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各位婚後會常回婆家嗎?



文章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2009-01-16
各位好...先說明我是男生
這邊好像很少男生上來
可我每天都上來好幾次 哈哈....
三月底我們就要結婚了
可是我買的房子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大約15分鐘
我女友也在我現在住的地方工作不遠
我媽說結婚以後可以先回來吃飯再回家
可我女友跟我說不會常回去婆家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不先吃完飯再回新家
想上來問問各位已婚的大哥大姊們
下班後會先回婆家吃飯再回新家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Emma-T

文章1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我也是離婆家很近
但我是1-3-5 下班後回婆婆家吃飯
週末也會過去
2與4 的時間是我訓練自己廚藝的時候

妳女友的反應有可能是 :
1. 對婆家還不熟悉 , 你二人各自下班後回去時間不一 ,若她早到 , 可能會小尷尬. 或者免不了跟你家人互動 , 會有小尷尬.
2. 想保有一些私人的時間 (雖是吃飯, 但也不是吃完就馬上走人)

我個人為例是 : 與婆家的人處得來的話 , 過一陣子熟了, 會比較願意回去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文章12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說說我的情況吧
剛結婚的時候婆婆也叫我們下班後先過去吃飯再回家
(距離很近,走路加上等紅燈大概3分鐘)
但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因為∼
1.
不是每天都可以準時下班 (很怕讓家人等你上桌)
更不會每次延遲下班都能提早電話告知
如果臨下班才又接到緊急公事得處理
忙起來一時不小心忘了打電話回家告知
這下子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2.
有時候也會胃口不好不想吃
或是想吃吃外食
或是和同事聚聚餐培養感情
這種情況還要找藉口
還會被說領那一點點薪水還常加班 (我很笨,只會說加班)

3.
有時候上班很累了
吃飽飯真的很想攤在沙發上或床上
在婆家怎麼可能這麼不莊重
想被盯死嗎???


除此之外
諸如不喜歡吃的菜硬被逼著吞下
明明吃飽了還被嫌吃太少,硬逼著要清空盤面
......等等的
結婚不到三個月我就要求要自己煮了
雖然會比較累一點
但至少輕鬆自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初婚的女生會擔憂婆媳問題而少回婆婆家,可是久之感受到對方的熱情跟疼愛,會迎刃而解,最了解你太太的人是你,所以你們要深聊才知.

我跟婆婆住不同縣,需要一小時半車程,我們一個月回去住一次,有時則2次,一次住2天即六日,而如果你們住這麼近,我覺得很幸福,可是你太太應該也是怕會影響兩人世界或浪漫的共進晚餐的時光,這樣你就好好跟你溝通就行,她的想法也許不是每天去吃,也是要分配時間給自己或娘家.

總之當老公的就是要多作潤滑劑,要讓誤會變小變無,很多都是既定印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婆家在我家樓上
可是我們也很少很少回去
每次都是我婆婆打給我.問我好不好.因為很久沒見到我
(講到這..我又兩個星期沒上樓了....><)


雖然說時代不同.媳婦不用像以前那樣什麼都要扛著做
但是..回去還是會有壓力.
對女生而言.婆家不比娘家親.何況是新嫁娘

1.每天回去吃飯.進門吃.吃完走人..會不好意思
2.下班已經很累了.還要跟公婆客套..累死了
3.如果叫你每天到老婆娘家吃飯..你去不去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下班後會先回婆家吃飯再回新家嗎?? "
回婆家吃飯-不是只有這麼簡單的吃飯,
沒有幫忙煮也要幫忙洗碗收廚房,
忙完還要切水果陪公婆聊天,
如果下班到家是PM6:30,
以上的步驟弄好也差不多快9:00,
以上班族寶貴的下班時間,真的有點.......
而且還要一直揹負"婆婆煮給媳婦吃"的重擔,
你是男生,通常是不需要做這些事,
也許你說~那家事我包OR我媽會弄~~~
你覺得"媳婦"可以吃飽就去坐著看電視嗎?
立場不同,想法也不一樣,
我們家跟婆家10分鐘,
我是習慣每星期天回去,
週間我老公會帶小朋友回去一趟,也讓我輕鬆一下,
我可以很輕鬆的做家事OR跟姊妹淘聚會,
大家都是上班族,請了解你老婆的辛苦,
多多體諒~~~~~~~提供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各位前輩說的我懂
因為我大姐跟我工作的地方相差不遠
住的地方也一樣
可是她常常回家吃飯
我很怕我家人會比較說我大姐就常回家
我就不常回家
而且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回家吃飯
那我老婆呢??
總感覺好像不能兩全其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重點是..
"你大姐 是你媽的女兒.."
"你老婆 是你媽的媳婦..."

這樣的差別你懂了嗎?!

剛剛才想說要問你一下..
你為何會提出這問題...
還好你先回答了!!

站的立場 角度不同 都會有眼光的差異~
更何況原生家庭的教育也不同!!

男生的想法超單純...
女生的心思極細膩...

如果你能夠挺身檔下所有的風暴
為你親愛老婆出頭...
那我沒話說..且支持你!!

如果不敢承擔..那請你做好心理長期抗戰的準備!!
因為可能婚後的風暴會不小!!

男人要記得承擔
記得妳們當初想結婚的初衷...

不是要求另一半要承擔這些..
而是相對付出的舉動 才是愛對方的表現!!

Anit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千萬不要一個人回家吃飯~~
這樣感覺都是媳婦不好不肯回家吃飯~~
而且不能拿你大姊相比吧!
你女朋友的娘家如果在附近~~
他回娘家吃也是沒問題的~~
問題在於回婆家吃飯壓力很大~~
萬一下班時間不固定~~老是讓婆家等吃飯~~
久了也是會有摩擦~~

就說你太懶惰~~把問題歸到自己身上吧!
說你女友也說要回去吃~~
但是你就是懶惰~~
還有有時下班就想吃東西~~
過去吃還要一段車程的時間~~
這樣婆媳關係才會好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可以跟未來老婆談談啊!比如說每個星期回去1-2次或一個月回去幾次,畢竟有時真的下班時間不一定,有時也要過過二人世界的想法,但對於婆家或娘家的親人也不能不關心啊!所以試著協調一個2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方式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6日

看你老婆呀~~若她不想下廚煮的話
偶爾回去你媽家吃飯也不為過呀!!

而且住得算近了,回去陪陪長輩也不錯呀
或是可以跟老婆提個意見

例如一個星期,週休假日就出去玩或是哪也不去
但是一~五要挑一天回去陪婆家家人吃個飯

這樣也是不錯的呀,重點是看你老婆跟婆家的人
相處得如何~~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


歡迎你來~~以後可以常來這邊聊天嗑牙...





總比我跟婆家關係好的-阿熙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