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MC來了..妹妹卻不喝母奶了..why~~~~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日

2008-10-01
大約在妹妹八各多月的時候開始穿插配方奶給她..
九各半月的時候除了早上睡醒和晚上睡前親餵母奶外..
中間時段都是給配方奶..就這樣一直持續到9/28..
9/29一早醒來發現MC來了..量多到令人有點嚇到..
不過想想已經將近快20各月沒來了所以應該也還好..
只是..到了晚上要餵妹妹喝母奶..她..居然不喝..
吸了一兩口就轉身過去..一開始以為她是在玩..
但是再度把她轉過來..她就開始掙扎不肯喝..
怎麼會這樣??9/28還好好的阿..怎麼過了一晚就不喝..
不信邪的我9/30又試了一次..不喝就是不喝..
而且一副很討厭的表情..怎麼會..天ㄚ..
這現象對我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阿..
剛她醒來我又試餵了一次..兩個人耗了半各多小時..
最後我只好投降改泡配方奶給她..一口氣給我喝光光..
哇哩勒..現在是什麼情形阿??
為什麼MC一來妹妹就不肯喝母奶了..WHY??WHY??






很錯愕的小南瓜&小葵的媽
1222840241_0c10e30835cd4a372d4aff8ddbeb190a.jpe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li798

文章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日

你不要亂想啦!我有去上媽媽教室.母乳支持團隊ㄉ老師有說過.跟mc沒關俙啦!是因為你讓寶寶喝到牛奶.所以寶寶才會不吸你ㄉ母奶.所以有餵母奶ㄉ媽媽.要堅持到底.讓寶寶從頭到尾都吸你ㄉ乳頭.不要讓寶寶接觸到奶瓶.要不然寶寶就不吸你ㄉ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日

用奶瓶喝配方奶對寶寶來說是很輕鬆簡單的
有句話說"用盡吃奶的力氣"親餵母乳就要花一點力氣了
所以你的寶寶可能是奶瓶混淆了
可以到母乳共和國爬文一下其他媽媽的解決之道
加油囉!
Q妹麻麻敬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日

可是在9/29之前她都肯喝母奶阿..也沒出現混淆現象..
現在卻連喝都不肯喝..即使督給她喝她也是非常抗拒..
似乎是很排斥母奶的味道..頭好痛喔..>.<




小南瓜&小葵的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日

應該是氣味影響的關係吧~
BB的嗅覺還蠻敏感的~
像我下班回家來不及洗澡換衣服直接要親餵~
身上沾染到外面的味道~
BB有時候就不想喝~會哭鬧~
等MC完了妳再試試看~或許是這個原因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日

這個問題嘛~~呵呵
妳相不相信MC來會減少奶水的產量??

我遇過很多媽咪都有相同的困擾
而且....
據說有些媽咪在MC來時奶水的味道會改變
所以較敏感的寶寶可能會抗拒~或是拉扯乳頭的情形

我餵了1年多後生理期才來(因為1天餵奶次數減為3次)
很明顯的感受到蓁蓁在生理期的期間吸奶情況有些改變
會很用力的將整個頭埋進我的胸部裡
嘴裡的牙直接擠壓我的乳頭還真是痛苦
但也僅止於生理期來的1星期
在生理期結束後一切又歸於正常

我認為
蓁蓁可能吸不太到奶水而改變喝奶的方式
也有可能想用這種特別的方式刺激奶陣讓自己能喝到多一些奶水
忍忍就過去了
反正再餵也沒多久了~

媽咪妳這段期間如果MM拒喝
妳可以先擠奶出來
以確保奶水的量還是能持續提供
但還是不要放棄給MM吸的機會
只要肯吸就吸
又哭又鬧抗拒的時候就用吸乳器吸出奶水
只是這段期間.....妳可要辛苦點~!!

我還遇過有媽咪說
他們家的3個寶寶全都是自然離乳.....
最早的是10個多月~~@@"
就完全抗拒不喝
即使生理期沒來也一樣
SO....我不知道MM的情況到底是哪一種
希望只是因為生理期而短暫排斥
媽咪加油哦~~
如果有問題再問


餵了將近1年4個月的蓁蓁媽留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