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有早期宮縮~ 含過橘色舌下小藥丸抑制宮縮的媽媽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5日

2008-03-25
請問有早期宮縮~ 含過橘色舌下小藥丸抑制宮縮的媽媽
藥名是nifedipine 10mg/cap

這種藥常含會有副作用, 與對母體和胎兒不好的影響ㄇ~
因為它是一種降血壓的藥~

我22週時在醫院安胎到27週~ 都是晚上才會收縮~
一收縮就是很難過那種~ 醫生有偶而給我含
神奇的是含一顆就可以壓下來~

後來我出院~ 我和醫生說可以開這個給我ㄇ~
出院後我除了吃一班的安胎藥(四小時)
晚上一有不舒服我就會含一顆~ (橘色舌下小藥丸)
幾乎每天~ 但是我今天查網路它是降血壓用藥~

孕婦與哺乳不宜服~ 我現在很矛盾~

請問有含過的媽媽分享~ 會又副作用ㄇ與經驗~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3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5日

疑???早期宮縮可以吃那種藥丸呀???

我懷孕初期超會宮縮,都要跑醫院,

我也知道那顆東西會不會傷害小BB,

我沒含過啦!!但是可以的話,

我有機會懷孕可以試試看。




討厭宮縮的clouds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5日

我後期常跑醫院
每次都有含~
最高一晚含了3顆
寶寶也是很健康ㄟ
1206428728_9947cd57c53c9001cd2498c0b78a5152.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5日

hihi~~

我老婆32週開始安胎..

之後每四小時要吃一顆妳所謂的橘色舌下小藥丸...大部份都要一次吃兩顆...就這樣一直吃到生下健康ㄉ寶寶.

妳確定妳查ㄉ沒有錯嗎? 我們問過醫生~~這是最沒有副作用ㄉ藥...目地是舒緩子宮收縮~~沒聽過是降血壓藥~~

妳有疑慮當面去問醫生吧~~不要一件事情掛在那裡亂猜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5日

是一種鈣離子阻斷劑,可有效抑制鈣離子進入細胞內,因為平滑肌之收縮有賴於細胞內的鈣離子濃度,藉此可達抑制早產的效果。常用之藥物如Nifedipine,可很快在腸道吸收,常用於併發高血壓之早產。
原則上..在懷孕的媽媽...醫生用要上都會非常注意和小心的

懷孕用藥級數:C 級(詳見下方)


•FDA 懷孕用藥級數所代表的意義
A 級:依據有對照組的試驗顯示,並無危險性。
B 級:人體試驗顯示無危險性
C 級:無法排除危險性
D 級:證據顯示具有危險性
X 級:懷孕禁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6日

謝謝各位解除我的疑慮~
因為在醫院我曾經一度飆高連續兩天都要調高藥滴~
醫生助理在很非不得已, 才會給我這顆藥~
很神奇一含就好~ 因為她們不是很容易給~
所以自己才認為這種藥是不是能不用就不用~
加上我今天上網查的才會怕怕的~
因為出院後變的很依賴它~

不過謝謝你們的答案~ 我安心不少

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