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我被人從後面捅了一大刀了......小人難防啊~~(文長)



文章3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2008-11-28
換我來這裡向大家吐一下苦水了....

凱特我在結婚之前是在新竹的一家私立托兒所的國小部擔任一個小小的主管,之後因為結婚的關係我必須搬到台北來定居,因為確定離職之後,老闆得著手找接班人,但是礙於他人事支出預算的問題,他直接從內部找一位同事來頂替位置,又因為擔任我職務必須能夠與外師溝通,所以這一個人選也必須能講英文,因此選擇的結果只能讓一個在這行較無經驗的同事接手。我想也許他以前在其他的工作經驗或許可以彌補她教學的不足,更何況老闆心意已決,就算我出聲反對但已是勢在必行。

在開始著手交接時,這位同事撇了一句"因為我還沒拿到這份工作的津貼所以我還不想做",而他也認為他在這邊已經呆了幾個月了,在加上她工作經驗也多也比我年長,所以他應該都能勝任。於是我只好將交接事務能書面的就書面化,其他的就以暑假為一個時間點,我負責暑假以前的事務、而他負責以後的事務。我想這樣也相安無事,而且他也一附"我可以做的更好"態度,讓我也無法教下去。

然後我離職之後,似乎內部災難不斷,我開始聽到學生流失、活動安排失當、教學目標失準等,接著我就聽到他是如何抱怨我交接不清、我是如何的毫無責任感,連帶的其他同事甚至是家長都開始質疑以往對我的觀感。好笑的是,他一有問題還會打電話來和我撒嬌、抱怨、要問我的意見,我也還是會以自己的經驗和他分享,但問她也才知道我給她的書面資料她根本沒有看過、我整理好資料給他的光碟+部份書面資料已經遺失、但是轉頭他搞砸以後似乎一切又是我的責任。

最近這一家學校換人經營,她繼續搬弄是非。還有前同事為了不讓我回去時難堪(因為我會回去探望孩子),打電話勸我不要回去找他們,因為我連這家學校的大門都進不去。我聽了真的是撤徹底底的傻眼,我在這家三年,除了把國小部開始稍具樣子的開始經營、我也和一群孩子,一些同事培養了一定的情誼,但是卻被一個這樣的人給抹滅了....當然知道有同事會在幫我講話、而我其實也離開了那一個工作圈,但是,曾經是我願意幫助的人,竟然可以為自己的失敗如此無中生有,還把已經離職的我抓來當墊背,背後捅我一刀以後還可以轉身向我討教。有人的個性可以扭曲成這一個樣子嗎?她甚至和是主動與我姐妹相稱的人耶.....

面對這種人我真的是沒輒了,打電話回去伸冤更事毫無意義的事....但是就只能勸自己不要在意嗎?

真想把她捉到我前面賞個三巴掌再說!Alas~~~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啊~

水水, 這種人很多的!
很多人都是這樣, 學的時後不好好學,
自己獨立作業時沒一樣會, 就拚命打電話求救,
再來就說交接不完全, 舊人不肯教之類的.

以前我有一個離職轉手的"前輩", 還教得很不耐煩,
同一件事問個第二次就在發脾氣,
還四處宣揚我如何的難搞難教 -______-
晃進茶水間或洗手間, 看到我出現, 那三兩成群就不說話了, 等我離開又繼續.

遇到這種事, 也不要往心裡去, 搞到自己心情一整個不好,
就像婆婆關係, 只能裝看不到, 聽不到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小人難防啊!∼
============================================
心有戚戚焉....
完全沒錯!小人難防,方法就是敬而遠之,
但是有時候小人行徑難免令人吐血,
那時就應該適時的回擊保護自己,
順便以正視聽,因為小人也難免會妖言惑眾。

小人很可厭,但是有被害妄想症的小人就很可怕了∼
人生路上,難免是會遇到的!
祝福我們彼此都能順利克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我覺得他應該不是故意要害你吧?
應該是自己沒做好,所以找替死鬼吧!

我是覺得,
了解你,相信你的人都知道是有人在搞鬼
那些會誤會你的人,八成對你不熟,那種人你也不用太在意了
反正你也已經離開那個單位了
其實那些事事非非也已經不關你的事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小人真的還蠻討厭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但是有時候小人行徑難免令人吐血,
那時就應該適時的回擊保護自己,
=============================
請教一下哦~
那我該回擊了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假如你想甩自己幾巴掌,
我也不好意思反對,
但是不要太用力,
人皆有不忍人之心∼


版主不好意思離題一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既然, 你都離開了
就別去管了
日後這位小人再打電話請教你事情
你就都別接, 也別給建議


若猛一點的話, 找一天殺過去
然後當著全部人的面問他: 聽說你覺得我交接不清, 今天特地來再交接一次, 你說哪裡有問題?




交接這種事真的是很麻煩
我從以前的經驗得到教訓過
日後只要有"交接"我一律是白紙黑字
雙方簽名後, 再copy一份給上司, 讓他知道交接了什麼事
這樣一來接收的那方也不容易生事
檢舉此篇回覆
Lv2 marcie

文章100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我以前有一個主管,她以搬弄是非為樂,無論妳做的好不好,她一定會東家長西家短的到處去說。

年輕氣盛的我,有時候會很認真的跟她吵開來,但事後還是得要在同一個辦公室上班,還要繼續聽她三不五時的尖酸刻薄、瘋言瘋語。

我一開始會為了保護自己的名譽而戰,也發現公司裏的人對於這些說詞並不關心,後來我才發現她習與挑撥是非已是全公司眾人皆知的事情,大家對於她的說話都會打很大的折扣、甚至全然不相信。

至此,我發現事實勝於雄辯。
她散布謠言、挑撥是非又能對我造成什麼影響?
如果對我的工作及生活都不會有任何阻礙,我又何必太去在意?
知道她個性的人就會知道、不知道她的個性的人聽了她的說詞也無法對我有什麼影響,那就讓她去宣揚好了。

後來我離職了。
聽說她還是很愛亂說話。反正被她亂講的也不只我一個,聽到她放話,我還是笑笑。
甚至我的廠商們也還是力挺我,大家都知道我的個性行為是如何,只是不想傷了和氣跟她吵架就是。


瑪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嗯....
關於交接這種東西哦...
從多東西都沒辦法白紙黑字吧?
而且你人不在案發現場,人家要賴你就是要賴給你
真的很難防的!

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事實吧?
如果我是老闆
我才不管前面那個人跟你交接得如何
現在是你在做,你就要做好,不管你用什麼方法
所以我覺得他只是在脫罪
其他人應該都看在眼裡吧!

版主應該只是不舒服自己被利用,被污賴了
應該只是心情上的不舒服,對生活沒有很大的影響吧?


誰是人誰是鬼,大家看得很明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謝謝大家~~


對,蘿拉~~
其實我只是有點小不爽而已,對我生活真的沒什麼影響。

另外的是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人格可以這麼扭曲.....說這些話不心虛嗎?不會覺得很對不起別人嗎??說這種話會讓自己比較優秀嗎?

對於這種人我真的很不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8日

哎....
原來這種白目+王八蛋的人到處都有ㄚ!
我還以為只有我之前的公司才會專出這種瘋子,而且連最高主管也算一枚
有時候想起來還是會生氣,忍不住咒罵個2句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