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該如何跟婆婆溝通才好



文章1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8日

2008-08-08
自從生下妹妹快二個月以來.對婆婆心理的抱怨好像越來越多.或許我真的不是好媳婦吧.婆婆其實對我也不錯.只是愛喝酒.我心裡還是不舒服.

原因:人家說女人坐月子真的很重要.可是我卻跟人家不同.坐月子時我跟老公都有拿錢給婆婆買菜.可是我卻常常挨肚子餓.不然就是老公去買便當給我吃(因為我不會煮菜).有時一天吃一餐.因為婆婆出去喝酒每天酒醉回來.後來我打電話跟我妹妹聊.妹妹的婆婆聽我妹妹說這些話也很生氣.馬上去中藥店幫我配中藥和自己養的雞寄給我教我如何煮.說月子沒做好身體會跟著壞.除非再生一個.可是問題還是會一樣不是嗎.後來我婆婆就跟我老公的表妹說.我都不吃.哪有坐月子還自己煮東西.難道我真的要每天都肚子餓嗎.妹妹還要喝母奶.我到底哪裡做錯.而我自己的父母都去世了.也沒娘家給以幫我

原因二:人說到錢就傷感情了.相對的我也一樣.婆婆每3-4天就跟老公說沒錢買菜.而我每次都拿2000給婆婆.一天有時吃一餐有時二餐.只有我跟婆婆二個人而已.這4天也只各有一次有雞翅和排骨.我不懂現在的菜真的有那麼貴嗎.
如何叫婆婆省一點用

我和老公一個月薪水也沒多少.我們能有那麼多的錢嗎.
而我好想買房子.一直租房子好沒安全感.可是這樣能夠
存到錢嗎.

為什麼婆婆之前有工作時.不願拿錢去繳健保.卻願意把錢
都花在酒上.現在幫婆婆辦分期繳.畢竟婆婆52歲了.人還
是會生病.也不能沒健保.現在壓力也越來越大.我到底該如何做才能做個好媳婦.該如何跟婆婆溝通才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8日

愛喝酒的人,不論男、女,
妳是無法用正常人的思考能力來理解她們的

這跟吸毒是差不多的(賭博也是)
勸妳別想跟婆婆溝通這種事(勸她少喝點...什麼的)
她不會改的。

至於金錢,能少給就少給,給她再多,也是拿去買酒喝。我覺得妳們夫妻兩自己存錢比較重要。
如果她問起:妳們怎麼給得這麼少...就拿理由唐塞。例如:減薪。

愛喝酒的人...真的是沒救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coopp

文章15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8日

我覺得就字面上看這個事情.我覺得 有一部分是經濟問題.還有一小部分你本身有一些小問題 婆婆當然也有問題.
雖然 你們給婆婆錢了.但我相信他的專業還有服務度 配合度 肯定沒很理想.在加上 你說他有喝酒的習慣.對成癮的人來說.肯定心理生理上 是不容易離開酒精.叫他幫你做月子 似乎對你來說 一定會很不快樂的多.
要他改變這樣的習慣.一定要有強大的意力 家人肯定要很有耐性 和智慧找出是和他的方法 才可能戒掉.不然他肯定一定是這樣過一生的.

你說下次 再生一胎 也可能還是一樣.我想沒有做動作 是不能可會改變結果.我覺得 以後在生下一胎.跟老公好好溝通 然後有共識 再跟婆婆好好講.讓他可以理解你的問題.例如可以請月嫂或找其他人.機構幫忙.這樣會比較快些.

恩...我覺得 買菜費用 除了給他後 然後他可能又說沒錢
然後叫他能不能省.也是不錯.怕效果有限.我覺得是不是還可以再想其他方式 來減少這方面困擾?這還要再研究.

你們堅持幫婆婆繳健保是對的.雖然很辛苦.也不知道你婆婆還有其他子女嗎?但是往後看 假使哪天他真重病了.需長期醫療 尤其他有酒癮.肝臟方面疾病發生率很高.那時會比現在覺得繳得有壓力在更多壓力.所以 就別這部分想.看似保障婆婆 其實也是保障你們喔.

買房 一定可以的 要相信 只是時間問題.10年後 20年後 總還是可以~重點是 相信可以 專心想怎麼做能開源 增加收入.慢慢的 你現在的問題 不知不覺的就達到了.

一件一件的釐清 解決 發揮你的影響力.甚麼事情就會很順利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8月8日

下一胎,去住月子中心吧~

健保就幫婆婆付吧~
不然有喝酒習慣的人,醫療費用一旦花起來是很恐怖的

2000元,很多咧~一隻全雞就算是300好了,夠每天燉一隻給你吃了

如果他有亂花錢的習慣,就不要給錢,直接拿去買東西吧
大型量販店去一趟吧~不然叫網路宅配試試~

你可以另外給一些小額的菜錢,算是給婆婆補貼,但不要只靠他採買,太危險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