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育兒甘苦 親餵的理由 OMG...

心情抒發

從寶寶一出生,我就親餵到現在十個月了!

身邊的人都以為我很愛小孩,很有母性.....很在乎小孩的健康,其實不然..

第一次當媽媽,我不知道我做的對不對.好不好~ >"<...

看過很多書,很多媽媽的分享,很多朋友的建議,我還是選擇親餵下去..!

because...

 

我的寶寶是"super高需求寶寶" 打從在醫院嬰兒室,

每次去看她,全嬰兒室就她一個人哭的最慘,哭到嘴唇發紫...

抱回家第一晚,哭了一整個晚上~ 小睡片刻,繼續哭!!

不要奶嘴,抱著也哭,各種姿勢都不要,帶去小兒科都說很健康很正常.

本來要幫我坐月子時帶寶寶的婆婆嚇到打退堂鼓,

試著放給她哭可以哭大二個小時以上,明明睡著了一放床上又哭...

白天也哭,晚上也哭,日夜顛倒,她一睡著我就開始做功課,

但她有事沒事都在哭,我無法成功做任何訓練,

睡眠不足,產後憂鬱,我頭上的烏雲一直揮不去,

在我也幾近崩潰的時候決定了不做訓練,

我要用耐心陪她,安撫她~~~

 

老實說,我沒什麼母愛,原本也只想瓶餵母乳到她6個月,

想把她丟給婆婆我要去上班~結果她只要親餵才肯睡!

因為我整天都陪她,她一睡我還要做家事吃飯休息,也根本沒時間

洗奶瓶擠奶(月子沒做好真的全身痛關節炎沒力氣做其他的事了)

為了省事我改成全親餵(反正都整天黏在一起)

 

 

就這樣,到了5個多月,她終於不愛哭了!!!!!!!!!!!!!!

 

我開始忙她的副食品,天天都換新菜色,她因為長牙,都只吃一兩口!!!

我還是很努力的一直煮,她不吃我就自己吃,吃粥吃到消化不良....

到8個月的時候,她才吃的比較好...(二餐各50ml左右,我已經很感動....)

就一直到現在還是少少量!

 

那些什麼 [吃.玩.睡], [定時定量], [日夜不要顛倒] ,[定時入睡], [不搖不抱], [不夜奶], [不奶(哄)睡]

            [副食品可以吃150ml以上] ....到現在對我來說是跟天堂一樣的世界~~~!

每次看到別人的寶寶2M開始,晚上7.8點就可以自己入睡還可連12個小時不夜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甚至以為大家的寶寶三月個以前都是整天在哭的...

 

唯一好處是現在我看到別人的小孩在哭也都可以很淡定! 也會冷靜告訴他們小孩有一天會不哭的...

我的產後憂鬱已好很多了,...寶寶身體也都很健康~!

現在比較擔心的就是她有6顆牙了,每次睡前還是都要奶著才肯睡,

睡著後我也要一直在她身邊陪睡,她無法自我安撫,淺眠期一醒來就是要奶,

不給奶她的"地獄式哭鬧"又會重現江湖~

我也只能勤快點幫她清潔口腔,...

我的天堂,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還是,我數年後想起來,這些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我也是第一胎就遇到磨娘精,

寶寶一哭就只有乳頭才能搞定,

當時新手媽媽沒經驗真的壓力很大,簡直快抓狂了。

後來第二胎也是磨娘精一個,

但是已經有第一胎被磨娘精抄的經驗了,當媽變的比較有免疫力了。

現在第三胎目前6週大還是磨娘精一個,

我已經不會再去想用任何方法去挑戰寶寶了,

隨她了,反正真的像水水說的一樣,

愛哭的時期是會過去的,當娘的就奉陪到底等到那天的來臨了!

 

...

妳真的很棒!!是超有耐性的好媽媽^^

想到我們還在肚子裡愛拳打腳踢的寶貝..

出生後若也這樣磨人我該怎辦是好...

孩子的習慣是大人養成的,不管你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會影響孩子。

 

既然你選擇奶睡、哄睡、夜奶,那就繼續下去吧,十個月了,要改正這些習慣你不見得有那個耐心跟毅力去面對,就順其自然吧。

 

 

 

 

 

 

 

Nadia

看妳的文章覺得很感動~

因為我的寶寶算是比較天使型的,每次去月子中心育嬰室就我們家的寶寶睡最好

雖然如此3個月左右還是遇到淺眠的問題

我真的沒辦法和版媽一樣一直奶,也沒辦法"百"小孩

選擇了中間這條不歸路,都不曉得孩子明天會變成怎樣

哈哈~反正總會長大的啦XD

唉 看到媽咪的文章 老實說 你跟我比起來幸運多了

我兒子 就算親餵也是一直哭 都是哭晚上的

每天晚上一定要哭到早上四五點才肯入睡 我就抱著他一直搖~他就拼命哭

也有帶去帶醫生 醫生也說沒怎樣

自己沒得睡也就算了 公公還會起來破口大罵(因為吵到他睡覺)

我兒子就這樣每天哭到一歲左右

然後我親餵到兩歲(當然有加副食品啦)

但是他也是都晚上哭著醒來就要喝奶(都沒有一覺到天亮的)

後來兩歲後要斷奶 那更是哭到呼天搶地

小孩戒奶感覺跟戒毒一樣 他看到媽媽就會想喝

我就奶頭塗有機的蘆薈蜂膠牙膏 他一吸就覺得辣辣的 不敢吸

我就一直抱著他拍背 拍到他哭到睡著

他連續哭了兩個禮拜+我跟爸爸一直告訴他~

(你長大了不能喝媽媽ㄋㄟㄋㄟ了)或是(媽媽ㄋㄟㄋㄟ沒有了)等等

他才漸漸忘了喝母奶這件事

看了你的敘述,我也心有戚戚焉,我親餵到11個月,因為被咬到受不了才斷奶.我女兒也算是很難帶,現喝配方奶,晚上也要起來一兩次泡奶,現一歲多,每次煮副食品煮的要死,他也只賞臉幾口,晚上也要陪睡.他一直到第四個月才不會整天啼哭,可是這都是我們作為父母甘願也應該承受的,我想就順其自然吧,因為如要強求照書養,我們作老木的應該會感到極大的挫折及憂鬱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