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大姑,小姑有差別待遇嗎?



文章1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2008-12-30
我先生排行最小是老三

老大是大哥,老二是姐姐

今天過年因為婆婆初一至初五都要上班

而住在娘家的大姑,因為要婆家過年(在南投)

她對我說,過年可能要麻煩你初一到初五弄飯給爸吃

我沒說什麼

但心裡總覺得有點不開心

因為第一,我也想在初二回娘啊,娘家在高雄,平均

兩星期回去一次

第二:大嫂住在屏東,很少回來

相對的我認為大嫂也應該趁過年時待在婆家久一點吧

而且從以前我大姑對我都比較敢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而對大嫂總是不會

我自認比大嫂還孝順哦

所以心裡難免有點不平衡

請問水水們,難道作小姑的都比較會尊敬大嫂

相對的對弟媳比較敢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其實版主如果初二要回娘家,

可以直接跟大姑講阿!

講說除夕跟初一你可以準備,

但是初二你要回娘家!

可能要請別人準備,或是請爸爸自己買囉!

把問題丟還給大姑!

不需要為這種事情讓自己不開心囉!

你們都是同輩!我想大姑再怎樣也不能強迫你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大聲說:
"初二我要回娘家~~~~~"

我想版主應該是"小媳婦型"的吧?
"乖巧"-----很好!!
但應該要你硬起來的時候,
請大聲說出來~
不要暗自傷心!!!

決不幹這種事的Wend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所謂"軟土深堀"就是這樣! 不過也許妳大姑自己過年也都待婆家,她就沒去替妳想到妳會想回娘家. 只想到自己的媽媽會沒飯吃, 她很孝順,但也很自私.

妳自己若心中有聲音,不適時說出來,這種事情會一再重演. 跟大嫂計較沒用的. 妳自己的權利要自己去爭取.

eliz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cpin

文章2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我先生排行最小是老三
老大是大哥,老二是姐姐
================================
我跟妳一樣喔

先生的姐姐也是只敢要求我們
對他那大嫂完全不敢講一句話

同樣是媳婦
財力的多寡
待遇也真的差很多

他的大兒子財力雄厚
我先生的媽媽對於他的大媳婦真是畢恭畢敬
大媳婦幫他做件事
他就認為大媳婦對他真的很好
而對他大兒子
更是一聲都不敢吭

而我這種「小媳婦」
永遠讓人瞧不起
永遠只敢對他的小兒子做任何要求
而他的小兒子就默默的承受

人善被人欺
沒錢就更讓那勢力的人瞧不起∼∼∼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sscjy

文章14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自己的權益要自己爭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我覺得他這麼說還好耶~~
起碼還會說"麻煩你"~~!!

初二你要回娘家~~請公公自己處裡~~
或是煮好請公公自己熱來吃~~
我覺得很OK吧!!

至於你大姑跟你講話跟大嫂不同~~
應該是因為跟你比較熟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這沒一定也沒絕對關係
端看妳與大姑的相處模式吧~!

像她說麻煩你初一到初五煮飯這件事,
妳大可大大方方拒絕 就說我媽要我初二回娘家,
所以不方便,那天可能要請妳回家幫忙一下,
就這樣把問題丟給她去處理不就行了~
何必為這種事想那麼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iJi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難道作小姑的都比較會尊敬大嫂"
"過年可能要麻煩你初一到初五弄飯給爸吃"

我能體會..在婆家媳婦永遠是外人~~
沒有人感受到妳對這個家的努力..
(覺得這是應該的)
沒有人瞭解妳也是人家的女兒~~
(連先生也是這樣)

我與先生交往多年結婚..
從婚前到現在超過10年了..小姑們不跟我說話..
我主動了也沒啥回應~~
她們連最基本的打招呼都沒有..
直到婚後5個月..先生&婆婆逼..
其中一個才叫我第一聲"大嫂"耶!!
另一個好幾年來叫我的次數
用一隻手數還有剩唷!!
每次回婆家再再證明我是個"外人"..
(從先生口中得知她們親口說過我是"外人")
我破壞了她們原有的氣氛~~
現在..我能閃則閃..免得破壞了人家的氣氛!!

過年他們都照著30年來原有的計劃~~
任何人都不准缺席..都要全家人一起走~~
年輕人早就不想跟爸媽了..但沒人敢發聲~~
只好30歲還被逼著走..毫無年假可言~~
而我是靠自己跟公婆argue才爭取到
"初二回娘家"耶! (老公不敢說話 - _- )
說我不孝也好..叛逆也好..
我這個雙子座最氣不公平了!!

其中生了小孩..也發生了好多事情....
我好難過..一直忍~~
先生只會護著原生家庭..不顧我的感受
為了婆家..我與先生都談到那"兩個字"了!!
搞得小家庭破碎..快去看憂鬱症了!!

所以..這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若父母不懂得什麼叫"尊重"他人~~
自然他的小孩們也不會去"尊重"的!!
跟大姑 or 小姑 or 年紀是沒有關係的..
版主..要不要請先生去反應"初二回娘家"這件事..
希望順利..再者請你去爭取吧!!
不然會被"軟土深堀"的唷!!

看開了..要為自己&小孩活的..揚揚媽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人家說啥妳就要做啥嗎?
家裡沒有其他人了,那個家沒妳會餓死嗎?
真是詭異......

妳一定是太好欺負了!!
妳就算想初二~初五都回娘家,難道有人能栓住妳?
自己要知道自己的權利在哪,就不會被這麼言論所迷惑...



阿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31日

我先生排行最小是老三
老大是大哥,老二是姐姐
================================
我跟妳一樣喔+1

挖哩勒~媳婦不是人就不用回娘家喔!
對了水家有弟弟嗎?!
如果有,請弟弟打到婆家來
請婆婆聽,說要請姐姐回家吃團員飯(初二)

我記得我媽媽每次都會叫我水弟
打電話給我二妹(她從沒回娘家過)
請她回娘家吃團員飯
打了不肯回來(算了)

試試看吧!請水弟或水妹打通電話給親家母
說初二一定要回娘家吃飯!
這樣我看婆家能怎樣!!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