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都是農民曆惹的禍~~文長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2008-09-23
關於這各標題..我想了很久..但想來想去只有這標題最適合..

原本我們已經確定是農曆9/1入厝了..也就是下各星期一..

可是就在上星期六的晚上..二伯打電話來說他看農民曆那天是不能入宅的..

因此..婆的心情開始大受影響..也打電話請她弟弟看他家的農民曆..

舅舅也說那天是不宜入宅的..連聽兩各都說不行婆開始煩惱了..

於是要我們星期日在去找另外兩各算命師算入厝的日子..

當然要去找之前..老公和婆婆吵了一回..老公說都算好了幹嘛還改..

而且二伯說可以入宅的日期九月初六..老公要員工旅遊..

加上他是主辦人..為了這活動他策劃了很久..

不過為了讓婆安心我只好拖著不情願的老公去算命..


算完的結果..兩家也說九月初六..但是入厝的時間卻不一樣..

一個是早上九點十五分..一個是初五跨初六的凌晨十二點..

凌晨十二點的這各和二伯講的是一樣的..也就是有兩各一樣..

不過重點來了..他們都是翻農民曆直接看的..老公說這樣他也會看..

而我們原本找的這各算命師..是婆的爸爸的朋友..

會找他也是因為七八年前他有幫婆的攤子算過..也幫舅舅的入厝算過..

結果都是平安順事..而他也合了全家的生辰八字才找九月初一..

我也上網找了許許多多的農民曆..也發現不同的版本..

有的說可以入宅..有的說不可以..有的連提都沒提到..

老公也把這事情告訴婆..婆卻相當混亂..直說她再問算命師好了..

老公就很生氣的說“前一棟房子不也請人算過不也請50桌”..

婆就說“之前就是日子看錯所以房子才會沒了..你們年輕都不懂”..

老公也把農民曆不同版本的問題跟二伯說..

二伯聽完回答說“有分師父和徒弟..我這本是正師父寫的”..

我和老公聽完..當場真的很無言..阿嬤也再一旁說要聽二伯的話..

之後又說二伯是為了你們好..不過還是要看你們啦..


昨天晚上婆打電話跟算命師說因為工程延誤所以要改入厝的日子..

算命師算過之後跟婆說日期九月初六時間早上七點到九點..

婆一聽完時間又開始陷入混亂..因為和二伯講的又不一樣..

然後嘴巴開始念念有詞說“兩各都說是凌晨十二點.....”..

老公就開始生氣了..他說“既然不相信人家就不要找人家算”..

而且我也發現..婆因為在意二伯所以遲遲無法自己決定..

問題來了..為什麼會在意二伯..因為二伯是家族的權威象徵..

如果我們堅持九月初一..二伯會非~常的不高興..入厝那天也不會到..

我就說“問題是房子是我們自己的阿..我們自己都不能做決定ㄇ”..

老公和小姑聽完也是很安靜..因為他們很了解二伯的個性..

最後小姑說..既然房子是老公的名義就他自己決定就好啦..

偏偏我問老公的意見..他又回答說這種事情他又不能做決定..

真的是..哇哩勒..而且老公和小姑的假也都請好了..

如果真的要九月初六..換算成國曆就是十月四日..

那時候老公也開始忙碌了..而且以繳的旅遊費用也拿不回來了..

外加很多行程都要開始往後延..真的很麻煩..


所以..請問水水們家中有農民曆上面寫九月初一可以入宅的嗎..

有網路上的沒用..他們要看本子..偏偏這邊的都是寫不行..

唉..我真的快瘋了..媳婦不能發表意見..當死人不是比較快..








煩死人了小南瓜&小葵的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去廟里拜拜求菩薩保佑一切平安,照點富,有自信就不用相信不同的農歷上所寫的東西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既然....就算找了算命師算好入厝的時間,
只要時間跟二伯說的不一致,婆家的人就會忌諱,
那就是只能~~~~二伯說了算囉.....

房子是老公的名字,而他本人也在意二伯跟家裡人的關係,而猶豫不決.....
那就別管他九月初六那天原本要幹嘛,
讓老公自己去衡量到底要聽二伯的還是要堅持原本的吧....

水水就在旁邊等他們做好決定再行動吧,省的落人口舌.....
沒事最好,免的萬一有事的話,都是妳這個媳婦的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既然二伯那麼行
大家又那麼"尊重"他

那以後~舉凡生小孩、嫁娶、入厝、出遠門、家裡擺設。。。等

都問二伯就好啦

你婆婆幹麻還要去問算命攤

你婆婆真是自找麻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農民曆的算法
有分派系
所以市面上有流通的農民曆也許這本看來會和那一本不一樣
所以水水這樣問也只是取多數決
其實這種東西
不是自己看農民曆就好了
還要配合合八字 算方位等等
如果自己看就很ok了 那又何必花錢去外面找算命師

我想問題是出在家裡長輩身上
只要長輩拿定主意
房子是你們在住的 和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入厝那天誰誰誰不高興沒來又怎樣
他又沒和你們一起住
重要的是 你們住的人要住得舒服 順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入厝不要選在晚上,
晚上較陰,好兄弟真的比較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只要時間跟二伯說的不一致,婆家的人就會忌諱,
那就是只能~~~~二伯說了算囉.....
+1

水水就在旁邊等他們做好決定再行動吧,省的落人口舌.....
+1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感謝各位水水的回覆..我也想置身事外..
只是剛老公要我想理由說服我婆選擇9/1那天
而我剛也打電話回娘家問老爸農民曆的事情..
果不其然..老爸手頭上的農民曆顯示9/1可以入厝..
但是如果我們有要額外安床或者是安神位就不行..
至於9/6那天日子很漂亮..想入厝安床安神位都可以..
我們只有要入厝..安床前幾天也安過了..
神位目前還不打算..等搬過去穩定後才要弄..

現在有各問題來了..我可以把問我爸的結果告訴我婆ㄇ..
我可以講ㄇ..還是叫我老公自己去跟我婆講..
只是我老公現在和我婆講沒兩句話就吵起來..
我在旁邊真的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小南瓜&小葵的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ogway

文章18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3日

水水~~
我看日曆上的農曆9/1也是寫"不宜入宅"耶!
9/6"宜入宅"

只是說我看到的給你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9月24日

民間一般買的農民曆是大方向的參考
又因為每個派別不同
所以有不同的"宜"和"凶"

我手上的農曆9/1是宜入宅9/6也是宜入宅

若是有請老師看的話是更準(因為老師會參考主人的生辰八字参數!~)

不管哪天入宅,我想你家長輩要先解決才行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