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婆婆的暗箭...教教我如何轉念



Lv1 a2009b

文章10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2008-10-23
最近忙著搬家,好幾天沒能上來晃晃,真是不習慣

在發牢騷前,先感謝在"如何經營出不變質的婚姻關係"這篇文中,給予我寶貴建議的各位,目前夫妻倆正努力的修補破洞中!!

但在我們倆努力的當下,現在又來了暗箭高手.

婚後,第一次這麼想念我的原生家庭

搬進婆家一個禮拜了,每天都只能用"筋疲力盡"來形容我在這兒的一天
婆婆並不會對我惡言相向,但確時常借聊天來放箭傷人,讓我住進來後,天天都失眠.所以我需要大家幫我轉轉念.
我舉兩個讓我這幾天比較無法釋懷的事件:

事件一
某天聽婆婆在聊她的朋友最近要娶媳婦,女方是北部人,兩家人為了聘金的事鬧得不可開交,婆婆這時冒出這一番話"你們北部的父母真輕鬆,人家南部的父母,兒女要嫁娶都一定準備好一筆錢,北部的父母都要兒女自己想辦法.南部人如果有收聘,都會附上一堆嫁妝,北部人都沒有"
我為什麼會介意這番話是因為我覺得婆婆在指桑罵槐,聽了真的很不舒服,讓我難過了好幾天

事件二
某天在廚房幫婆婆的忙,婆婆突然批評起我母親,說她沒辦法尊重我媽媽,因為她沒辦法認同會拋家棄子的母親.說真的,我不明白倆夫妻個性不合離婚.為什麼要背負拋家棄子的罪名.我的父母不過是做了雙方認為對彼此最好的選擇,但卻成為千古罪人,而我卻要忍受父母被瞧不起的不堪

我需要大家幫幫我,我該怎麼將婆婆的這些傷人的話,轉負為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轉負為正??
只能「負負得正」吧?
不過我不建議這麼做啦~

老人家那些觀念都根生蒂固,要改,很難啦~~
EQ好一點的,就把耳朵關上,假裝聽不到,聽不懂
EQ不好的,像我,可能把某某某也拖下水,說某某某也是北部人,還不是帶了一堆嫁粧
某某某也離婚了,人家還不是家財萬貫
不過這有風險,因為我婆婆都覺得我是頂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事件一:我可以不予置評

事件二:批評我老媽,可能會抓狂吧!!

不過我只會對先生發脾氣。

還是左耳進,右耳出,這是最好的方法


在家話很少的睿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我婆婆和妳婆婆差不多…
平常都不錯,不過就是會話裡帶刀…
而我娘家爸媽也是和你爸媽一樣,離婚是他們選擇處理
感情的方式…那是父母的選擇,我也不覺得有啥不對…
但我想婆家就是婆家無法理解吧!
畢竟不是發生在她自己身上,她就覺得離婚是錯的…
但…我尊重我的爸媽…那是他們的人生…我覺得沒有任何人可以說他們的不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如下 是目前想的到的~

1.至少她讓你知道他不好惹!
2.至少她讓你知道你可以不用孝順她(因為他不尊重人!)
3.至少她讓你可以不用阿諛奉承她 (以此之道 還之彼身)
4.自己過好日子就好 相敬如冰(免得哪又被看不順眼)
...........

尊敬你是因為你是先生的媽..
因為有妳 才有他!

人要互相尊重 不是讓人覺得 你是不講道理的"番人"(台語)...


左耳進 右耳出的 修行 這是你將來的功課!!

加油喔~~


Anit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事件一
某天聽婆婆在聊她的朋友最近要娶媳婦,女方是北部人,兩家人為了聘金的事鬧得不可開交,婆婆這時冒出這一番話"你們北部的父母真輕鬆,人家南部的父母,兒女要嫁娶都一定準備好一筆錢,北部的父母都要兒女自己想辦法.南部人如果有收聘,都會附上一堆嫁妝,北部人都沒有"
我為什麼會介意這番話是因為我覺得婆婆在指桑罵槐,聽了真的很不舒服,讓我難過了好幾天
------------------------------------------------------------------------------------------------------------------------------------------------------
水水:
如果是我,這件事我會當"沒聽到"~~~~會聽完,聽完之後,馬上"起身走人"!! 因各地婚俗不同,也不需要比較.

事件二
某天在廚房幫婆婆的忙,婆婆突然批評起我母親,說她沒辦法尊重我媽媽,因為她沒辦法認同會拋家棄子的母親.說真的,我不明白倆夫妻個性不合離婚.為什麼要背負拋家棄子的罪名.我的父母不過是做了雙方認為對彼此最好的選擇,但卻成為千古罪人,而我卻要忍受父母被瞧不起的不堪
------------------------------------------------------------------------------------------------------------------------------------------------------
水水:
我不能讓人批評我的父母,一句話都不行~~
而且,我會當場告訴她,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人生,
只要不要危害他人,我們都要尊重~~
衝著這一點,我再也不會尊重這樣的婆婆!!!

脾氣差的Wend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我死腦筋轉念不了,我婆在我結婚前也說過誰家媳婦嫁過來還附棟房子,不過我婆不是在暗示,只是愛嚼舌根.

至於妳婆這種明白的諷諭,若再提起,就跟她說各地習俗不同啊! 要怎麼比?!我可能會故意捏造故事,說自己朋友嫁,婆家辦的多澎派,她會說,我也會.

但說到我娘家,我就無法吞這口氣了.
從此我眼前這個人,在我心目中就跟路上一般阿婆沒兩樣了.

eliz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感同身受,我也是婚後才知道我娘對我無私的付出與愛

我結婚後就跟婆婆住在一起,我婆婆以前看新聞或身邊人發生什麼事就會"話中帶話or帶刺"的跟我說...。有次新聞播出原住民生很多造成經濟困難需要幫助,我婆婆就冒出一句:豬母勒生那麼多(台語)...,大姑有個朋友生4個他也是這樣說,照我婆婆想法來說4個以上就是豬母,我娘生6個那是不是也罵到我娘?? 我沒回話,只是在心理OS:OOXX勒! $^($%#$^%$#!! (其實很想回她:那外婆(婆婆的媽媽)生5個,奶奶生6個她是不是也罵到她們啊?)

漸漸地...我越來越不想跟她相處與說話...

台灣媳婦不好當,跟公婆頂嘴人家說你不孝,但是有些老人家思想就是很機車! 你越在意她們的話,只會讓你自己越不快樂。別想那麼多! 出去血拼發洩一下情緒或跟朋友喝咖啡聊聊婆婆的機車,心情就會好一點^^

記得都花老公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ngirl

文章93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1.我會馬上起身走人,最好當場有很多人~場面搞的越僵越好
這樣她才會知道,我在不爽~~

2.無法忍受,你可以挑惕我,但罵到我媽媽頭上
靠~~~~邊站,你是那根蔥
我個性很火爆會馬上講回去
但口氣可能也是很差就是了
我覺得批評到不管是媳婦或女婿的父母身上去的人
都是沒品到至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事件一..
我會充耳不聞,當她在念經或是當她在練肺活量,因為只是影射不必要每件事都針對自己,這樣很累啦,你會得內傷,她會越高興,何必把別人閑嗑牙的東西讓自己難受...

事件二..
我會當場大哭耶...因為她批評我的父母,可當晚輩的我們又不能回嘴(即使再有道理也會變成我們的不是),可是我也有自己的情緒,這樣太過分了,我會哭..哭到她不知所措,最好你先生也在場啦..,這樣效果更好,讓他明白你的委屈..

綜合上述的感受,以後的相處就是相敬如賓...,然後,立志搬出去,不要再停一各屋簷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23日

事件一:我會說:北部和南部風情本來就不一樣
美國和日本嫁娶也不一樣,怎麼比丫
然後臉很臭,起身走人

事件二:說真的,說出這樣話,代表她不值得我再尊重及孝順她,因為老年人的觀念是無法變更的,爸媽離婚也是事實,我只會淡淡的說:這是我娘家的事!
我不會去做口舌之戰,但休想我會孝順她!一個不懂尊重別人的人

還有..先跟水水講...
以後如果跟先生有小吵架或大吵架
千萬不要把離婚二字掛在嘴邊
因為..這樣婆婆會說:
就是有會離婚的媽媽,才會生出這樣的女兒

祝幸福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