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男友媽媽過世番外篇



文章1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2008-06-20
就至從男友媽媽過世,我就回來家裡住,原本我們是一起住在外縣市的。剛剛我打電話給他,我感覺他口氣怪怪的(因為我跟他在一起6年,所以聽的出來),我就說怎樣被唸了吼,他就說恩。他是跟我說今天剛好在講出殯那天要做什麼做什麼這樣,我就直接問我男友說,是不是在講我,他就回答說恩。我想應該是我不想以媳婦的身份去送他媽媽的關係吧,而且基本上我家裡這邊的人也都不同意,雖然我們是交往很久沒錯,但是事情決定太倉促了,所以我家人也是希望出殯那天以朋友身份去上個香這樣。現在問題是既然他家人對我有意見,那他媽媽出殯那天我過去的話,不是很難為情嗎?真的好煩餒,或許我男友他是長子,他家人也期望我們有一個結果,但是我覺得說縣再還不是一個時機,我們兩個其實也沒有年紀很大,我72男友68的,所以想說先賺錢,現在因為他媽媽過世,卻要我以媳婦身份去送,這個覺得讓我壓力很大,因為我也想過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如果現在我已媳婦的名義去送他媽媽,那往後如果我們分手還是怎樣,那也不是很奇怪嗎???而且他媽媽生前也從來沒有到我家提過親,所以要我現在做這種決定真的很難為情,變成他家族裡面的人都在怪我無情,或許他家族的人會跟我男友說,像我這種女孩子不要算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未婚女子是有貴氣的
若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拿俏地不理帥以及他的家人好一陣子
直到帥帥回頭找我認錯
如果帥帥及他的家人依然故我
像這樣無理要求的男友及家人不要也罷
嫁過去肯定會變成可憐的小媳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千千萬萬不要理會對方的家人如何批評你,
版主水水畢竟還沒嫁進他們家,
不管別人怎麼講,你都要堅持自己的立場與身分,
在法律上,你們還昰沒有任何關係的人。
我有個同學跟你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男友的媽媽生病,手術後得了敗血症,
她男友昰那種要排班執勤的公職人員,不能亂請假,
所以我同學就犧牲她的時間,
不眠不休幫他看顧這個可能的未來的婆婆,
結果這位媽媽後來還昰不幸過世,
我同學竟然就以未來媳婦的角色替他們家張羅喪事,
只差沒有披麻帶孝而已,
但是男方的親戚都稱讚她賢慧又能幹。
親人過世難免心情會很差,
一點小爭執都會醞釀成大吵鬧,
他們後來不曉得為了什麼事大吵一架後分得很不愉快,
男生告訴我同學說只看到她就會想起媽媽,很痛苦,
所以不能再在一塊了,
對年後,那個男生就娶了另一個女孩子,
你想想:我同學情何以堪?
不要管對方家人在批評什麼,
這時雙方心情都很低落,暫時給彼此一點空間時間,
如果真的相愛,這種事情總會渡過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水水還沒訂婚吧?!
沒訂婚,你是要用啥咪名義去"幫忙"啊?!
上香可以,但是當孝媳就免了吧~


我舉一個很爛的例子...先道個歉~
萬一是你男友過世勒?!你是要守"望門寡"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以我自已的狀況為例好了 提供一下建議

我的狀況是相反 我媽媽過逝了 我男友在第一天有來

過幾天也有來 但不是每天的

出賓那天 他是坐觀眾席 但有陪我去火化場 送我媽


我很感念他 在我最困難的時候 陪伴我

我媽也很放心我嫁給他

所以隔年我們就結婚了 現在生了一個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看到u1270047的回文有感而發
因為我的小姑也是這個理由嫁給他的先生
回想前幾年男友(現在老公)的母親去逝
身為女友的我也只是去拈香拜一下而已
但終究我們都結婚了
所以立足點不同,處事的方法也要跟著有所變化
請記住你們只是男女朋友,做合乎自己身份的事,對您才是好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因為他媽媽過世,卻要我以媳婦身份去送
----------------------------------------

本來就沒必要∼

和他兒子交往而熟識是一回事,以什麼身份去又是另一回事,
她又沒認你當乾女兒,你和男友也連訂婚都沒有,說什麼媳婦身份;
那麼想要媳婦送上山,當初就要先送聘金去女方家把人家訂下來,
既然都沒有,那就什麼都不是,以兒子的女友身份去捻香就好了,
記住,只是 "捻香" 喔,其它一概不需要,否則對方就太得寸進尺了∼

說難聽一點,請男友去問他家人:
若今天情況反過來,是女友親人長輩過世,
要求男友必需以女婿身份出席所有喪禮並去送上山,
男友家中的長輩肯嗎!?

無論你們以後是否會結婚,禮俗沒完成,祖先也沒拜,
你就仍然還不是他們家的一份子,
要你以媳婦身份去送,那才不合身份咧,
要求這樣做,他們把你家長輩的面子擺哪裡!?
說什麼媳婦不媳婦,
今天若是他們分家產,會不會主動請你這個 "媳婦" 來參一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今天若是他們分家產,會不會主動請你這個 "媳婦" 來參一腳!?"

說的很讚...post of the da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趁此考驗

妳男友解決事情的能力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i.hy

文章3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我覺得有一個人很重要
就是妳男友嘍
他是中間人~應該要去溝通與協調

今天如果妳們已經決定結婚或正在籌備中
那麼我覺得妳是可以以媳婦的身份去送男友媽媽最後一程
不過看妳們也還沒有結婚的打算~
男方家的要求確實過分了點~
我想他們是"想要"有個媳婦可以撐場面吧~
只想到自已~沒想到別人~~自私!!!
所以妳也不必想太多~
該做的事做好就好~
可以去幫幫忙、上上香之類的
至於送終~~~就不必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20日

水水有確定要嫁給你男朋友嗎?
男方要你當媳婦出席喪禮那他門相對的有給你名分或訂婚嗎?

我跟男友交往時也遇到他父親過逝
當時也是他母親說要我以媳婦身分出席且送上山
但是我堅持不要
不為什麼,因為名不正言不順的
還好男友也支持我
還有水水的父母會答應嗎?
後來跟男友溝通之後我去幫忙收白包和上香
不要認為這樣你很不通情理
如果你男友會因為這樣想分手那他以後也不會是個好丈夫的

而那時的男友就是我現在的老公~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