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分類
  • 未分類

請問有沒有水水是一畢業就馬上結婚的啊?!



Lv1 zab

文章4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2003-11-11
請問有沒有水水是一畢業就結婚的呢?
我現在唸二專啊!明年六月畢業~
因為我男朋友大我11歲(冬至過了虛歲就34了)
他們有要在過年前後來提親了~
我家是沒反對,因為我們也交往三年了
只是說,我媽媽可能捨不得,可能為我好...
卻一直跟我精神喊話!!
講得我越來越沒信心!
我媽就說我現在也沒賺錢,我男朋友也沒存到錢~
甚至還有小小的一些負債,而且我男友的媽那邊一個月是拿兩萬的老人家開銷跟生活費(我男友跟他媽他們沒住在一起)
我媽媽是怕我嫁過去受苦受難,一直跟我說一些什麼貧賤夫妻百事哀~ 還說我男朋友是獨子他媽一定會叫我們一結婚就生小孩的啦!!到時候又是一堆開銷之類的!
我好煩喔~
我想說我畢業結婚 我就繼續唸二技然後白天上班...或是假日班那種.... 可是我媽又擔心我老公沒那麼多的錢給我繼續唸書之類的....
而且我男友的媽又說我男友缺土,我男友就說想要買房子,不要用租的.... 可是,我媽聽了快昏倒,他說買房子也要個幾十萬頭款啊,哪來的錢勒!!
我知道我媽媽是為我好....
所以一直想欄著我晚一點嫁!
但是我越聽越難過啊!
不知道有沒有水水跟我一樣是一畢業就結婚 真的沒錢的那種~~
我該怎麼辦~請水水給我意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我真的滿贊同你媽媽的話
我和男朋友也是明年結婚,今年底買房子
這都是我男朋友自己存款買的
我只說要嫁可以但存款得達到80萬才生小孩
因為我也是環境不好,,,所以發誓不管如何
只要有小孩就要給他最好的,不想讓他過以前我過的日子
別人要什麼有,,,我卻沒有,,,以前心裡還會埋怨
你要想到結婚男方要花滿多錢的
再來還要買房子呢...貸款誰來繳呢
二人會常為了錢吵架,,,不能過之前大小姐的生活了
時間久了愛情也沒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呵呵呵~~我就是一畢業就結婚了~
畢業後十二月訂婚。。一月結婚
現在都是二十四周多一天的孕婦了!

不過我老公是有計劃性的在準備
所以早在我離畢業還有一年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
到了結婚的時候他已經小有積蓄~而且我們對於婚後薪資的安排都有相同共識

我只是希望妳要和男友好好討論將來會遇到的問題
尤其是金錢的問題一定要考慮清楚
不然結婚那一天過了一定會不好過日子的
這樣二個人的愛情會因為大吵小吵或者是一些實際生活上的問題而變質

畢業後結婚好不好~~這不是妳的問題
妳的問題是妳和男友是不是有計劃~~
對於婚後大大小小的事情是不是都有準備了!
結婚要花很多的錢~很實際的問題~
不過如果妳和男友都有共識就好了!!
千萬不要被愛情沖昏頭
多多聽聽長輩的話!(我和樓上的水水一樣很贊同妳媽媽的話哦)

祝妳幸福

很幸福的Jennifer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我建議要思考清楚較好,如果你不怕吃苦的話,你就堅持結婚吧,不然還是考慮清楚較好,畢竟結婚可是個大事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ufnl

文章8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我覺得等有經濟基礎比較好說..我現在在唸二技.班上有5個以上的媽媽學生..他們都很辛苦.我們只要當學生就好.她們還要兼顧老婆及媽媽的身分..(還有媳婦)
而且錢很重要..要想清楚比較好..
我和男友交往快4年了.雖然我們都20出頭.但他家人也很希望快一點結婚..但是我媽強烈反對..也是和你媽媽一樣..總是希望女兒不要吃苦..我覺得..要兩個人溝通好人生的計畫.包括存錢.購車購屋等..有一樣共識後再結婚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嗯...如同sufnl說ㄉ...
我也正在考慮畢業是否要馬上結婚說...
我還是不能放棄我ㄉ學業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哦哦~我也是耶,我也是今年畢業的說,
11/2已完成訂婚,12/13就要結婚了,
雖然我也是一畢業就結婚的人,不過
我也是粉贊成你媽媽說的話哦,雖我
未來的老公收入穩定,不過結個婚真
的是要花不少錢錢耶,再加上我們又買
了房子來當新房(又加上裝潢),花費
真的粉“兇“哦,因為我剛畢業,工作也
不是粉穩定(正在騎驢找馬中!),
所以目前一切都是靠他,不過這樣的
感覺對我來說不是很好,最好是雙方
都有穩定的經濟基礎,才能避免掉
一些無謂的爭吵哦!一起加油哦!


12/13就要結婚的Tric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1日

我算是畢業就結婚的吧∼而且在學期間就小訂了...
也是沒錢呀∼我們還繼續唸書想再拿個學位呢∼

我幸運的是遇到開明的公婆,不但老早安排好自己
退休的生活支出...還願意幫我們付學費,生活費...
體諒我們功課忙...什麼事都幫...也沒一直一直催
生小孩啦∼是我們自己不小心中獎...快變3隻寄生蟲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最起碼的經濟自立很重要...除非...
真的有人可以無條件幫忙...雖然有公婆支持...還是
會很希望早點畢業...早點有穩定的經經來源...只是...
我們的年齡都不小了...唉∼再不成家父母們也都不放心
就硬頭皮上陣啦∼

你還年輕...你男友雖然年紀大些...可是...唉∼你確定
可以嗎?怎麼會這麼多年都沒什麼理財的打算呢?你娘的
擔心真的是有道理的......結婚呀∼沒有經濟基礎會比較
辛苦哦∼如果一二年內再加個小孩...真的很可怕的支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2日

妳還年輕.....真的想清楚再下決定!
樓上各位水水說的妳該明白吧!
真的要有計劃...而不要只靠一股衝動...當激情冷卻後的現實...才是往後要過的生活!
我也有同學才剛離開校門就結婚了......我們繼續升學或工作....
可是每年的同學會她都沒辦法來參加...因為要工作跟帶小孩!
有一次跟幾個同學去逛街遇到她.....她粉羨慕的說...很多女孩子該過的生活她都沒怎麼享受到!
我們也只能笑笑的說.....等我們的小孩才在學走路,妳可好命了!搞不好當阿嬤了!
她說如果再讓她選....她就不會早結婚!
多聽妳娘的話.....長輩的顧慮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自己媽的女兒比去當人家家的媳婦好太多了....
多珍惜幾年單身的生活.....畢竟結婚比不上談戀愛!
如果結婚現實面要考慮的太多了......
再想清楚吧!


ma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2日

我是覺得要有經濟基礎再來結婚比較好....
畢竟,兩個人生活不比在自己家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悠哉!!

我是今年大學畢業,為了和我男友早點結婚,我放棄升學的機會!因為我家不肯我沒工作就要出嫁,而男方也是希望我有工作再娶我!因為我們要在台北生活自然開銷會比較大!
想一想雙方父母的顧慮也是對的!

結婚前的花費有包括像婚紗照,蜜月旅行,新房子裝潢....
而婚後更是嚇人!我們要開始房屋貸款還本,一個月管理費要3000多塊,要養車還有一些阿裡不達的基本水電瓦斯費....!而且也要存點錢放身邊...

所以男方和他爸媽也是一直等到這個月我工作比較穩,才有要來提親,而我爸媽也才比較答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1月12日

另外要再考慮一點 你畢業後出去找工作會一下子穩定嗎
許多老闆看到已婚女生 都會問很多尖銳的問題 增加就業的難度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