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訂結婚分開辦理,結婚宴席時女方親戚桌的費用要誰付呢?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2006-10-18
女方家人包的給新娘的紅包要算在全部結婚禮金裡嗎?
因為最後的收入扣掉宴席和婚紗照及禮帖的成本後,剩下的是新郎父母拿走,所以我不打算把自己家人包給我的拿出來,沒想到竟惹來男友的意見,他說他怕最後入不敷出,自己還要倒貼。雖然我的家人也只有一桌而已,而且我也打算把另二桌朋友桌收的禮金拿來支付女方僅有的三張桌子。


牽扯到了金錢及瑣事,都還沒正式踏入婚姻,愛情就快進入墳墓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如果訂結婚分開辦理,結婚宴席時女方親戚桌的費用要誰付呢?
==>我們的做法是...
訂婚時看男方要幾桌~我們先幫他們預留---宴客錢女方出
同樣的~結婚時他們也保留相同的桌數給女方---宴客錢男方出
這樣的做法感覺比較公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訂婚時
男方要幾桌
就給幾桌錢
因為有壓桌錢阿
結婚時
男方留給我們女方幾桌
我們女方就帶幾人去
但還是男方付錢

我們訂婚是連同帥帥的朋友也來
所以帥的朋友有幾桌就付幾桌錢
帥朋友的禮金也是帥拿走
這本來就是帥朋友包給帥的阿
我沒有資格拿

你家帥帥在怎樣也不應該動你朋友包給你的禮金
這樣是很不禮貌的事情
而且既然所有禮金是新郎父母拿走
那你朋友包的禮金你更應該討回來阿
因為那是你朋友給你的
而且以後你也要還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如果訂結婚分開辦理,結婚宴席時女方親戚桌的費用要誰付呢?
答:原則上是男方付

收禮的部份
以我而言
結婚男方給女方3桌
(2桌親戚,1桌給來幫忙的朋友及攝影師、新祕等)
除了訂婚時沒法出席的人之外,大多數女方親友其實已經在訂婚宴包過紅包,不大會有額外的紅包收入.
若水水真的很在意,可以請親友私下給你(如:拿進新娘休息室給你之類的...)
又或者,您有伴娘等等來幫忙的人,也可以跟帥帥說,您這禮收入的禮金,也是要包紅包出去...等等

"他說他怕最後入不敷出,自己還要倒貼"...
竟然有新郎擔心結婚要花錢~ 還真令人匪夷所思~ :P
但其實婚後,不大可能硬去分你的我的,
如果帥帥不好過,您心裡也不會舒坦的,
如果他們真的很需要這一筆,或者沒拿到奇摩子會很不好,
我覺得,就給他們吧~
如果是我啦,我會覺得為了一筆小錢傷和氣,怎樣都不合算~

好好溝通喔~ 加油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呃……
一般訂婚的時候
男方來的桌數是要自己付錢
就是壓桌錢的部份

但結婚的話
女方的桌數是男生請的耶
而且,如果女方訂婚時已經請過了
結婚時女方親友來吃喜酒是不用包紅包的耶
像我結婚時,我家人除了主桌外,會再去二桌
但這個是男方招待的,而且他們也不用包紅包
因為紅包在訂婚時包了

那如果另外有朋友訂婚時沒去,結婚時才去的話
女方朋友收的禮金應該也是歸屬於女方啊
頂多女方朋友佔的桌數由你支付
親戚那部份應該不用女方付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照我家水爸水媽的說法...

訂婚 - 男方到女方家喝喜酒..須有壓桌禮(當時我們是收一萬二..價錢是雙方講好的..男方出席一桌)

結婚 - 習俗上女方不需支付任何壓桌禮..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家最多只會用到兩桌...甚至只會到一桌..


水水..好好跟帥帥溝通吧...
習俗也不是絕對是對的..
雙方達成協議會比較好...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我當初的處理方式:
訂婚...男方有準備壓桌錢...看男方要幾桌我們會預留(結果是來三桌)
結婚...女方不用支付桌錢..全由男方自行吸收...而那天親戚太過踴躍...去了五桌的人..真是不好意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男方來給女方請客的時候,本身就是要附壓桌錢的!
來幾桌的人數就是要付幾桌的錢!女方一桌如果請8000元那他們男方來吃兩桌就是要付女方共16000的桌錢。
但如果女方結婚當天去男方家吃喜酒時,是不用附任何費用的!不論吃多少桌都是不用另外再付桌錢的!
不知道你用的是北部禮還是南部禮?
只要你們是分開日期宴客的話,女方有女方的場子,男方有男方的場子∼∼∼你就不用擔心女方長輩給你的紅包會被男方拿去用!
因為女方不是請訂婚就是請歸寧∼女方有女方收禮金的時間∼而男方的賓客就是請結婚!男方是沒有權利管女方賓客的禮金錢是要如何處狂的!所以錢是不會混在一起的。
除非你水爸水媽要拿去幫忙支付自家的宴客費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8日

你男友實在太計較了
通常女方家人包給新娘的錢是"不可能"併入結婚禮金計算的
女方親戚桌一般也都是男方付費 沒人在計較這個的
哪有那麼小氣的男方
況且 所有的錢結清之後都給會他父母 那更不能把你家人給你的給男方阿 這是給新娘的ㄟ
怕入不敷出的話 就能省則省 宴客跟喜餅別挑太貴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9日

謝謝大家的熱情回覆
這裡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準備結婚真的是考驗感情和個性的良機
沒想到對自己一向都很大方
也不吝嗇買了一顆一克拉鑽戒給我當婚戒的未婚夫
會對一點小錢超乎理解的在乎
雖然他聲稱自己只是以為那紅包是要包給「我們兩個的」而且他對我自己收起來也沒有意見
但他在知道我沒有打算拿出來時直接反應的那一句
「宴席錢是我要付的不是嗎?」己經狠狠的傷了我的心
他自己媽媽和他錙株必較,他覺得不舒服
而他自己或無心或下意識的一句話不也讓我這方不好受嗎?

也許整個婚禮籌備計劃和費用都是他一肩扛起,家人並沒有給予太多的幫助,而讓他壓力過大,開始對財務有不安全感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19日

1.訂婚時男方要幾桌就給幾桌錢因為男方要付壓桌錢阿
結婚時男方留給我們女方幾桌我們女方就帶幾人去男方付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