要這樣做,也沒有人回應!!!連化妝助手看見也忍不住笑左出聲……….

 

定妝保養液

一定要用他們的牌子,不用她們的就停下手不幫你化,一直說服你使用他們的牌子才開始化妝,自己帶來的她們也不會用。一共要你用9支每支港幣125這裡就要多付千多元港幣了。感覺係俾人按住黎搶錢咁!!!!!!!!!!!!

 

化妝師打破了玉佩只是說了幾聲對不起

化妝師在為我除下項鍊時打破了我的玉佩(家傳的),沒有說會有任何補償只說了幾句對不起便不了了之,事後我還被媽媽責怪為什麼不馬上報警,因為玉佩買的時候要上千元,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回來了的珍貴……

 

宣傳手法跟預約單張有誤導成份:

第一︰相片簿sample原來已做美編(photoshop效果),但沒有說明要收費,誤導以為已包含美編。

第二︰在預約單的注意事項有列出美編校槁以三次為限,但沒有說明要額外收費,誤導以為已包含美編。

第三︰在訂合約時說明會為我們找合適的攝影師,拍出我們的要求。最後只是跟攝影師要求我們做出他指定的姿勢和表情(扮周杰倫及靚模),有些我們想去的外境地點也忽視沒有去。只說要額外收錢,然後建議我們去他去過拍攝的地方。

第四︰主題拍攝沒有說明衣服跟姿勢一定要跟sample一樣,動作要一樣位置要一樣的,那麼所有選擇這主題的新人們不是全都是一模一樣嗎???(原因是copyright問題),沒有配搭如地。

 

最後我們的相簿將會是白色柜中間有相片,沒有任何修改連最基本的修改也不會有,因為我們不願意加錢或是加相片,接待我們的職員就在我們的單上很大力的刪除了所有可以選擇的修改(本身不用加費的),很兇的說那什麼都不修了,然後走了。

 

拍完後在台灣的朋友幫我們send email 跟進情況,但他們一直音信全無,完全不被尊重。

 

現在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相簿什麼時候會送到,他們連一個最簡單的承諾日子也沒有,合約也沒有承諾何時會送到相簿,但所有錢就一定要全付。

 

希望其他的朋友也不要像我們有這樣的經歷,因為結婚就只有這麼一次,不想就這樣子被浪費了時間金錢和美好的回憶也被破壞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3日

不是唷! 台灣總金額付款方式:應該是: (訂金)~(拍攝當日)~(挑好照片與確定張數)~(宴客前租用禮服付剩餘尾款+押金)退禮服時還押金;共四次付款,若一次全付清很容易出問題。

 

婚紗的等級也有分沒錯~等級好的是要加錢沒錯,但不用加錢的不可能只有1. 2件或十幾件可選阿...@@

 

化妝師打破了玉佩只是說了幾聲對不起<===可以要求賠償,無價更貴吧!

 

因為我們不願意加錢或是加相片,接待我們的職員就在我們的單上很大力的刪除了所有可以選擇的修改(本身不用加費的),很兇的說那什麼都不修了,然後走了。<===不可能,本來就會修片除非是你們要求很跨張的修;例如~修到很不你們,像明明腿很粗卻異常修成很瘦,基本修片那一間婚紗店都一樣吧!

(PS:可以的話現在開始~找證據~或~錄下對話內容~去投訴他們!)

 

*不管是挑選拍攝婚紗時要使用的婚紗或禮服,還是宴客時要使用的婚紗或禮服,一定是挑選衣服那天量一次三圍尺寸,拿取衣服當日在量一次尺寸,因為人總是會忽胖忽瘦;若沒量好尺寸到時禮服一定無法穿上...(前後共量二次尺寸才對!)PS:連借用禮服的當下也要小心哦!最好自己先用照相機拍下你們拿到禮服時第一情況並且立即先告知他們那裡有問題,因為若你們沒先檢查好,到時要歸還禮服時;若有損毀什麼有可能都會要你們賠償哦!!

 

 

大大你還提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相簿什麼時候會送到,他們連一個最簡單的承諾日子也沒有,合約也沒有承諾何時會送到相簿,但所有錢就一定要全付<===這個我是覺得滿扯的,結婚是一定要用到照片的,誰能一直等他們?!連相簿也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給你們?? 不過這就真的是合約陷阱啦! 只能說大大你們以後合約要詳細閱讀好!或請當地朋友接直先幫你們詢問比較好。

但台灣還是有律法保障的,即然你們在台灣有朋友你們也可以請你台灣的朋友打電話去(消基會or消保會)詢問看看這種情況下,是否有什麼能幫上你們的;去試試看吧!

 

 

=====================================

以上是我個人消費經驗,我也是今年要結婚;一起共勉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3日

多謝你的意見呀!!!

在選衣服那一天我連軟尺的樣子也沒有見過呢....一次也沒有量到身...

他們公司連我家的地址也沒有問就叫我走了...還說電郵聯絡....6號到今日一個電郵也沒有問過我們地址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3日

那你們最好積極點,因為婚照拖不得,但我只是很好奇你們後來有對過稿確認他們修的照都沒問題了嗎? 不要到時你們就算收到婚照,確什麼該修的都沒有修到或設計到美編哦?!那到時就算好不容易收到期待己久的婚照,也沒義意吧?!.....@@’ 我自己的婚照前後對了四次稿,1次在店裡親自對,3次用網站對稿, 當初我原本也想去哪間拍.因為禮服超有說服力的...後來還可惜了很久.~.~''..現在.看到版版你的文章...突然很慶幸我們後來因覺得路程不太方便就找別間了..@@"  PS:因我老公住北部~但我家在南部~一來一往若都要去中部也麻煩!)

太跨張了吧! 我在選擇拍照時要穿的禮服和訂婚時要穿的禮服時都有立即幫我各量一次三圍尺寸, 先前兩次挑選禮服時;還因我太猶豫不定,而各約另二次重選禮服耶! 選到我滿意@@"

 

定妝安瓶~ 是造型師個人問題,因為他們要賺錢,所以你若有跟他們買安瓶都算他們多賺的,只不過他沒有資格這樣對你們,依合約而講的話,她原就必需盡心幫你們~造型~,也不用一定要和他們購買安瓶,若是我們早當場兇回去了,你們就是太好講話了。

PS:我也是自己當初我也沒和我的造型師購買~安瓶~我是自己去購買帶去請我的造型師幫我上安瓶定妝的。

 

*你們趕快請你們台灣的朋友或上網問網友這樣的事情該如何處理~或打電話去消基會,消保會詢問是否有方法可以幫你們,結婚是開心的事,不要因為一粒髒掉的事件壞了你們的好心情才好唷!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uyu69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4日

我可以請問門市的服務人員和化妝師和攝影師是誰嗎?

我可以問你們大概花下來的費用嗎,拍的相關內容嗎

因為我五月中也要去拍

我是台灣人,我男友是香港人

 

 

上個星期日,我陪我朋友去另一間選婚紗,真得是喜歡的被人訂走

要什麼真得沒有什麼,最後幸好有選到還有喜歡的

他們4月中選,五月中要拍

所以我才會問這個問題,但蒂芬妮的業務跟我說,拍照不會有影響

因為我是5/14選.5/20要拍,我好會好擔心

我想用你們的例子去問看看負責我的門市業務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保養液(安瓶)

每間婚紗店都會發生的這種事情

為了這個,我也有上網查過....

大家都為了這個很悶

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不會被說服,因為真得是太貴

要強勢一點才行

每間都是額外收費的,但問題也要考慮當事人想不想要用

如果夏天的話,那真得沒話講,因為會有脫妝的問題

或是本身皮膚容易脫妝,需要用

如果是外拍有帶造型師的話,其實都會補妝,所以也不需要用到安瓶

 

 

自己重要的東西被打破,最好是報警,要不然這東西的價值要怎麼認定

至少有拍照做佐證,有筆錄那些,以後要怎麼談賠償真得比較好談

除非當時有攝影或錄影下來

 

 

關於台灣外拍:

1.交通方面的付費,所以這點都是要額外付的,除非當初有講好

  要不然誰要載攝影師和助理或造型師

公司車一般都是1500-2000(看婚紗公司怎麼開)

 

2.有些地區是要付錢和門票費和停車費

像去清境,真得比較遠,所以又要快點拍完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會出現很多附加費用

看到漂亮的婚紗,真得都是花了不少錢打造出來的

至少都要台幣5萬起跳吧!

 

台中有很多免費拍的地方,只是愛不愛

中興大學,亞洲大學,圓滿教堂,美術館附近,其實還有很多

其實技術好的,一定會拍的不錯

我真得看過幾本在這些地方拍得不錯

 

對於香港人,可能會想要邊玩邊拍

但如果考量到預算的話,很多知名景點就要省去

 

3.三套以上,可能要多變,就要帶造型師

這也要另外付錢,所以要想好要拍幾套外拍

造型師跟拍2000-5000(每間不同)

 

所以一定要跟攝影師談好

像如果願意多付一點錢,其實這些都談的成

要不然就是你們溝通上出了很大的問題

 

關於相本:

1.尺吋大小材質,拍的組數,決定了價錢

 

很多都是20組,價格壓得很低

一頁放個二張,等於用了二組,其實整本不到五頁

所以這就要考量自己想不想要

如果覺得太少都要另外付加費用,所以有些人會一次買20組,再一次殺價錢

套一句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其實加下來就是一般正常的價格了

這是我最近身邊的人準備要拍,或拍完的心得

 

2.美編那些,真得要溝通清楚,因為這會影響到價格

 

以上,很多都是最近我爬文,還有身邊的人跟我分享的心得

我自己也比較了幾間婚紗公司的心情

 

 

其實香港來台灣,單純拍婚紗照就好了

租借禮服,真得很麻煩

因為禮服會有要修改的部份

婚期,好的日子就是那幾天,所以都要很早就去訂下來,要不然漂亮的都會被訂走

我香港朋友都說要結婚時,打算去淘寶網買禮服好了

 

 

對了,台灣有朋友的話,請他們用電話和對方聯絡

因為其實有時候在忙的時候,可能要回MAIL,都要等很久

電話,就避不開了

但打電話的時間,五六日晚上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忙一點

所以可以挑平日下午,或是平日晚上,那時他們就會比較好好解決

 

相本一般都是2個月會交貨

我去的時候,門市業務有跟我講明這點

 

所以你們應該也會差不多

或是你們要把名字那些給我,我去的時候再幫你們問也行

 

別為了這件事讓自己這麼不開心

其實寫出來,大家都是可以互相幫忙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6日

各位台灣朋友真的很開心見到你們的真心回應反過來看香港結婚網站的"打手"即是你們所說寫消毒文的人士,不斷在香港用文字圍攻我呢!!!

其實感覺也沒有不開心的,因為經過這次留言學會了很多,亦看清楚了很多事情,亦發覺自己的EQ高了很多呢!!!

 

以下是我在香港被圍攻的實録,有興趣入去當作看笑話般看看吧!!!亦會看到有台灣人入去留言呢!!!!

http://comtools.esdlife.com/wedding_forum/viewtopic.php?t=238173

 

http://comtools.esdlife.com/wedding_forum/viewtopic.php?t=238115

 

經一事長一智!!!!

 

YUYU69:

你真的寫得很仔細呢!!!其實安瓶在香港我們可以一支也不用也可以在戶外拍外影一天也不會脫妝的,因為你有化妝師跟出外為你補妝,除非你的皮膚已經到了65歲以上,否則一定上到妝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台灣化妝師一定要用這東西??

其實就如很多台灣朋友在我文章內留言一樣用一到兩支已經好足夠,不要好像我這樣子就是臉已經用兩支再加一支控油...左手一支右手一支左腳一支右腳一支....好像洗澡一樣.....如果化妝師的補妝技巧不能為你補好,這是她個人的問題,不是你皮膚的問題,別被騙呀!!!她們一定會說你皮膚太乾非用不可.....自己小心點吧!!!!

 

我是一個比較樂觀的人所以也沒有不開心的只把整件事當作是笑話來看!!!!^V^笑下啦!!!!

 

笑著過日子和哭著過日子為何要選擇後者呢????你去看看香港的留言你一定會笑到肚痛呢!!!!那些消毒文好白痴呀!!!!作文也不用用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6日

基本上在挑選~照片~時,若要挑選的照片一看就不喜歡,就不要硬挑,因為事後就算用修的,你還是有可能會不喜歡,他們要賺錢當然什麼都說可以修,但事後誰敢保證?!反而白花錢、、、,另外 安瓶的部份;我是覺得需要買,1、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花錢帶造型師出去,2、安瓶保溼度確實比較夠,拍攝一天,補妝太厚反而不太好,但有一點,請大家記住記!!就是  拍照時新娘安瓶;只要2瓶就好(全臉),新郎只要1瓶就好(全臉),至於身體、手、腳、指甲、指甲縫=•=,除非新娘身體很乾;不然不用擦,1支500、1支500(婚紗店價)什麼都擦不吐血才怪,我訂婚,結婚也會擦,但我都自己上網買,擦超過3支的都太誇張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uyu69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6日

我有看到香港的網頁

 

因為我自己在處理的時候,我是當初業務花了三個小時跟我講得很清楚

後來我再去比較別間時,身邊的人剛好都是最近拍,我才懂很多

要不然我一開始真得以為如果是多少錢,應該不會花超過那些錢

我懂妳的感覺

 

 

妳講的安瓶,我之前有上香港網站查,但也是查不到什麼

我想香港應該沒有在用,所以這比開銷,妳才會覺得花得很奇怪,而且這麼多錢

我在網路上也看到不少台灣人也花這麼多錢,我也會怕怕的

所以我打算外拍只有二套就好了,也不用造型師跟

為了預算,只好省一點....安瓶部份,也會小心

我想妳寫出來,也是希望大家多注意一點,也是好意

 

內衣部份,其實用的是「絕世好波」這有品牌

台灣的網拍賣得也沒有比較便宜,差不多價格

但這間還不是收最貴的,我有看到別間收到NT2800的

有些是1千多,但不一定是這個牌子

其實這部份要看自己要不要買,當初對方也是問我可買可不買

或是用平價網路上,那NT500-1000就有了

妳要是買了之後

妳可以看最近身邊要是婚期有這二年的,都可以叫姐妹不用再買(要是size相同)或是二手拍出去

不過這要看對方在不在意,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這個方法

 

我之前也有問過別間海外來拍攝的部份,有一間光拍照就3萬,當然很多都是外包的

我心裡的os,我買一個包套含訂結婚婚紗就3萬多-4萬多台幣(要看拍得照片組數)

我當時也很掙扎到底要用那項

 

星期一我下班,再過去問婚紗公司

想說比較有時間慢慢問

因為我也想知道,順便問看看妳的case是怎麼回事

我是下個月拍,我也想清楚怎麼挑禮服那些

要是有什麼要幫忙的跟我說一聲

 

這二天香港有婚紗展,你們可以去看看酒席

我男友今天有去看,我還叫他千萬別下訂單,給我看清楚,再跟我討論

順便還去酒店地方看看,再來決定

我看香港討論,明年超難訂的也...

我們是打算今年結,但好怕好日子大家都訂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5日

為什麼不加選照片....就會被歧視和取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15日

看了不免慶幸好險我沒選這家...

我當初拍婚紗照的時候也沒用安瓶,在外面其實會有助理(有的有化妝師跟拍)之類的幫你補妝

其實沒用安瓶也還算OK,反正拍照還會補燈光跟修片嘛 哈哈

 

香港朋友若有安瓶的問題其實可以自己帶

網拍買好像120台幣,婚紗公司大多要價500,自己帶安瓶推說朋友拍照用剩的給我 這種理由就好了

 

不過玉佩被打破應該要客訴並要求賠償的

可惜你已經回香港了,不然當時你應該打110報警的..唉ˊˋ

 

不過像我去拍的那間婚紗公司相簿製作期大約1個月,所以你看能不能線上諮詢客服看看進度到哪裡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