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國民年金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2008-12-30
沒工作又要帶兩個小孩∼一家4口光靠一份薪水用∼今天收到勞保局ㄉ繳費單......心情很複雜∼錢錢錢∼什麼都要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還一次繳2個月哩~看了頭就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請問:
國民年金是強制性的嗎??一定要繳的嗎??已經有勞保了,一定還要繳國民年金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To:love660205水水~

請看以下這網址:

http://www.bli.gov.tw/sub.asp?a=0013589

有勞保就不用繳國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你不繳的話... 妳先生會被追繳...還會加利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有勞保就可免繳國保

但是我現在沒工作以後一定會找工作做呀

之前打電話給勞工局問這個問題

她說有勞保後國保會中斷

中斷是怎樣?以後再累計嗎?

我真的被國保搞的目煞煞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我今天收到勞保繳費單
看了差點暈倒
趕緊打給先生
問他怎麼辦?!
而且沒在繳限期內
超過還有+利息
真有夠@%^$#@......
健保費跟勞保還要繳
一繳就2期~
繳這個有啥好處呀?!
如果我再生一個能補助多少給我養孩子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我也收到了....orz
政府對要人民繳納的事最"準時"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v1999

文章1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那繳了年金之後有勞保,那之前繳的年金是如何呢??因現在再考慮要不要直接加勞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1日

嗯ㄚ水水
我也超氣的他是寄到我娘家,說有工作繳勞保
沒工作繳國保,他都說沒工作了怎麼會有錢。
我爸媽都沒在上班靠退休金過生活,我是有老公幫我付,好險我一月份要去上班了,只是先做pt但也有付勞健保。
看到那單子跟那口號,整個傻眼一千三百多ㄟ
一推人被裁員休無薪假,下一餐都不知到在那了,還沒工作保國保,虧他們想的出來了,氣到快爆血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1日

我沒工作 是加入職業工會的勞健保
但是我也不可能一直沒工作下去
所以很好奇 我到底是要繼續待在職業工會 還是退掉改成國保會比較好
(打算2月領完生育補助 勞保國保得擇一)

因為國保是65歲才能請領
勞保是60歲
兩者可合併請領

加上領的金額 勞保比較優渥

可是我現在勞健保+會費 一個月要繳1400

不知道國保兩個月是繳多少呢? 有包含健保費用嗎?
可否請收到帳單的水水提供一下金額供我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