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北鼻出生幾個月後,才要開始規劃保險呢?出生前或是??



文章2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2008-10-24
如題

新光保險如何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規劃保險不是找保險公司就好了
要先考慮的是你要哪些東西
再來才找保險公司,然後再找信任的保險業務人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小孩在還沒出生前就開始規劃保險~看要保哪一家的~
也可以同時了解要投保哪些項目~端看需求而定

小孩出生後十五天~馬上就投保了~
這是給小孩一個保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s123456751馬麻:
我家軒寶貝滿1歲我就幫他保新光終身醫療險了!
原本我幫他繳的是滿20年終身重大疾病的都不用再繳了!
而附約醫療險的部份每年都還要繳上一萬初元,
繳到75歲!
後來,
新光保險前一、二週有出一個新的"主約"終身醫療險,
一年約一萬五仟元左右,
只要繳十年結束後就是終身的了!
不需要再繳上面的每年醫療險部份一萬多了!

原本一年要繳約3萬元的保險,
扣除目前幫他把原本的醫療險換成主約的這份醫療險,
約24000元左右(需繳20年,往後每年繳約10000元直至75歲)
而主約終身醫療險15000元(需繳10年,往後不需再繳)
10年後只需繳上面的終身重大醫療24000元,
等20年滿,每年只需繳3、4千元部份意外險...
省下很多!

但是相對的,
換成"主約"終身醫療險的話理賠會比原本的少一些,
但寶寶長大後會怎樣都看天註定了,
這樣對我們以後負擔的就不那麼重了!

ps.我不是做保險的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我計劃一生下來就投保
以前都要等15天
現在只要一生就可以了
因為有的朋友出生後的幾天
有的有生理性黃膽及其他的毛病
後來要買都很麻煩
所以現在一出生就買比較安心
反正都要麻
早買早好
不過你說的那家保險公司
是有個手術的很好
其他的建議多看看別家
像終身醫療的限額是多少及費用等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我應該也會寶寶出生後幫他保吧!
終生醫療囉!應該是三商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xyshen

文章14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我女兒不滿一個月就投保了...可以先找資訊,或是找熟識的業務員辦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4日

版主你好

剛好我最近在幫DD規劃保險,可以提供一下新光最近(10/13)新出的健康九九終身醫療險給你參考
因為寶寶滿六個月以後在保險年齡上算是一歲,所以我手上只有1歲男男的保費
日額1000 15年期年繳10970 20年期年繳8690
保障內容你可以上新光的網站去看一下,不過若要保新光的話有一點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個醫療險的住院手術理賠以日額1000來說,只理賠3000元(不分大小手術)
而門診手術只理賠1000元(這也是它保費便宜的缺點)
在手術理賠來說對寶寶的一生是不夠的。
所以我最後沒有幫DD選擇新光,而選擇別家,但我自己是買新光的,因為我原先就有保新光的其它醫療險,現在只是再加買"終身醫療"的部份
在市場上30多家保險公司來說,以0歲及6個月以後(1歲)的保費比較,通常是1歲較便宜...部份則是5~6歲之間(但到這個年紀保太過帽險。
防癌險及壽險也最好是在0歲或1歲就購買,因為保費只會愈來愈貴,保障也會愈來愈差,媽咪好好替你的寶貝規劃喔!


最近正在研究保險的媽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5日

不管是哪間保險公司
媽咪真的要為寶貝保個險唷
因為我家第弟剛滿一歲時
居然住院三天
弟弟也沒保險
花了不少coco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7日

這位媽媽您好,現在的保險公司,很多家在出生後不用等待期就可以投保了,我非常建議小朋友一出生就立刻投保,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保險年齡是以生日前後半年來為一歲來計算,過了後就加一歲了,那時候的保費會貴一點點,也許現在看不出來,但若是以終身醫療來看,二十年的保費加起來可能就差很多囉。

第二個原因,有些爸媽可能身上有一些遺傳性疾病,導致小朋友出生後可能會遺傳到,有些病是出生後看不出來的,最晚的潛伏期甚至到寶寶五歲才會發生,若到時候寶寶還沒有買醫療險的話,保險公司一定會拒保;但若已經投保的話,金管會已經要求保險公司不得對先天性疾病除外,必須理賠,這是對已經承保後才發現有先天性疾病的寶寶的一種保障。

但百密下還是有一疏,若小寶寶一出生後就很明顯的有先天性殘缺(比如說水腦症之類的),保險公司就直接拒保了。

所以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媽媽在懷孕前就先投保”婦嬰疾病險”,這個險種所承保的內容有三個層面:
第一個是"女性的特定傷病及特定器官的病變",比如說乳癌、紅斑性狼瘡等等;
第二個是"懷孕期間所衍生的疾病或意外",比如說流產、死胎之類的。
第三個就是"小朋友出生後的天生殘缺",比如說兔唇、或是天生的畸形之類。

保險是要保”放心”而不是”安心”,建議您這方面還是可以洽詢專案的從業人員,根據您的預算及需求,來規劃對您有幫助的保險商品。

有什麼問題,可以回信給我唷∼∼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