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新手媽媽的問題



文章1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8日

2008-07-18
請問大家有幫寶寶做膽和不要讓他流口水的嗎.
請問什麼時候要做.要如何做.該說什麼話.

寶寶呼吸一直有鼻涕聲.該如何才不會有.
如何讓他從母奶改奶粉
大家都如何幫寶寶洗舌胎.耳朵裡面大家如何清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6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9日

做膽是讓寶寶有膽..跟不流口水沒什麼關係的(印象中).而且那只是一個習俗,並不代表一定有用,我家小崴也有做膽啊...還是容易嚇到@@"..小崴是...滿月前做的@@

呼吸有鼻涕聲.建議水水帶去給小兒科或醫院檢查
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崴之前也有.我還一直以為他是感冒.而一般門診居然就給我判感冒.但2~3個月都不會好的感冒讓我很疑惑
後來我帶去給醫院檢查,醫師告訴我.我家的是因為空氣潮濕才會這樣的,不過也告訴我,有的寶寶會有聲音是因為有軟喉症

母奶換奶粉的話..看你是換什麼奶粉
基本上都是一匙一匙加...
例如"寶寶喝120cc.30cc是配方奶.其他90cc是母奶..至少要4~7天才再換第2匙
但是..我還是希望如果可以.水水還是餵母奶比較好
既營養又好消化.更能夠省錢.小崴當初一換成配方奶便秘好久好久....


洗舌苔我是拿紗布巾沾水幫小崴擦嘴巴內外
耳朵的話就用細棉花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9日

嬰兒為什麼鼻塞,呼吸聲大,是不是感冒了?吸奶時更厲害,而且呼吸好快有點喘...
因為新生兒的鼻通道本來就比較狹小,且新生兒無法適當控制軟顎或吸氣時會厭軟骨振動使呼吸常伴有聲音,要等到三或四個月後鼻通道才會較大一些,一般來說這些鼻子不通的現象,到了三至四個月後就會改善,新生兒通常用口呼吸較多,餵奶時因口被奶嘴塞著,呼吸就較不順暢,若是餵奶時,餵一餵,停一停,情況就會較改善,新生兒呼吸速率較大人快,一分鐘約30-60次,此為正常現象
(以上摘自馬偕醫院產後母嬰保健手冊寶寶篇)

我女兒也是,剛開始一直以為她感冒,一直想幫他吸鼻涕還買貝親的吸鼻器回來用,
後來大概就3.4個月那種聲音就不見了~~

所以水媽別太擔心,但如果真是的感冒,還是帶去看醫生

舌苔我沒有特別的清理,現在七個月也還好
耳朵其實也不用特別清理,因為耳垢可以防止小蟲跑進去
除非很明顯的耳屎才用衛生紙捲成棒狀,沾點乳液清一下

做膽這個,我也沒做 不過有聽過一個方法是搬個石頭回家還什麼的,抱歉有點道聽塗說 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7月19日

嬰兒的呼吸聲比較大聲
就像hao0153水水說的
等bibi 3、4個月後就會好些了
我家polly初生時也是這樣
我也是擔心了好一陣子
去問了醫生,醫生也是這麼說後
我就放心多了
如果水水不放心,就打預防針時再順便請醫生檢查檢查吧

做膽和收涎都是習俗
可做可不做,看你家有沒有這個習俗囉
我家polly有做膽(月子內做的)
至於怎麼做、說些什麼
恐怕得要問老一輩而且有經驗的才會知道囉

沒有收涎
小孩會流口水大多是因為她還學不會〞吞〞這個動作
而且加上4、5個多月的小孩開始會翻身、會趴,甚至會坐
口水若不吞就會很自然的流出來
所以當小孩若開始學會吃粥、或吞噬這個動作後
口水就不太會流了

舌苔
我是每天會拿衛生紗布用溫開水沾溼後
幫polly擦牙齦和舌頭
等bibi 5、6個月後
你就可以在每次喝完奶奶後,給他喝少量的開水
可以順便漱口和清舌苔

至於耳垢嘛
就是拿細小的棉花棒很小心的清
不過也只敢清外面罷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