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求救!!今早我發現懷孕了 但是之前我吃了一大堆西藥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2008-11-21
我今天晚上就會去看醫生了
可是我還是非常的擔心!

過去一週我一直因為尿道發炎在服用抗生素
醫生也沒有發現我懷孕 仍是開藥給我 還打了一針
我服了一週的藥 又加上感冒 還喝了伏冒熱飲

昨天就發現月事晚了兩天 開始很緊張
剛剛一驗 竟然發現懷孕了!

我上週五一度有點出血 我還想 奇怪月經怎麼先到了
可是接著就沒有了

我好擔心 吃那些藥 會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我們本來沒有打算懷孕的
打算要明年才開始嘗試的

現在我該怎麼辦呢!!

最糟的是 前一陣我才去算命
說將來若有小孩 小孩會是不太健康的小孩

我要哭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妊娠頭八周 孕婦「藥」小心
【林珍如�馬偕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醫師,我懷孕了,但是我之前有吃藥,怎麼辦?小孩子會不會有問題?」門診常碰到著急的孕婦前來諮詢。的確,有許多藥物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有些藥物則可能直接導致胎盤功能降低,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一般民眾最擔心的不外胎兒是否會因為藥物的影響而導致畸形?藥物對胎兒的影響程度,主要取決於藥物的性質、劑量、療程長短、毒性的強弱、胎盤的滲透性及胎兒對藥物的敏感性等因素,服藥的妊娠周數更有決定性的影響。

因為,由藥物引起的胎兒損害或畸形,一般都發生在妊娠期的頭三個月內,特別是頭八周內最明顯。若在受孕後的頭兩周(著床前期及胚胎前期),此時藥物對胚胎的影響不是導致死亡就是沒作用,因為藥物對未分化的組織不具任何親和力。

然而在受孕後的第三周,著床後的受精卵已開始分化,並逐漸形成不同的組織和器官的雛形。在這個器官形成的重要階段,如果孕婦用了某些藥物,會導致某些組織和器官的細胞停止生長發育或異常生長,使胎兒出現先天性異常。因此,若在這個時期服藥,就要慎重評估影響胎兒的可能性。

在懷孕次三個月及後三個月的胎兒時期,大結構的畸形已不可能發生,但藥物仍會影響胎兒的生長及器官的發育,特別是中樞神經系統。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將孕婦用藥對胎兒的安全性分為A、B、C、D、X五個等級。其中A、B是絕對安全的藥物;大部分的藥物屬於C級,一般也可由醫師判斷後處方使用;D級則表示在動物實驗中有出現畸形的狀況,X級則是在人類使用後有畸形胎兒的報告,孕婦不應使用。

胎兒先天性畸形發生率約佔所有新生兒的3%-5%,然而確定由藥物引起的畸胎約佔所有致畸胎因素的1%左右,因此呼籲孕婦們切勿怕胎兒受到藥物影響而拒絕服用,有些疾病延誤治療或停止服用藥物不但會危害到母體健康,甚至母體的疾病也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

因此,懷孕後若需使用藥物治療時,一定要告知醫師自己有孕,經醫師判斷後,選擇適宜的藥物服用。若在服藥後才發現懷孕,則可到醫院或藥局查詢藥品的分級,或經婦產科醫師詳細評估及諮詢,確保自己與腹中胎兒的健康。

【2006/06/27 聯合報】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先別慌!

晚上不是要去看醫生了嗎

把平時用的藥一併帶去

問問醫生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藥物有分等級的
建議妳拿著吃過的藥單
去找婦產科醫生

Lyn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記得我妹懷第一胎時,在未知懷孕的情況下
服用了治便秘的藥,
告訴醫生時,醫生也說沒關係
結果
在第六個月時,檢查出,沒有右胳臂和心臟包膜外露
最後做了引產手術


不是想打擊你,只是說出我妹的經驗

當然我也聽過一個同事,也是懷孕吃藥,
最後也生了個健康的寶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我是懷孕前吃了一周的感冒藥,診所開的藥局買的都有,

可是醫師一看都沒有D級用藥,就放心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我在不知道懷孕的狀況下
二三週時吃了普拿疼
第7週還第11週有問過醫生
醫生說超音波檢查發育都正常
不是過量則無妨
所以建議去婦產科問一下醫生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把吃過的西藥通通打包帶到醫院問醫生…這樣最保險並告知多久前吃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剛剛打電話去婦產科要問他們開給我治療尿道發炎的藥物
有沒有影響 不過他們早上休診 要下午藥師才會來

我的藥大部分都是治療尿道發炎的 吃了還會頭暈噁心
連陰道都有給塞劑 我真的很擔心
為何這位婦產科醫生看我的驗尿結果也沒有順便幫我驗孕呢 我現在懷孕了 一點喜悅都沒有 只有擔心

我算算大約懷孕兩週左右...

現在只有晚上才能知道結果了

老天保佑我BB...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陰道塞劑應該是很OK的,就算是在懷孕期間,

嚴重的陰道感染,醫生也是會開這藥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21日

建議你所知的藥物拿去大醫院問,
通常領藥處旁都設有藥物諮詢,
那個我覺得比婦產科醫生知道的更準確喔!


曾去問過的小天使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