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孩子需要午睡嗎?(歡迎討論)
關於學齡前期的孩子
妳們有硬性規定寶貝一定要有睡午覺的習慣嗎?
睡多久?
是否會延遲並耽誤到晚上的睡眠
想瞭解媽咪們的想法∼
-------------------------------
蕾蕾午睡只要超過2個小時
當天晚上就不好入眠
曾經有一次陪她躺在床上 撐到將近快一個小時才睡著
搞到很晚才真正睡著@@
不管早睡或晚睡
偏偏隔天早上又可以睡到9∼10點才起床
曾經試過中午讓蕾蕾"小睡片刻"
甚至有時候過了午睡時間 索性不給睡
厚...當晚馬上就擺平
5分鐘不誇張
蕾蕾平日的活動範圍 充其量就只有家裡及附近的學校操場
活動量應該不置於大到需要長時間午睡來補足
之前看過一則文章
內容大概是∼
德國的幼兒教育是沒有硬性的午覺習慣
在幼兒園盡情發洩體力及精力
通常孩子回到家 吃晚飯前就開始哈欠連連
父母就在飯後及沐浴後 就早早將孩子送到床去
等孩子睡著 不過才晚間7點
這時大人們就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夫妻間也可以好好靜下來聊聊天
不像我們晚間還像個陀螺似的
不停的指揮孩子 催促著孩子
等孩子上床睡覺 時間晚了 自己也累了
根本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完以後∼感覺上這種方式還真不錯
孩子能早早睡
又有自己的安靜片刻時間
媽咪們妳們的看法又是如何咧!
蕾米媽^O^
妳們有硬性規定寶貝一定要有睡午覺的習慣嗎?
睡多久?
是否會延遲並耽誤到晚上的睡眠
想瞭解媽咪們的想法∼
-------------------------------
蕾蕾午睡只要超過2個小時
當天晚上就不好入眠
曾經有一次陪她躺在床上 撐到將近快一個小時才睡著
搞到很晚才真正睡著@@
不管早睡或晚睡
偏偏隔天早上又可以睡到9∼10點才起床
曾經試過中午讓蕾蕾"小睡片刻"
甚至有時候過了午睡時間 索性不給睡
厚...當晚馬上就擺平
5分鐘不誇張
蕾蕾平日的活動範圍 充其量就只有家裡及附近的學校操場
活動量應該不置於大到需要長時間午睡來補足
之前看過一則文章
內容大概是∼
德國的幼兒教育是沒有硬性的午覺習慣
在幼兒園盡情發洩體力及精力
通常孩子回到家 吃晚飯前就開始哈欠連連
父母就在飯後及沐浴後 就早早將孩子送到床去
等孩子睡著 不過才晚間7點
這時大人們就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夫妻間也可以好好靜下來聊聊天
不像我們晚間還像個陀螺似的
不停的指揮孩子 催促著孩子
等孩子上床睡覺 時間晚了 自己也累了
根本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完以後∼感覺上這種方式還真不錯
孩子能早早睡
又有自己的安靜片刻時間
媽咪們妳們的看法又是如何咧!
蕾米媽^O^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