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分類
  • 求助發問

母親節如何分配?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日

2007-05-03
其實 這個問題也可以適用任何節慶假日

結婚二年,每次遇到過年、過節等大型節日、連假,
就令我煩心,我的人就只有一個,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父母及公婆都歡喜?

由於公婆家住高雄,娘家在彰化,
在桃園工作定居的我們,遇上節日都會先到娘家和水爸水媽、水妹、水弟一起吃個飯
再南下高雄
去年母親節,週六中午先在彰化吃過飯,再南下高雄。

今年原想如法炮製 但事情卻出了變化
公婆說要來桃園,叫我們提前一個星期先回彰化和娘家爸媽過節。
這讓我很為難,因為水媽之前就一直跟我們說先在彰化和水妹、水弟(都在台北讀書)吃頓飯再走。
我們提一個星期回彰化 水妹、水弟也不一定就能回去
還是母親節那個星期六相聚的機會最大
不論是從過節的意義及團聚機會的大小來看
原來的計畫比較能夠面面俱到

現在呢?我實在是不知如何跟水媽開口,尤其是結婚後,水媽認為我好像都比較不顧「後頭厝」,她總是會露出感傷的模樣,讓我心裡也很難過。(我只是盡量求取婆家、娘家間的平衡,但是水媽覺得我都不較不顧娘家,哎!我和老公二人都很盡力在平衡了)

後來 當我得知公婆北上的原因後
原本五味雜陳的心情全被生氣、不平的情緒給淹沒
本來 小叔要帶女朋友南下見公婆
婆婆認為母親節讓女方南下過節對女方不好意思
但是又很想見見女方是什麼模樣
所以就決定母親節北上一探究竟

我很不爽
讓小叔的女友南下過節不好意思
那我呢?
就因為我結了婚,所以一切要以夫家為主嗎?
母親節、父親節不是要感恩父母的偉大嗎?
我怎麼沒辦法回家感恩?
當然,要感恩不是只挑在這幾天才感恩
但是 這些節日有特殊意義 難道不該跟最有意義的人過節嗎?
每當特殊節日,公婆家總是輕而易舉地全家團園熱鬧
而我總是還要喬哪幾天到彰化先過節或是補過節
娘家親人老是在等待剩下的空餘時間
我心裡有很多愧疚…

公婆人很好,但是,我想他們潛意識裡還是覺得嫁進來就是夫家人了吧!所以才會沒想到我的心情。

現下有二個方式
一、提前回彰化過節
優點:不用趕、母親節那個星期就能待在桃園
缺點:無法一家人吃個飯、更讓水媽覺得我不顧娘家

二、仍舊是星期六中午在彰化吃飯陪爸媽過節,但吃完立刻北上桃園。
優點:水家人可以團員、讓水媽感覺受重視
缺點:公婆可能會認為我們怎麼不重視遠從南部北上的他們、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大家會怎麼做呢?

我真希望我有分身!!

結個婚,怎麼讓很多事情都變得不合理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日

請帥帥跟婆說
爲了能在母親節當天替您過節
妳們已跟水媽及水家人講好提前一天替水媽過母親節
一切都安排好了 更改會對水媽不太好意思喔

供妳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日

也許我不能給版主一個好的意見,但也身為別人媳婦的我

最近有個很深的感觸而得到的覺醒...

娘家的媽媽才是自己永遠深愛的媽媽,婆婆就是婆婆,不

要為了要自己當"世俗"眼中的好媳婦而忽略親生母親.

待子欲養而親不在時會後悔莫及.

我的建議是各自回家孝敬自己父母最公平!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eme68

文章14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日

一、提前回彰化過節
優點:不用趕、母親節那個星期就能待在桃園
缺點:無法一家人吃個飯、更讓水媽覺得我不顧娘家

二、仍舊是星期六中午在彰化吃飯陪爸媽過節,但吃完立刻北上桃園。
優點:水家人可以團員、讓水媽感覺受重視
缺點:公婆可能會認為我們怎麼不重視遠從南部北上的他們、不把他們放在眼

唉....跟我當時的初二回娘家情形一樣~~sorry 心有所感而已

不過若是我我會選擇二,另外跟老公分開去過母親節

因為水水已經是第二年了,而且公婆北上的目的大部份也是為了小叔的女朋友吧,這樣也有人可以轉移目的

此外再找一個時間跟南下陪公婆好好吃頓飯囉

果然同事說當媳婦的最討厭的就是過年過節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ysay

文章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日

我可以體會水水的感受,因為我曾經在去年中秋節連續假日,
和娘家的人一起出國玩,結果回國後,婆婆非常生氣,
說我都結婚了,還比較顧娘家(我心裡想,我當然要顧娘家啊,她是我的親生母親吔)

我沒辦法給妳很好的建議,但妳的公婆很好,
應該可以試著溝通一下吧!

哎!真得自從結婚之後,最討厭的就是連續假日了,
希望政府不要再調假連休了,苦了我們這些媳婦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日

saysay說的"哎!真得自從結婚之後,最討厭的就是連續假日了,"真是撼動了我的心.
我下個月初即將訂婚,再來就要結婚了,已經開始有害怕連休假的感覺了....
因為未來婆婆會認為放那麼多天假一定要回去的啊!而且最令我苦惱的是-->還認定我們一定且應該要過夜,如果當天晚上離開,他們會不開心,會一直問我們為什麼要回去,我老公不回答,我婆婆都開始轉而問我了....

像那天陪老公回台中.他媽一樣很驚訝的說"你們今天晚上就要回去?!"(有必要這麼驚訝嗎?好像是不應該的一樣)我只好說"我爸爸說婚前不能在外面過夜"(不過我爸的確有交待,我沒騙她),但婚後,這個理由也不能用了....
我和老公說好,除了過年,以後回去都單日不過夜,他也ok.只是預想得到婆婆一定又要用一號表情問我"為什麼?!"了....苦惱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Rita水水:你們婚後應該不用跟公婆住吧?
若是,我覺得就直接說 ~~在這裡我睡不習慣~~就好啦!
不在婆家睡不一定表示不孝順
有在婆家睡也不見得代表孝順
我覺得那真的是生活習慣的問題而已,沒有對錯!
做自己吧!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既然是要見小叔的女朋友 挑在母親節見面不是很奇怪

小叔的女朋友難道不用幫她的母親過母親節?

為了避免在特殊節日造成雙方不便 可以請水水的老公

跟婆婆說將他們見面的時間提前到母親節的前一天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atele

文章4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
自從結婚後,我最討厭的就是過年過節了
我家是單親,從小跟我媽相依為命長大的
之前母女倆愛怎麼過都可以,想去哪裡隨時一輛機車騎了就可以走
現在每逢過年過節,我都很不忍心丟媽媽一個人
只是老公還算貼心,都會帶媽媽跟他們家人一起過節
不過結婚近三年來,婆婆終於露出心胸狹小又愛亂講話的原形
現在要兩個媽媽一起過節是不可能的了
唉~~~真的...
每一次的過年過節,都是我最痛苦最難過最不平衡的時候了,常都自己偷偷流淚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都很希望自己仍然是未婚,仍舊可以自由自在地跟老媽一起生活
但...這應是遙不可及的願望了

katele
檢舉此篇回覆
Lv1 zpc

文章13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既然已經和水媽約好
zpc應該會照原訂計劃先回彰化和爹娘吃飯
再趕回桃園
(畢竟公婆上桃園的主要目的是要看小叔的女朋友
也不是要看水水~
所以晚點到也沒差吧~請老公先招待爸媽就好囉)


結婚後也覺得過節超麻煩的zpc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4日

我可能會選擇二,然後請帥帥當擋箭牌吧

只是因為我與娘家並不親密,所以比較沒有過節的煩惱
反倒是婆婆常叫我有空要回去看看台中的水爸或高雄的水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