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即將邁入四個月寶寶的媽咪們,開始餵食副食品了嗎?



文章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2008-06-26
各位不管是餵食母乳或是配方奶的媽咪們
您們開始給寶寶吃副食品了嗎?
都吃些什麼呢?
另外一個問題,各位的寶寶多久解一次便便呢?

我家大頭底底,最久12天(全母乳),目前半母乳半配方奶是五天左右才能解一次便,這樣算是便秘嗎?醫師的回答都說這是正常,但是底底每次便便都排不出來,放的屁也超級無敵臭,也都要脫褲子在旁邊跟他一起加油把大便放出來,但是並不是每次這樣做他就大的出來,放了一堆屁又大不出來到最後會以不爽大哭收場。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我家DD剛滿四個月又一天
之前DD愛玩ㄋㄟㄋㄟ喝得少(全母乳)
我問過兩家醫院要不要添副食品
都說
不要添任何副食品ㄛ
要等六個月
怕太早添會傷腸胃
只要成長有持續就OK阿
不過我們家是全母乳營養都夠啦
不知混餵的寶寶?
打電話問醫院育兒室ㄚ
至於便便
我家dd都兩三天才大一次
很規律
很ok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嗯!
我在掙扎著,到底是要從六個月開始還是四個月開始。
同事給我的建議也都是從六個月開始會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hea

文章11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不管4個月或6個月,放輕鬆就是了!
剛開始不用動到鍋碗瓢盆,先試稀釋的果汁,嘗試吞牛奶以外的流質食物.
感覺不錯,身體沒異狀,再進階到果泥,然後蔬菜湯,米糊.
果汁果泥蔬菜湯就可以讓媽咪忙很久,這些都沒問題了,孩子吞嚥能力可以了,孩子準備好再開始煮粥.
煮粥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希望媽咪用得到:
http://
tw.myblog.yahoo.com/holaquetal-blo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請問我家DD也快4個月了
要給他從米精開始吃還是粥?果泥?果泥怎麼做ㄚ?
我搞不清楚順序啦!
我怕他有過敏體質哪牌子的米精比較好!
粥裡面可加什麼呢?
太早吃會不會不好∼
因為之前乳腺炎奶量驟減
追不上他的食量了>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我最好建議你6個月才開始為副食品
因為我是過來人..希望所有媽媽看到這段
在小秀4個月的時候..(因為我是全母奶)
就一直有廠商打電話以及周圍親戚來跟婆洗腦
說啥4個月就要開始為副食品了..
結果回家就強迫我讓小秀也要跟著吃
我不准..結果他趁我不在時(有看到殘骸)
拿餅乾..粥..水果(整塊)..麵線
給小秀吃..
造成小秀4個月就腸胃炎..
還罵我是不是我亂吃東西照程他長胃炎
ㄊ說吃酸的也會長胃炎(最好是)
當初我也跟他講最好6個月
因為有些小孩胃的發展速度還不是說很好
他不聽我的..結果硬是要給他吃
連腸胃炎那時間我跟他講不准給他吃
醫生才診斷出腸胃炎的隔一天
千交代外交帶..結果他又問我能不能給他吃
我祐說不行(結果我回房間時發現小秀嘴裡殘骸)
= =他居然就偷偷又塞給他吃
然後跟小秀洗腦說媽媽不准你吃
現在小孩8個月快9個月了
腸胃一直不是很好(= =有時會吐胃酸)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我家MM四個月又8天了,我有試著用果汁,米糊給MM吃,可是MM都不賞臉(用湯匙餵的)都吐出來,雖然有點心灰,但還是希望成功的一天會到來...
MM大概三天大一次便,而且每次都超多的....
有一次還大不出來抽搐看醫生,醫生建議塗點漲氣膏,
我覺得效果不錯,給媽咪參考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小光四個月時就開始吃副食品。

我是做食物泥的,所以她從四個月起每餐吃5~8cc,六個月後加碼為50cc。

一直到現在,小光一歲四個月了,什麼菜都很喜歡吃。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tina10685068給你家小秀 秀秀

我也是4個月開始餵副食品,不過先從煮粥的米湯開始,蘋果泥,西瓜汁,木瓜泥等等

5個月才開始餵米精,櫻桃汁等等,其實量都一點點,寶寶也還蠻喜歡的,我也是一直全母乳,餵副食品減少了我擠奶的壓力

正在努力研究進階副食品的小八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xyshen

文章14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TO 樓上媽咪:

四個月給副食品,其實有點早,因為4-6個月的寶寶挺舌反應才正要消失,而且不管是母乳或配方奶裡面的營養就很夠了。
有書上說,不管有無過敏體質,都等六個月以後再給予副食品,甚至不該強訂時間表,按表操課給寶寶副食品。

最好的作法,也是最天然的作法,就是讓寶寶跟妳一起吃飯,如果她想吃妳要放入口中的食物,作勢要拿,那麼應該就是準備好可以接受副食品。剛開始以不會過敏的水果為主,例如蘋果、梨子、香蕉、葡萄。可以從泥狀開始,或者一點汁狀。如果寶寶不想吃,請勿勉強,那樣只會造成反效果。
至於所謂的米精,最好等六個月以後在給,麥精一歲以上才適合,因為容易引發過敏。

給小寶寶吃的東西,若是市售的嬰兒食品罐頭,要注意成分。很多內容物的標示都要注意,以免引發過敏。

本來我也是等我寶寶六個月的時候給副食品,但是我很認同書上講的,我會試著讓寶寶看我吃飯,如果她有想要吃大人食物的動作,那表示應該可以試著開始給副食品。但別強求。

餵母乳的媽咪,可以在傍晚時泌乳量少的時候給,或者在兩餐之間給予。不要在睡前給寶寶吃過多副食品,藉此讓他肚子飽漲晚上不會起來討奶喝。這樣的作法不正確,只會讓小寶寶的肚子不舒服而已。

大概是這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6日

我家無小寶在4個月初我就給她吃20CC的米精+母奶條成糊狀,還有果汁,目前喝過頻果、水蜜桃、葡萄、西瓜(一次而已就拉肚子)水梨、番茄等等

我姐姐一直叮嚀我要到6個月才可以給予副食品,可是我都皮皮的,到4個月就偷跑給吳小寶吃了

目前吳小寶5個月了,尚未發現有過敏狀況,每天都排便一次甚至是兩次,都是正常的便便

版媽妳家寶寶12天沒便便未免也太久了吧,積在裡面最後大出來當然很臭

如果你12天沒大便會怎樣呢?所以最好改進到1天1次啦,雖然醫生都說正常......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