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 ღS&Yღ 婚紗道具立體字DIY

 


 

看首圖有沒有很美~~這是會讓人陷入深淵的DIY....... samwoo (25).gif  

這也是最近當紅的婚禮DIY小物,不僅可以拿來拍婚紗,也可以拿來作婚禮佈置喔!!! onion (9).gif  

YAKI當然沒這麼厲害,字體都自己畫~~這裡提供字體下載:Espon網站

這網站很棒喔!!!直接把所有英文字母、數字、加減乘除都設計好了,人人都可以做立體字啦! samwoo (7).gif  

首先先設定你想要的英文字母有哪些?再去網站上下載~~下載下來的PDF檔有三頁。

第一頁是圖檔,第二三頁是教學~~

 

 

因為YAKI所設定的一些字體是有大小區別,如果都從PDF檔列印,字體的大小都會一樣。

這不是YAKI所想要的,所以要擷取圖檔,下圖中藍色框框裡的圖檔是要擷取下來的。 


 

擷取完存成jpg圖片格式,這時候會產生多個PDF檔(網站抓下來的檔案)與JPG檔(從PDF檔擷取的圖檔)。

看到這麼多檔案有沒有嚇到?!噗~看到我手都軟了........ samwoo (5).gif   

 

 

接著用小畫家將jpg檔打開,再按上方編輯-->全選-->複製。(這作用是怕自己拉的話~跟其他字大小會不一)

 

 

貼到excel以後~在圖片上按右鍵設定圖片格式, 調整高度與寬度的比例,記得要將下方鎖定長寬比打勾,這樣比例才不會跑掉喔!

以下是YAKI設定的大小縮放的比例~~

● LOVE --> 400 % (16張A4紙)
● 2014 MAY --> 250 % (9張A4紙) 
● 17 --> 300 % (9張A4紙) 
● WEDDING DAY --> 200% (4張A4紙) 
● SCOLA YAKI --> 150% (4張A4紙) 

後來做完發現~300%跟250%其實看不太出來,哈!


 

設定好~就直接從excel列印出來囉!

應該會有人有疑問,直接小畫家印一印就好了阿~幹嘛還要多一道手續透過excel?

其實用excel印有一個好處,圖檔可以隨便拉~拉左拉右~列印的時候盡量不要跨頁~這樣不僅不需要拼貼,且比例比較不會跑掉喔~~ 


 

把列印好的圖檔固定在美術紙上面,隨便你要怎麼固定~用膠帶,用迴紋針都可以拉!!! 

先把中間的摺痕用筆先描過一次~可以大力一點,但請不要劃破了 XDDD


 

描好把剛剛畫過的摺痕折一折~ㄠ一ㄠ~

至於要怎麼折? 往內折還是往外折,請看一開始espon下載下來的PDF檔,裡面會有解說喔!!


 

最後就用雙面膠黏起來啦~噗!這應該不用我教了吧 XDDD 

這裡YAKI有偷偷做手腳,把螺絲帽黏在裏頭,這樣就不怕他東倒西歪~外拍被風吹走囉! 


 

其實做這個真的很費工,每天下班回到家到睡覺時間大概有兩三個小時,一天大概只能做四個字。

YAKI媽都說我每天晚上都在做勞作~~噗!

尤其是崧哥的英文名字S,做到最後我都想叫他改名叫COLA了......... onion (30).gif

S真的超難做的阿~~~彎來彎去~~  onion (29).gif

不過全部做完~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呢~~ onion (20).gif    


 

婚紗照成品~~~拍照效果非常不錯吧 samwoo (14).gif  

我們也有拿來做婚禮佈置唷~ 大家都很意外這是自己做的~還以為是婚佈公司提供的呢~

YAKI準備要來去開店了 (誤)

 

 

 

文章同步發表於:http://scola1118.pixnet.net/blog/post/286185785

更多的婚禮文章請看:http://scola1118.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4227053

 

veryWed客服部 2014-06-30

親愛的veryWed會員您好

 

veryWed已將本篇文章設為婚前首頁的精華文章,希望與更多網友分享您撰寫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疑問請您與客服部聯繫,謝謝! info@veryWed.com

 

veryWed客服部

djjlss
Sharon L
 
 

超實用的啦!

謝謝水水分享:)

哇!~做這麼多很辛苦吧,用心的水水

 

真的很累耶~~差點沒瘋掉~整個就是搞死自己阿~~ 

水水超棒的耶~

一定超累啊..辛苦了

 

超專業的,光是把立體感弄出來,這樣要耗去多少時間。

a950918
王小薇
 
 

請問水水這些都是A4大小印出來嗎?

cw711011
櫻桃大象
 
 

超強的~超強的~~~~水水真的太強大啦!!!!

 

TO 王小薇 :

對阿~都是A4紙印出來,再做拼貼喔!

水水你好厲害唷~~

可以跟您請教一下 您LOVE的字體放大到400% 那是不是一張A4就沒有辦法完成一個字母呀?

後續也是要用拼貼的方式呢?

 

謝謝喔^^

 

對呀~會切成16張A4紙印出喔~後續要自行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