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孩子需要午睡嗎?(歡迎討論)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2009-02-09
關於學齡前期的孩子
妳們有硬性規定寶貝一定要有睡午覺的習慣嗎?
睡多久?
是否會延遲並耽誤到晚上的睡眠

想瞭解媽咪們的想法∼
-------------------------------

蕾蕾午睡只要超過2個小時
當天晚上就不好入眠
曾經有一次陪她躺在床上 撐到將近快一個小時才睡著
搞到很晚才真正睡著@@

不管早睡或晚睡
偏偏隔天早上又可以睡到9∼10點才起床

曾經試過中午讓蕾蕾"小睡片刻"
甚至有時候過了午睡時間 索性不給睡
厚...當晚馬上就擺平
5分鐘不誇張

蕾蕾平日的活動範圍 充其量就只有家裡及附近的學校操場
活動量應該不置於大到需要長時間午睡來補足

之前看過一則文章
內容大概是∼
德國的幼兒教育是沒有硬性的午覺習慣
在幼兒園盡情發洩體力及精力
通常孩子回到家 吃晚飯前就開始哈欠連連
父母就在飯後及沐浴後 就早早將孩子送到床去
等孩子睡著 不過才晚間7點
這時大人們就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夫妻間也可以好好靜下來聊聊天
不像我們晚間還像個陀螺似的
不停的指揮孩子 催促著孩子
等孩子上床睡覺 時間晚了 自己也累了
根本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完以後∼感覺上這種方式還真不錯
孩子能早早睡
又有自己的安靜片刻時間

媽咪們妳們的看法又是如何咧!



蕾米媽^O^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7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我從高中就沒有睡午覺的習慣, 因為對我來說只會增加我下午更腰痠背痛, 上班後也是。

但是~ 我的孩子我可能會希望他睡一下, 因為多睡讓他長點大腦, 晚上的睡眠就有點半強迫式的讓他養成規律的習慣。

一點點我自己的想法喔。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學齡前的孩子 我覺得一定要午睡耶^^


小孩子如果過了一定的時間卻還沒睡覺

接下來的時間裡 常常會很"歡"= =

而且長時間睡眠不夠的小孩也會比較長不高喔


越小的小孩 越不能ㄍㄧㄥ

常常時間到了就會想睡覺

而越大的小孩 能ㄍㄧㄥ的時間就會越來越久

有時候就跟大人一樣 能ㄍㄧㄥ到晚上才睡覺

就因為白天ㄍㄧㄥ太久了 所以晚上很早就躺平了@@


我的經驗是如果今天小朋友沒有睡午覺 我就會趕快在晚上9點以前讓他們上床睡覺

如果今天有睡午覺 我就會下午帶他們去運動運動發洩體力 這樣晚上才不會拖到太晚還不睡覺


要再去睡回籠覺的啵啵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我家小朋友是有睡午覺的習慣~~
約睡2-3個小時左右~~
我覺得有睡午覺比較好~~比較不會魯~~
但我同學的小朋友就沒有睡午覺的習慣~~
我同學也想訓練他~~但他就不睡啊~~
所以~~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不一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小瓜每天至少睡一個半到二小時
晚上約10:30就寢

我曾試過讓小瓜不要睡午覺
晚上早點睡
不過發覺小瓜只要沒午睡
那天大概到傍晚六點就開始盧
吃飯,玩都會因為小事而哭鬧
如果有午睡就不太會任性亂發脾氣
跟大人一樣沒睡飽會心情不好哩

還是覺得小睡一下可以
孩子的精神狀況好一點
也不會因為情緒問題而造成家長與子女之間的小衝突增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我有給芸午睡,
但她腄不久,
最多約一個半小時,
有時一小時,
如果中午沒睡,
晚上六點芸就會很番想睡,
但是六點睡了十點會醒,
那就很慘了,
怎麼哄都不會睡要搞很晚,
所以我會強迫芸午睡,
不過芸芸早上都早起,
最晚七點半就一定起床,
所以中午都能睡著吧

所以七點起床,
一點午睡到二點,
晚上九點開始哄,
因為戒奶嘴,
所以要哄個二十分鐘左右才會睡著,
等睡著後大人還能活動二小時,
還不錯 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我家妹也是一定要午睡...

之前也是因為出去玩, 她也是硬撐著就沒睡午覺.
後來也是想說那晚上讓她早點睡好了, 沒想到比沒有睡午覺時睡的更不好.

所以還是乖乖的讓她睡一個半小時午覺.

我也很希望妹可以在晚上8點前睡, 不過通常現在下班再忙一忙也大概9點了..就只能儘量讓她在10點前睡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呃...
我倒沒有硬性要小崴要不要午覺
他想睡就讓他睡
不想睡就算了XD
不過基本上大約都會睡1個多小時
而且完全不影響到晚上十點上床睡覺


小崴&瑀軒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hea

文章11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看孩子的精力旺盛度,有些磨娘精孩子只要午睡片刻晚上就不易入睡,影響晚上就寢時間.
然而有些需要睡眠的孩子,若是沒午睡,到了傍晚就歡到一個不行,睡也不是(太早睡,半夜又給妳起來),吃飯也不是~影響到整個作息.
所以是看每個孩子的狀況.
若是屬小睡片刻會影響晚上睡眠的孩子,可以在2:00~3:00午睡間讓孩子從事一些靜態活動(看書或畫畫),以不影響他人為主.
我都是這樣安排家中4歲姊姊的.若她不想午睡,在1歲8個月弟弟午睡時,安排她做些靜態活動,以不能吵到弟弟為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BOBO過一歲之後,我就讓他時間很固定耶

中午一點睡午覺,大約睡到三點


晚上九點上床,早上最近約八點半起床



p.s:中午不睡,下午約5-6點就開始歡,很可怕...









覺得時間很固定的BOBO馬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2月9日

要~我家妹妹如果沒睡

吃也吃不好~又歡又盧的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