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華文章
- 心情抒發
耶誕關西行DAY 1
| 2009/12/22 淩晨五點 把還在睡的小嫩挖起來 由依依不捨的婆婆送我們出門 我們一家 踏上往日本出發的路上 這是一趟得來不易的旅程 每年我公司都要求員工要休BLOCK LEAVE 去年厚著臉皮沒排,零零散散的把假休掉 (當媽的,總是有一堆小孩的事要處理) 今年辦公室搬在一塊兒了,大頭們盯的緊 還好年中公司宣布本來block leave至少要一次休年假天數的一半 改成1/3 所以我就留了六天的假等著休 因為一些因素,我不想浪費這連起來可以休上十天的假期,所以期待著要出去玩 但又因為一些因素,松鼠不是很想出國,而我原定的排休期間他也走不開 任性且幼稚的我,著實擺了幾天臉色給他看 最後他投降,說只要符合幾個條件就可以出國 1.便宜 2.12月中後的出團日期 當時才九月中 我就慢慢的找 剛好就讓我找到某旅行社和信用卡合作的專案 大阪機+酒只要10599 出發日期還包含到耶誕假期 聽到這麼划算的價格 松鼠也被升火,隔天就去辦了那家銀行的信用卡 十月初拿到卡片趕緊去下單 一切看起來似乎很順利 但旅行社的客服其實很烏龍 搞到我們都很火大 雖然後來有解決,但因為它們烏龍的情況加上那陣子旅行社問題很多 我們也很挫說會不會去不成 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確認了,付錢了 才暫時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到機場一下就找到送機人員,拿到我們的登機證去掛行李 怕重蹈上回只帶一卡行李箱而不夠錯的覆徹 這回我直接準備了二卡行李箱,一大一小(29/20吋) 出發時把要帶的東西幾乎都裝進20吋行李箱裡 再把小行李箱裝進大行李箱中 這樣松鼠至少去程時會比較輕鬆 發現光這二個箱子+衣物,竟然就已經25kg 好在我們還有小嫩這個"額度"可以使用XD 為了一下飛機不用在登機口等推車而拖到通關的時間 (很怕遇到團客要等很久) 推車我就先掛行李拖運了 因西北可以讓會員在出發前24小時線上登機劃位 而我們是跟團票,不能用這便利的措施 所以位子都是人家劃剩的 我們一家三口全被劃到不一樣的位子,沒有連在一起 很苦惱 還好遇到2位超nice的空服員 我們託小嫩的福很早就登機 所以機上沒什麼人 她們看到我們一家三口有點無助的模樣就問了我們 聽到這個狀況立刻說要幫我們再用無線電問一下地勤座位的情況 因為這班飛機到日本這段沒有客滿,應該有可以讓我們三個人坐一塊兒的位子 很快有了回覆,從64排都沒有人坐,所以我們就順利的坐在一起囉~ 她們二位有一位剛好是服務我們這一區的 所以就聊了起來 她看起來超年輕的,卻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 最大的還是小學5年級了 松鼠很八卦的問她是不是為了生不同性別的孩子才生了三個 結果答案很妙,她說是不小心而且還是雙胞胎 很認真的叫我們如果想生老二要考慮清楚 因為她覺得好累呀~XD 上飛機餐時才發現忘了再交代旅行社要訂兒童餐 發餐的空姐看到有點驚訝有個小孩 沒關係啦~就吃大人的唄 (回程時竟然有訂兒童餐,不知道到底是旅行社去程漏訂還是有人幫了我們一把) 西北的餐不太好吃,也沒有選擇 連飲料若是點酒精類的還要加美金5塊 有點想念去年搭日本航空是直接給整瓶約300ml紅/白酒的豪氣 不過西北的機票便宜啦~也就不計較了 只是明年要停掉台北-大阪的航線 沒便宜可撿啦~ 比預計時間早一咪咪到,但因為我們坐機屁股 所以有點緊張會不會被塞住呀! 還好我們有"小嫩金牌" 一到入關處就直接請到公務通道,三兩下就出關了 連行李都很配合的一下就出來 原本大阪的海關很愛開行李檢查的項目 我們也託小嫩的福,免了 從下飛機到走出出境處大約只花了15分鐘 超快速的 到南海電鐵窗口買了"大阪出張套票" (一張rapid特急+大阪地鐵坐到飽共日幣1500) 劃了12:34的車次 安心的到月台等車 搭了外型神似"鐵甲武士"的rapid 車子滿空的,其實它只比一般機場線快15mins吧~ 位子有舒適些 票價多了日幣500 若不是有這套票,我應該也不會特地來搭它 一點出頭到了難波站 先去買了明天要用的大阪周遊券1 day pass 已經施工很久的難波站 還在施工中,售票處很難找 問了案內所,對方十分nice的直接帶我們過去 讓我們順利的買到票 接下來要換車去我們位於阿波座的旅館 要去轉搭千日前線 媽呀!超大的難波站,光從南海電鐵這邊走去千日前線的難波站入口 就得走上7~8分鐘,更何況我們還推個小孩推車跟拉著不輕的行李 月台和改札口(收票處)又要上上下下 還要找電梯 因為難波站大,出口很多 所以電梯有時又不在我們進去的地方 真的要花掉一些時間 到阿波座因為指示是寫1號出口走1mins 所以我們為了安全起見,先走1號出口 但1號出口沒電梯,松鼠搬行李和推車搬到快中風了 等我們到飯店已經快2點了 跟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哩~ metori | ![]() |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