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都是農民曆惹的禍~~文長
關於這各標題..我想了很久..但想來想去只有這標題最適合..
原本我們已經確定是農曆9/1入厝了..也就是下各星期一..
可是就在上星期六的晚上..二伯打電話來說他看農民曆那天是不能入宅的..
因此..婆的心情開始大受影響..也打電話請她弟弟看他家的農民曆..
舅舅也說那天是不宜入宅的..連聽兩各都說不行婆開始煩惱了..
於是要我們星期日在去找另外兩各算命師算入厝的日子..
當然要去找之前..老公和婆婆吵了一回..老公說都算好了幹嘛還改..
而且二伯說可以入宅的日期九月初六..老公要員工旅遊..
加上他是主辦人..為了這活動他策劃了很久..
不過為了讓婆安心我只好拖著不情願的老公去算命..
算完的結果..兩家也說九月初六..但是入厝的時間卻不一樣..
一個是早上九點十五分..一個是初五跨初六的凌晨十二點..
凌晨十二點的這各和二伯講的是一樣的..也就是有兩各一樣..
不過重點來了..他們都是翻農民曆直接看的..老公說這樣他也會看..
而我們原本找的這各算命師..是婆的爸爸的朋友..
會找他也是因為七八年前他有幫婆的攤子算過..也幫舅舅的入厝算過..
結果都是平安順事..而他也合了全家的生辰八字才找九月初一..
我也上網找了許許多多的農民曆..也發現不同的版本..
有的說可以入宅..有的說不可以..有的連提都沒提到..
老公也把這事情告訴婆..婆卻相當混亂..直說她再問算命師好了..
老公就很生氣的說“前一棟房子不也請人算過不也請50桌”..
婆就說“之前就是日子看錯所以房子才會沒了..你們年輕都不懂”..
老公也把農民曆不同版本的問題跟二伯說..
二伯聽完回答說“有分師父和徒弟..我這本是正師父寫的”..
我和老公聽完..當場真的很無言..阿嬤也再一旁說要聽二伯的話..
之後又說二伯是為了你們好..不過還是要看你們啦..
昨天晚上婆打電話跟算命師說因為工程延誤所以要改入厝的日子..
算命師算過之後跟婆說日期九月初六時間早上七點到九點..
婆一聽完時間又開始陷入混亂..因為和二伯講的又不一樣..
然後嘴巴開始念念有詞說“兩各都說是凌晨十二點.....”..
老公就開始生氣了..他說“既然不相信人家就不要找人家算”..
而且我也發現..婆因為在意二伯所以遲遲無法自己決定..
問題來了..為什麼會在意二伯..因為二伯是家族的權威象徵..
如果我們堅持九月初一..二伯會非~常的不高興..入厝那天也不會到..
我就說“問題是房子是我們自己的阿..我們自己都不能做決定ㄇ”..
老公和小姑聽完也是很安靜..因為他們很了解二伯的個性..
最後小姑說..既然房子是老公的名義就他自己決定就好啦..
偏偏我問老公的意見..他又回答說這種事情他又不能做決定..
真的是..哇哩勒..而且老公和小姑的假也都請好了..
如果真的要九月初六..換算成國曆就是十月四日..
那時候老公也開始忙碌了..而且以繳的旅遊費用也拿不回來了..
外加很多行程都要開始往後延..真的很麻煩..
所以..請問水水們家中有農民曆上面寫九月初一可以入宅的嗎..
有網路上的沒用..他們要看本子..偏偏這邊的都是寫不行..
唉..我真的快瘋了..媳婦不能發表意見..當死人不是比較快..
煩死人了小南瓜&小葵的媽
原本我們已經確定是農曆9/1入厝了..也就是下各星期一..
可是就在上星期六的晚上..二伯打電話來說他看農民曆那天是不能入宅的..
因此..婆的心情開始大受影響..也打電話請她弟弟看他家的農民曆..
舅舅也說那天是不宜入宅的..連聽兩各都說不行婆開始煩惱了..
於是要我們星期日在去找另外兩各算命師算入厝的日子..
當然要去找之前..老公和婆婆吵了一回..老公說都算好了幹嘛還改..
而且二伯說可以入宅的日期九月初六..老公要員工旅遊..
加上他是主辦人..為了這活動他策劃了很久..
不過為了讓婆安心我只好拖著不情願的老公去算命..
算完的結果..兩家也說九月初六..但是入厝的時間卻不一樣..
一個是早上九點十五分..一個是初五跨初六的凌晨十二點..
凌晨十二點的這各和二伯講的是一樣的..也就是有兩各一樣..
不過重點來了..他們都是翻農民曆直接看的..老公說這樣他也會看..
而我們原本找的這各算命師..是婆的爸爸的朋友..
會找他也是因為七八年前他有幫婆的攤子算過..也幫舅舅的入厝算過..
結果都是平安順事..而他也合了全家的生辰八字才找九月初一..
我也上網找了許許多多的農民曆..也發現不同的版本..
有的說可以入宅..有的說不可以..有的連提都沒提到..
老公也把這事情告訴婆..婆卻相當混亂..直說她再問算命師好了..
老公就很生氣的說“前一棟房子不也請人算過不也請50桌”..
婆就說“之前就是日子看錯所以房子才會沒了..你們年輕都不懂”..
老公也把農民曆不同版本的問題跟二伯說..
二伯聽完回答說“有分師父和徒弟..我這本是正師父寫的”..
我和老公聽完..當場真的很無言..阿嬤也再一旁說要聽二伯的話..
之後又說二伯是為了你們好..不過還是要看你們啦..
昨天晚上婆打電話跟算命師說因為工程延誤所以要改入厝的日子..
算命師算過之後跟婆說日期九月初六時間早上七點到九點..
婆一聽完時間又開始陷入混亂..因為和二伯講的又不一樣..
然後嘴巴開始念念有詞說“兩各都說是凌晨十二點.....”..
老公就開始生氣了..他說“既然不相信人家就不要找人家算”..
而且我也發現..婆因為在意二伯所以遲遲無法自己決定..
問題來了..為什麼會在意二伯..因為二伯是家族的權威象徵..
如果我們堅持九月初一..二伯會非~常的不高興..入厝那天也不會到..
我就說“問題是房子是我們自己的阿..我們自己都不能做決定ㄇ”..
老公和小姑聽完也是很安靜..因為他們很了解二伯的個性..
最後小姑說..既然房子是老公的名義就他自己決定就好啦..
偏偏我問老公的意見..他又回答說這種事情他又不能做決定..
真的是..哇哩勒..而且老公和小姑的假也都請好了..
如果真的要九月初六..換算成國曆就是十月四日..
那時候老公也開始忙碌了..而且以繳的旅遊費用也拿不回來了..
外加很多行程都要開始往後延..真的很麻煩..
所以..請問水水們家中有農民曆上面寫九月初一可以入宅的嗎..
有網路上的沒用..他們要看本子..偏偏這邊的都是寫不行..
唉..我真的快瘋了..媳婦不能發表意見..當死人不是比較快..
煩死人了小南瓜&小葵的媽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