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 MDM♥登記♥ 請叫我麥太太 ♥新婚誌喜~結婚別忘了登記★流程大記錄★

 

IMG_8680.jpg  

 

女昏。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結婚登記

到底要準備什麼?

 

(一)結婚書約

 

(須有年滿20歲以上2位證人簽名或蓋章;結婚登記當天,證人不需到場)。
(二)雙方之國民身分證。
(三)雙方之戶口名簿。
(四)2年內拍攝符合新式國民身分證所需規格照片各1張

 

(本人到場,經戶政事務所核對檔存照片與人貌相符且年歲相當者,得免繳交照片)。
(五)雙方印章(可簽名)。
(六)換發國民身分證2張規費(計新臺幣100元整)。
注意事項:
未成年人結婚者,應繳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書。


民國97年5月23日起,結婚採登記制,無論你到底什麼時候宴客都不是重點喔!

別忘了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登記後才生效喔!


 

結婚書約,網路上Google一下就會有很多分享可以參考

各個戶政事務所也有提供不同的版本可以下載列印!

而我,喜歡簡單素雅的樣式...

因此,我便DIY做了一份屬於我們的書約

詳細分享請參考 {婚禮必備}自己動手做 ♥婚禮書約♥屬於自己的證書 

如果嫌麻煩...戶政事務所也有已經印好的制式化版本提供給新人當場填寫喔!

 

 

在戶政事務所的網站,都有一個非常貼心的便民連結服務

平日預約受理:請於預約日前1日(下午3時前)至7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完成申請。

你也可以直接搜尋『內政部戶政司網路預約戶政登記服務

在自己指定的時間內抵達預約的戶政事務所就可以不用排隊囉!

像我們登記的那一天,是我的訂婚日(元宵節)也剛剛好是(情人節)

據說,戶政事務所當日的登記人數就超過20對新人

如果沒有預約登記,我想應該要排隊排很久吧!XD.....

 

另外,還有一項便民服務

假日預約受理
民眾若要在假日辦理結婚登記,可於前3個辦公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完成預約申請。
特別要注意的是★預約假日結婚登記,僅限當日結婚登記生效,不能指定平日為結婚登記生效日。

 

 

現在

來看看我們當天的看圖說故事吧!

 

我們選定了訂婚當天去登記

大家不一定要在訂婚或者結婚那天去喔!畢竟那兩天會忙翻....可能根本沒有時間!

我只是很有私心的希望身分證上的換證日期是2/14情人節罷了!

另一件事,就是讓M先生好好記得結婚紀念日!20年後也沒有藉口忘記!

IMG_8650.jpg  

前面提到,書約上必須要有兩個年滿20的證人簽名蓋章!

上圖就是我的兩位密友(其中一位就是我訂婚當日的私人新秘)

當然,你也可以事先麻煩證人先幫忙簽名即可!

而我,當然希望證人一同見證啊!

未來的日子,才會有照片能夠回憶嘛!

 

照片醉左邊這位就是我的新秘喔!

還沒看過我的新秘分享請參考這裡  ♥訂婚♥絕對不能錯過的超完美專屬新秘 

夾在我跟M先生中間的這位...就是我十幾年交情的『老婆』

有看到照片後方的歪國人嗎?他們差不多十幾個人也是陪新人來結婚的噢!

 

 

IMG_8652.jpg  

 

準時抵達戶政之後,服務人員馬上就連聲說恭喜並且詢問...

我們有事先預約就不需要跟著其他人排隊,立馬替我們安排了一個櫃位展開緊張的流程

 

拿出我最上面提到的所有資料後,逐一填寫就能夠辦理登記囉!IMG_8679.jpg  

 

蓋章的那一刻還真是讓人感動!


IMG_8686.jpg  

我的兩位證人美女眼眶都紅了...眼淚都打轉了!

不過,立馬被我吐槽!新娘都沒哭你們哭什麼哭啊!哈哈哈

 

小小叮嚀即將成為人妻的各位

無論邀請任何人當你們的證人,別忘記一定要包個紅包給證人沾喜氣噢!

據說,幫忙證婚沒有拿到紅包可是會衰喔!

人家那麼熱情,給人家小紅包意思一下也是雙方都開心嘛

 

接下來

戴上那只永遠都不會再拿下來,只屬於我們的婚戒吧!

IMG_8700.jpg  

不知道為什麼....M先生的表情好像只能用『爽』來形容!?

 

在辦理登記過程中,戶政人員會上前請你填寫一些表格

也會邀請你參加一些幸福婚姻座談會

還會送上很多婚禮書籍和小禮物喔!

IMG_8706  

我們去的『大同區戶政事務所』里長事後還送了對碗組到家裡來

不過,我『老婆』說她當初登記時送的東西好像不一樣就是了....

 

登記手續辦理大概要花費半小時

一般領取身分證大概要等一小時

這等待時間當然就是一直不停的拍照囉!

把攝影師帶著果然是對的啊!

喜歡我的輕鬆登記攝影師推薦文請參考這裡

♥訂婚♥ 元宵訂良緣。留下最美好的婚禮攝影 

 

IMG_8714  

無論是訂婚還是結婚,瑣碎事情多到每一件都令人頭痛又麻煩!

如果不想要手忙腳亂可以參考我們安排的訂婚及登記流程表

♥訂婚♥最終版。絕對不慌亂的專屬流程表 

 

 


終於把訂婚和登記的事情分享完畢囉!

接下來,我會陸續分享有關結婚的細節還有我這個新娘控的瘋狂

祝福大家擁有一個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以上,謝謝收看  

Colordoor000
小叮噹
 
 

LinMeifen
林小芬
 
 

流程真詳細,在戶政事務所拍的照還真可愛

 

 希望大家都受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