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關尿蛋白及尿糖的問題想請教??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18日

2004-04-18
想請問有孕婦手冊的水水們~
在每一次的例行產檢時不是都要檢查尿液嗎?
那有誰知道尿蛋白及尿糖的檢查結果的解釋分別是什麼?
有+-及-之分耶,
+-代表什麼呢?-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今天我去產檢兩項都是-,和以前的不同
很想知道原因,又回到家才發現
有哪位水水可以為我解答呢?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18日

+ 代表陽性反應, 白話點說表示 "有這個東西或現象存在",
- 相反地代表陰性反應, 那就是 "沒有這個東西或現象存在".
產檢針對尿糖及尿蛋白作檢查,
若尿糖或者尿蛋白超過了某個濃度, 就表示尿中葡萄糖或尿中蛋白質濃度太高,
這是醫生初步判斷受檢者是否有可能有妊娠毒血症或子顛前症的重要指標.
若受檢者的尿糖或尿蛋白濃度在合理範圍內,
即沒有超過某個特定濃度,
醫護人員就會在手冊上寫 "-".
不過呢, 若有一次發現其中一個指標被寫了 "+",
醫生會多注意一下,
不一定就表示有問題,
只是會弄清楚受檢者就竟有沒有其它不對勁的地方;
還是純粹只是因為前一天吃了海鮮大餐,
所以第二天產檢時會有尿蛋白暫時升高的現象.

希望這樣說有讓大家懂啦...... 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18日

我也不太懂這個問題..
原本前幾天也想問水水們什麼是尿旦白..
因為護士也有跟我說我有一點尿旦白..
不太懂那個意思..
要怎麼樣才不會有尿旦白..

13週的雨瞳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ianna

文章46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19日

尿蛋白-->
- 號表示沒有∼

+ 表示有,++ 表示很嚴重...

基本上孕婦要是連續兩次產檢都有尿蛋白反應...
就是有妊娠毒血症的徵兆...
要是有合併高血壓以及水腫,那十之八九就是妊娠毒血症...

嚴重的話必須提前生產(我就是這樣..)

基本上,腎臟就是一個過濾器,當腎臟沒辦法將蛋白留住,而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就表示可能會有腎臟方面的毛病,比方說負責過濾的腎絲球出問題等等...

但是詳細原因因人而異,有些人是因為懷孕體質改變,才會有這種情況,但是通常在尿液檢驗的時候,都是出現 + 的反應,而且都是斷斷續續發生,倘若要是連續出現,那就必須作 24 小時尿蛋白檢查..

24 小時尿蛋白檢驗是必須要蒐集 24 小時的尿液,也就是說從早上八點尿完一泡尿之後,往後到隔天的八點,尿都要存留在瓶子裡面,然後送到檢驗科...

通常正常值是 0.2,而超過 2 的表示情況很嚴重(我是 0.7),有時候必須作抽血,檢查血液中的兩個值的含量,正確名稱我忘記了...

這種情況在懷孕期間很常見,重點是要是發現有尿蛋白反應,除了要注意飲食(醫生會建議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還要嚴格追蹤...

我的尿蛋白歷程在我的明日報上面有寫,那時候兩個醫生都逼我馬上生..

現在還在治療的 Giann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19日

forum_wed_life_92403.comDear gianna:
ㄟ~~~問問喔..前幾天寄給妳的信有收到嗎??

覺得信可能又被系統自動彈到垃圾信箱ㄉclyties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