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我也想回娘家~~~不可以嗎? ˊˋ!!



文章3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5日

2009-01-25
我......ˊˋ!!
我也好想回娘家 湊熱鬧!!
至從我結婚之後~每次要回娘家圍爐 湊熱鬧都變的很困難!!
第一年!我大肚子跟老公一起偷偷溜出去!!回娘家!!
第二年!!我帶個老大跟老公 一起出去說是外面走走(其實是回娘家)
今年第三年!!我有兩個寶貝~...可能回不去了!!

每次在婆家圍爐!!都有一種~自己是外人的感覺!!
大家也是吃完飯~各自出門各自上樓看電視!!
也沒有活動~也沒有熱鬧的感覺!!

每年娘家~都有10個以上的人一起圍爐~
姑姑 叔叔 一家人~還有阿罵~我們家!! (唯獨我沒在)
都會一起吃好料ㄉ~還會大家一起在公園放鞭炮!!
很熱鬧!!
叔叔的朋友也會一起來喝酒聊天~!!
小朋友5~6個在旁邊嬉戲!!很熱鬧!!

去年~寧寧出生!!今年是第一次過年~~!!
我媽~跟我ㄚ罵~我爸~都希望我們回去~!!!
等婆家吃飽 再過來湊湊熱鬧!! 可是...
我跟老公提了~~老公卻說 初二再回去就好!!
(娘家跟婆家摩托車車程10分鐘)
我跟老公說~只是回去 湊湊熱鬧~家裡吃飽再去!!
老公就一直說不要~!!
可能是娘家裡小朋友多!!婆家跟他說~那麼多小孩~過去也要包紅包!!
我跟老公說~你怕包紅包阿?!! 我又沒叫妳包~!
我會包給小朋友阿~!! 而且回去~溱溱跟寧寧都可以領到叔叔 姑姑 阿奏 外公的紅包!!
老二第一次過年~熱鬧一下不好嗎?!!

結果老公竟然說:那晚上回去~初二就不用回去了是不是!!
.......................................
哀!! 我是真的很想回娘家阿!!
ˊˋ!!!
只有一種很想哭 很失落的感覺!!...真的!!!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5日

自己回去可以嗎??
我還聽過有男生對老婆說...誰規定初二要回娘家啊,要女生除夕到初二都在家裡幫忙男方家的人,因為有親戚要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5日

車程只有十分鐘........
那幹嘛一定要老公准才回去???
老公不想一起回去.自己回去就好了啊
男人都不會想跟老婆回娘家的啦

我是娘家住的遠~回去帶老大(不太會走).又要帶老二(未滿2個月)
東西不僅大包小包.2個孩子又要人抱
怎麼算都不方便
所以也跟老公講好明年再回去就好了=.=
去年是老大還沒2個月我又懷孕.
所以也沒回去

不過如果想當乖媳婦...那..就抱著枕頭哭一哭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5日

我公婆吃完年夜飯,
二個人就一起去我婆婆娘家打痳醬了,
我也好想趁這時侯回我娘家唷~
可是老公有喝酒,
所以我說不出口~~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5日

幹嘛一定要老公准才回去???
老公不想一起回去.自己回去就好了啊
............+1

我也一直很好奇這點耶! 我往往都是想回娘家,自己包袱款款就回去. 老公要跟就跟, 不跟我也不打緊.

不用受限於一定要同進同出的規定. 我娘家是很鄉下的地方,但很有趣的是,我堂姐她們(50歲左右的人了),也都是不定時就出現在我娘家(我娘家跟伯父家住一起,是三合院) 她們也一直給我"現在是21世紀"的觀念.

也許還是很多水水娘家婆家還是極傳統,只能說.爲了讓自己心甘情願一點,傳統的好,保持下去. 傳統的劣! 就在我這一代漸漸式微吧!

eliz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5日

娘家很近...自己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6日

真羨慕你的娘家路程只要10分鐘,我回娘家...
要從花蓮到高雄,我也想媽媽,幸好我明天也要回娘家囉~~

懷孕了~~就更想自己的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7日

我懂你的心情

因為婆家也是這樣的情形.一點也都不熱鬧
大家吃飯.看電視就醬
而娘家特別的熱鬧.玩富克牌.骰子.象棋麻將樣樣來
猶記得~去年是我第一年在婆家過年.
想起爸媽心情變的很低落!
但也沒辦法.因為我不可能從彰化趕回新竹~

才10分鐘的車程~為什麼不能回娘家?
帶兩個小盆油也是可以啊!


討厭過年的傳統制約的小叡士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7日

好羨慕水水們唷!
想回去就可以回去,我要不是遠嫁到南美洲的阿根廷的話我一 定三天二頭從娘家跑的人。
回去的時候,就回去看看,何況才10分的車程。
要是我的話一家每天回家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28日

寶媽,妳可以請娘家的人來接妳啊!
十分鐘車程,應該很方便才是.
寶妹馬麻不想去就該他一個人在婆家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