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不要再問了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2日

2004-04-02
從我結婚到現在,我婆婆動不動就說「可以生了啦、那個誰誰誰都生了兩個了,妳還不生,還是妳要學人家那種「頂客族」,不生小孩,我告訴妳,妳以後老了,就沒人養妳了。我就回她一句,我才不期望以後我的孩子會奉養我,只要他不要把債留給我拖,好好做人就行了。不要像我小叔那樣,沒錢,只會跟家人拿,自已也努力工作,卻把錢都花光光,我最討厭這種人了,沒錢還要裝大方。
而且我才結婚半年,我和老公說好,要好好存錢,因為我很愛面子,我不要別人看不起我們,以為我老公和他爸爸一樣(公公沒工作)雖然沒錢,但是至少不用跟別人借錢,養孩子、生活費夠花就好。孩子健康、乖巧就好,其它我不敢想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2日

那就讓婆婆唸吧!還是照自己的計畫比較好!反正也才結婚半年而已嘛^^還早還早!!
我媽也說以後我不一定要生孩子..除非我自己很想要~不然自己存老本過日子也可以~小孩養大了也不見得會供養父母..我爸媽也說其實不奢望我和我姊以後會養他們 他們想要自力更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2日

其實老人家都會問這些啦..

我剛結婚時..嫁到老公這裡..
不到一個星期就一堆老公這的親戚在問了..
問我何時生..我那時快要抓狂了..
怎麼你們是要我一進來馬上懷孕的嗎..
很討厭那一種感覺..
又三不五時拿我跟別人比..
真的很奇怪..
最後我結婚二個月後..就有了..
自然有的..還是決定生下來..
其實老人家他們都是想要抱孫子啦..
不要去想太多..不要在意..

雨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2日

沒錯沒錯~~ 好像一結了婚就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人都會問:[ 嘿,打算何時生小孩?!],要不就說:[早點生好,不然"伯老驚袖"...] 唉...煩都煩死了~ >"<

也在煩惱應何時生小孩比較好的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3日

父母都是這樣的...成年了還沒交男友,就會問妳有沒有男友?等到有固定對象時,再問妳什麼時候要結婚?等到結婚後,就開始會問妳什麼時候要生孩子?都是這樣的啦∼這是每個人的人生過程,要父母不問,有點困難~~~

我覺得輕鬆來看待這個問題就好了,別想太多,因為有這樣的過程,人生才會完整。我想,等到我們當父母時,可能也會這樣吧∼

像我婆婆或親戚問我時,我都是統一的回答:嗯~~嗯~~嗯~~~~~~~不然要叫我說什麼?皮皮的就好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靖熙

文章16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3日

嘿呀,現在養兒不防老了,養小孩不能指望給小孩養,不要幫他擦不完的屁股就不錯了.生小孩的事就順其自然吧...

我老公的老闆娘就是頂客族,有一次就跟他說不要生小孩比較好,我老公就說可是不生小孩的話以後老了怎麼辦(嗯,沒想到他的觀念也如此落伍).結果他老闆娘就說,喔拜託你還指望小孩子會理你啊,尤其小孩將來受的是美國教育,老了就把你丟去養老院了,怎麼可能會理你..對啊我想想也對,養小孩幹麻勒,小時候把屎把尿,努力工作省吃儉用都是為了小孩,可是等孩子大了就離開你了,也不可能跟你住在一起,更不可能會照顧你,你的老病最後都是要一個人面對,有錢的就去住養老院,那麼養小孩有什麼好處勒.看我老公的老闆他們現在有錢又愜意,兩個人想去哪就去哪,吃喝都講究高品質,不用擔心小孩問題,相對的我大姑雖然也很有錢,但到現在還在為小孩打拼,孩子陸續成年了,都紛紛離開家,最後還是只剩兩個老人相依為命,同樣最後都是兩老孤獨,相較起來老公的老闆他們比較聰明勒...

不過話說回來,生養小孩也是一種香火傳承,只要不奢望將來靠他們,有孩子陪伴也是一種成就感和幸福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hea

文章11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4月3日

我婆家在台灣尾,被問到的機率較少.
倒是同事們很討厭!超愛問,尤其是同事之間有人懷孕就馬上會被問:人家都懷了,那妳呢?
我覺得很奇怪,我又不是和她共用一個老公,她懷孕是她私人的事,為啥要詢問我懷了沒?
通常我會回她們:時辰未到!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