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Dora籌備婚禮-自助婚紗PART2(道具準備+新秘+成果篇)

P1090432

寫完自助婚紗part1(尋找攝影師)後,這篇也嚴重落後很久~

 

 

小提醒:這篇從準備道具到~選白紗到~採買拍照服到~拍攝當天到~看到成果
請細細品嚐! 

當初拍自助婚紗時,就知道自己要準備很多東西...
找了攝影師小毛後(籌備婚禮-自助婚紗PART1尋找攝影師) ,再來就是新秘了~
還好!小毛有認識且推薦的新秘-潘潘,
聽了推薦後又看到作品真的覺得很喜歡,省了一件找新秘的工作了!

 

 

有了攝影師小毛和新秘潘潘後,就是找外拍禮服了!
Dora和Fish先前就討論好三套衣服,
一是白紗+西裝
二是小禮服+休閒西裝
三是休閒服
二和三我們都自己去添購,白紗是跟新秘潘潘的工作室租借。

第一套:白紗+西裝
(試穿第一套:天阿~這才曉得我不適合穿窄版的!你看我的小腹)
SAM_8752


(第二套試穿:這一套特色是上面很多花朵~但我穿起來看起來好大隻,所以沒選它)
SAM_8759(O)

 (第三套試穿:就是這件了!)
SAM_8767

因為這件後面有綁帶可以把我的小腹勒緊所以我選它(開玩笑啦!)
但真的有瘦身效果!
SAM_8768

 Fish的這一套西裝就穿他自己有的,然後搭配這個小啾啾
未命名 -1 (2)

第一套:白紗+西裝
(試穿第一套:天阿~這才曉得我不適合穿窄版的!你看我的小腹)
SAM_8752


(第二套試穿:這一套特色是上面很多花朵~但我穿起來看起來好大隻,所以沒選它)
SAM_8759(O)

 (第三套試穿:就是這件了!)
SAM_8767

因為這件後面有綁帶可以把我的小腹勒緊所以我選它(開玩笑啦!)
但真的有瘦身效果!
SAM_8768

 Fish的這一套西裝就穿他自己有的,然後搭配這個小啾啾
未命名 -1 (2)

第二套:小禮服+休閒西裝
選完白紗再來是第二套小禮服囉!
因為Dora住台中~所以就去逢甲逛逛,在逢甲一家自創品牌的店找到這一件
未命名 -9

店員說郭靜也穿過這件~而且腰帶還是輾轉請店員幫我買到的!(郭靜用過的)
雖然她不是我偶像~但用明星用過的東西感覺挺不賴的!哈哈
未命名 -10

搭配這雙裸色系高跟鞋讓腳看起來比較長~
未命名 -8

Fish的衣服搭配
棉麻布料的西裝外套+牛仔褲
未命名 -3 (2)

和Dora設計的T恤(我也有一件但拍婚紗時我沒穿)
未命名 -2 (2)

搭配靴子
未命名 -6

第三套:休閒服
連身洋裝(仿工作服)
未命名 -5

搭配靴子
未命名 -4

Fish和我一樣買同個品牌的襯衫
兩人走美式休閒~
Fish這一組的褲子和鞋子則和第二套共用
未命名 -7

 

 

 

衣服都搞定後!再來就是道具了!
先前已經先畫好拿去輸出好的成品
未命名 -3

畫冊和畫筆(此時是不是不知道我要搞啥把戲)
未命名 -2

我們也要老梗一下來個野餐風!
但我們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不想要只有麵包啊花花草草的擺在籃子!
既然第三套是美式風格~我們吃的零食也要美式,
所以買了洋芋片和可樂~
買洋芋片主要用意是~和你/妳結婚是件快 = 樂事
未命名 -1

當然野餐墊要帶著。
野餐墊

 

 

終於來到拍照這一天~早上天氣非常晴朗!(這是每對新人夢寐以求的事)
2012年5月9日一早就到潘潘工作室報到!
IMG_0719

IMG_0738

畫好囉!潘潘第一套白紗讓我把頭髮放下來可以遮我的大臉~
用花圈來當髮飾,走的是甜美風!
P1080913

Fish說:你頭髮好高喔~這樣身高會不會比我高阿?!
P1080966

 

 

這一天我們的拍攝地點是磨時間咖啡和新社千樺花園
在去磨時間的路上小毛說可以先在這停一下嗎?
這不就是中港路嗎?現在過上班時間車子很少~我們快速的拍完這裡~(側拍)
P1090044

成果:這不是我們的點~是小毛靈機一動的想法,
就拍出了這張!(強)
IMG_5468-001


把車停好後在前往磨時間的小巷中看到這間可愛的店
小毛又在這停一下了~(側拍)
P1090167

成果:拍下這幾張俏皮又自然的系列!(古錐)
IMG_5523-002
IMG_5526-003
IMG_5528-004

 

 

磨時間到了!
P1090342

P1090174

開拍!
IMG_0763

在時尚的地方就能拍出時尚的FU
IMG_0780

成果:小毛說這一張很韓風~(有嗎?有嗎?)
IMG_5596(1)

走到戶外拍~因為有一組新人也在裡面拍
IMG_0830

成果:神手小毛拍出來的結果(Fish好帥喔!!)
IMG_5648-013IMG_5647-014

這張是Dora最緊繃的美照了~
IMG_0842

成果:我要感謝小毛和潘潘
IMG_5660-015

我們在這邊也自己用拍立得拍照
  IMG_0806

成果:其實它是道具之一
IMG_5707-018

小毛你好拼命
P1090387

成果
IMG_5681-017

接下來到樓上!
剛好有一名攝影師在這展覽~把這面牆當背景
P1090427

 成果:道具畫框也在這派上用場了
IMG_5715(1)-019

小毛要我在這假裝自己很快樂在跳舞
這種動作我還做得來~不要叫我在那邊裝唯美都OK
P1090430

P1090432

P1090458

成果:看得出來我很快樂吧!

IMG_5718-020
IMG_5728-021
IMG_5731-022

 

 

這裡拍完後走出咖啡廳~小毛要我們停一下!他又有感覺了~
P1090480

成果
IMG_5745-023

離開台中市區前往新社千樺花園
P1090497
Dora和Fish換裝先
IMG_0885

第一場景:溫室
P1090501

P1090538

成果:此時還記得我當初準備的畫冊要用在哪了吧!
到千樺花園的場景Fish負責扮演拍照,Dora負責扮演畫畫
拍照和畫畫各是我們的興趣,也因為這兩個興趣我們才會交往~所以把這主題帶入婚紗照。
IMG_5772

小毛爬上去階梯
IMG_0894

成果:有沒有小人國的感覺!
IMG_5761-024

 接下來換我們去二樓
IMG_0924

IMG_0945

成果:Dora很喜歡這張!
IMG_5819-030

溫室外
IMG_0982

成果
IMG_5845-033

潘潘幫我換頭飾~所以第二套我有兩種頭飾
 IMG_1013

接下來走到樹林花叢
P1090575

成果:森林小王子和花仙子(自己取名字,自HIGH)
IMG_5924

五月這個梅雨季你以為早上天氣好下午天氣就會好嗎?
我們拍到下午後半場就下雨囉!
P1090603

Fish說:雨好像停了...
IMG_1135

那就快開拍吧!!!
IMG_1085

成果
IMG_5992

但天公愛捉弄人~但也很賞臉啦~拍完野餐篇才又開始下~
所以移動到餐廳內!
IMG_1048

我們先點道具←甜點飲料
IMG_1072

開拍
IMG_1206

成果
IMG_6050-036

回到剛開始約會那樣的羞澀
IMG_1250

成果
IMG_6031-001  

  

 拍自助婚紗真的滿搞鋼的~
其實拍婚紗都很累人,只是自助婚紗有些東西都要自己準備,例如:禮服、道具....

不過,現在很多標榜自助婚紗的業者,
都有新祕和禮服可以挑選了,所以方便很多。

自助婚紗的優點就是比婚紗公司的選擇來的多!
走自然路線,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攝影師!
像這次雖然我們只拍攝兩個景點,
但小毛只要突然覺得那裏可以試試看就會停下腳步
很輕鬆、不拘謹、不制式化。

要說自助婚紗有沒有比婚紗公司便宜...
我覺得要看你怎麼拍!
自助婚紗可以拍得很豪華
場地找最貴、禮服找最好..那你一定貴!
如果你精挑細算(還要時間很多)那你可以選擇自助婚紗~

     這次是因為很喜歡小毛的拍攝風格所以找上他
因為他不是屬於哪家婚紗公司~所以我們是請他來拍~
所以其他東西得自己準備~
但是看到成品就覺得很值得!

 這還不是所有成品~這些只是側拍剛好有取到的角度做個對照~
全部婚紗照來照來這邊看吧~  
http://fishdora1217.pixnet.net/album/set/1993335
這一系列還有part3要寫~因為婚紗本編排是Dora自己設計的!
有融入插畫~敬請期待~ 


愛拍照的Fish用相片記錄瞬間

愛畫畫的Dora用畫畫描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