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如何訓練小寶貝穿衣服、穿鞋子呀??



文章1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1日

2009-01-11
請問大家都是
如何訓練小寶貝穿衣服、穿鞋子呀??
最近小豬仔什麼事都很喜歡自己來
第一次當媽的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訓練
麻煩大家傳授一下技巧
該怎麼訓練會比較上手啊~~
謝謝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1日

如果家庭許可的話, 訂巧虎.
我家的小孩,大人教都不好教, 一看巧虎, 就會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1日

也是看巧虎~~
跟日常中自我摸索...不用訓練..時機到自然會
媽媽要在旁邊幫忙就可以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ivi3

文章8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2日

我家兒子也是看巧虎學的,巧虎的影響力真是可怕啊!我三歲的兒子現在連燙傷處理的口訣都會背!真該給巧虎拍拍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2日

目前小光一歲11個月,會自己脫鞋子再拿到她的鞋子位置放好,至於穿衣服、穿鞋子比較難,她還學不會。

你可以在她想自己動手做時看她做,如果她鞋子穿不上去是卡在什麼位置,就教她怎麼移動,或是換腳之類的,成功就稱讚她,下次一樣讓她自己做。

我家是沒買巧虎,所以一切都是父母自己教。

像穿鞋子、脫鞋子都有一些"眉角"才會比較好脫,有時小孩剛在學時會因為做不好而發脾氣,你可以表演給她看或是直接教她,做好後再稱讚她,很有用的。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2日

蓁蓁從會走路開始(1Y3M)
就都是自己去拿鞋子來請我們幫她穿
回到家叫她坐坐脫鞋鞋
會自己坐下來把鞋子脫好放到定點再去玩(當然偶爾會貪玩不配合)

蓁蓁現在1Y7M
沒有辦法自己穿鞋子
襪子也是只將腳拇指和食指套進去而已
沒辦法自己穿好
但脫鞋子和脫襪子對她來說輕而易舉
小朋友的手腳協調性還沒這麼好
沒有必要操之過急

我家沒有訂巧虎
所有生活需知都是自己教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
比較長時間和蓁蓁相處啦~

小光媽說的很好
孩子剛開始學真的會因為做不好而發脾氣
媽咪要很有耐心慢慢教
必要性的誇讚是很重要的
加油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12日

成功就稱讚她 +1
而且要很誇張那種稱讚~對小小孩超有效!
讓孩子覺得自己來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漸漸很多事就喜歡自己動手做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