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人嫁到台灣 (婚宴問題)



Lv1 bbwuwu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4日

2011-02-04

初步PLAN2012擺酒~

但是我媽已經跟我事前說明,他們不會去~

 

其實我媽不是故意要為難我~真是,因為她說是習俗~

因為是分開批酒~~所以男家擺酒女家的父母是不會到場的,,,,

 

我媽跟我說,,,他問過的人都是這樣~~但是很奇怪,,,我問的朋友父母都是有去男家那邊擺酒的~

 

所以我真的不懂到底分開擺酒~~女家就一定不會出現男家的婚宴了嗎??!!

我很擔心~到時候,,,,男家那邊的親戚會看到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都沒有父母到場.....= =....

 

矛盾呀~~請水水們給我點意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5日

我都係香港女仔~我都打算今年或下年先擺酒

 

台灣跟香港的習俗不一樣~台灣大多都是分開擺酒(宴客)。

女家叫訂婚(結婚前擺)or 歸寧(結婚後擺)~而男家擺的就叫結婚...

多數訂婚同結婚都會有儀式,訂婚似係香港的過大禮~不過在香港就是新人不會出現,只會放下東西

而在台灣就要新人都要在場就會有一個由未來奶奶(婆婆)幫你戴金飾+交換戒子+敬茶的儀式

建議你可以在very wed爬一下文,大概知道他們的習俗再決定要怎樣做

 

而大日子當日就是結婚~就是big day~因為台灣沒有像香港一定要有一個很神聖的註冊(公證)儀式

所以多數走傳統的迎娶~同香港一樣~男方來接新娘~再回男家做一些儀式

不過之後就不用去教堂/註冊處~因為台灣是沒有這套

除非你是教會人士/自己要搞一個公證儀式

 

不過台灣就算big day,女方的父母都會來~因為會上台敬酒

你不如問問你呀媽~如果唔係真係咁重習俗

最好叫佢地~連埋兄弟姐妹都最好過來台灣參加你的結婚酒

一來高興一下~二來見下台灣的親戚

三來...你沒父母來...好似好怪~台灣的女方父母多數一定都會來

就算係女家擺酒,訂婚果場男家父母都會去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bwuwu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6日

多謝你的意見呀~~唉~但是我媽就偏偏很重這習俗~~

她可以接受我在hk婚宴以BUFFET進行,但是就是不來台灣的~

 

她又說,問過我表姐他們也是這樣,,,,就她的朋友也是這樣,,,,,

 

可是我問到的,,我知道的,,,,父母都有到~~~真的令我煩惱~

 

我們3月會先登記~~~ 婚宴應該明年再辦~~~ 還有時間給我跟我媽討論~

 

希望最後他們都有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4日

我剛好跟你相反, 我是台灣嫁到香港.

其實以台灣的習俗來說, 男女雙方是分開擺的, 但是男方的家人也會出席女方主導的訂婚/歸寧,

女方的家人也會出席男方主導的結婚的宴客.

我們的情況是, 訂婚時, 我先生有差不多兩桌的親友來台灣. 然後我結婚的時候, 我的親友也有將近兩桌的人來香港.

這樣的大日子, 父母不出現很奇怪. 這樣會讓男方覺得說你的父母不同意這一場婚禮, 所以才不願意來.

台灣人的禮數不少, 尤其是中南部的. 所以最好還是出現. 加上你之後是嫁到台灣去的, 我覺得相較之下, 台灣的父母比香港的父母還要傳統. 最好不要讓長輩有話說.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uyu69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4日

習俗上,真得好麻煩也

 

二邊真得很不同

為了這些事情,我們就商量好

訂婚歸寧,看女方家

結婚,看男方家

 

一人讓一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我也是香港嫁台灣

今年舉行婚禮, 我爸媽弟妹都會去。

有家人在, 會比較好。

你可以跟你家人討論, 希望他們看著你出嫁。

因我是在台灣做迎娶。^^

加油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djo99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3日

我是台灣嫁香港...但婚後住在另一個國家

本來要在台灣或香港辦公證結婚

但因為婚後住第三國..在我們住的國家辦結婚登記會比較方便升請當地留權...何況我們婚後是定居在這邊

所以考量下就沒有在台灣和香港宴客和辦公證了

只有回去簡單請雙方家長吃飯

 

公證結婚當天香港帥家的爸媽都會來

但我爸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出國...必須等退休後3年才能自由出入境(國家軍事類)

而我媽更不可能一個人搭飛機出國

所以我父母完全不會出席

這種情況我有跟帥的父母說過

她們能體諒

但可能還是覺得我父母沒有出席一定很不好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15日

 其實習俗應該不是那麼重要吧

最主要還是大家聚一起聊聊天、吃吃喝喝的

因為除了婚宴,你爸媽他們應該也很少機會能見到這麼多台灣女婿的親友吧?

 

就凹你媽來台灣嘛! 撒撒嬌說:「媽~~~~~~~(拉長音)。你要來幫我看看男方這邊的人好不好啊! 而且都什麼年代了還要守什麼舊習俗,況且你們不來我自己一個人都沒氣勢了~嗚嗚啊~~而且吃完喜酒我們還可以一起出去逛街買東西唷! 我帶你去動物園看企鵝嘛 >.0(裝可愛)」(搖媽媽手臂)

通常這樣老媽都會沒輒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31日

 我也是香港女生,預計明年會嫁到台灣!

 我想問一下兩地習俗不同,你們在香港設喜宴算是訂婚嗎?

 會跟隨台灣的訂婚儀式,還是好像香港一樣會接新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9月17日

我是香港女生, 今年十月擺酒

 

我家人及朋友都會飛黎飲

 

我覺得可以跟家人多多溝通儀式的事,像我會在酒店迎娶, 所以前天晚上仍會有上頭等儀式及第二天的其他儀式

 

有家人陪同好好多家!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