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茼蒿有什麼煮法?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2008-12-25
是這樣的,隔壁嬸嬸拿了一大袋她自己種的茼蒿給我,我除了會煮湯時加入外,真的不曉得要怎麼煮才能把那堆茼蒿煮完,有沒有人煮過湯之外的煮法的。

台語是唸"東蛾啊",中文應該是茼蒿沒錯吧?





Nadia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Nadia...

不煮湯的話...

我只會變出 用加大蒜清炒呢!!!


因為我認為 那是加在"湯"裡面的...
煮湯圓要加
煮火鍋要加....

如果便宜的話.. 我真的都買來加在湯內...



Anit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1.吃蚵仔嗎?

一顆蛋, 加地瓜粉水, 蚵子~

煎 一煎~ "東娥"最後放~

醬~ 用番茄醬與蠔油加水加糖(煮滾)~



2. 放羊肉爐~
檢舉此篇回覆
Lv1 316

文章7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我婆婆ㄉ煮法

1.燙熟撈起+沙拉醬<美乃滋>

2.燙熟撈起伴薑醬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那可以直接用炒的
不過我也是煮湯居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我試過"燙青菜"的做法

茼蒿燙一下撈起,拌入油蔥.醬油膏.鹽.鰹魚粉.香油

妳可以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CFS

文章2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大蒜爆香..快炒...茼蒿會變少唷~是俗稱的"打某菜"...
但是香香又好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謝謝大家,晚上回家試!!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大蒜爆香..快炒...茼蒿會變少唷~是俗稱的"打某菜"...
但是香香又好吃~

+1

我的最愛
但真的會縮水
超好笑的"打某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哈哈,我昨天才剛炒完,記住,不要放水,它自己會出水,加點胡椒更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加蝦皮或蝦米炒,很好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