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救命啊!!我婆婆又偷偷來...!!(文長)



文章4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8日

2008-06-18
婆婆有很多帶DD的傳統觀念被我跟爸比禁止後,
婆婆就很喜歡不讓我們知道偷偷做!!-->但都會被我發現...
繼之前的1.偷偷給DD喝水-->在滿月時
2.偷偷在ㄋㄟㄋㄟ裡加鹽巴-->DD很會吐奶,婆說這樣有效改善
3.偷偷把S奶嘴洞弄大-->他希望DD喝快點,對DD無不好的影響,我到是沒差..
4.偷偷提早換M號奶嘴-->導致DD嗆到哭..
5.偷偷給DD換上珍藏約10年的嬰兒服-->有點灰灰黃黃,有說服我自己應該沒關係吧...
6.偷偷在DD睡覺時在右肩下墊尿布-->婆想調整DD頭形,不讓DD轉身,我沒意見但我擔心DD肩膀骨骼發育會不對稱...


婆婆習慣約3-4小時換1次尿布(請她勤換了,但說不聽)
所以我只好常利用午休時間回家替DD換尿布(常常尿布疹)
今天回家換尿布時,發現屁股黃黃的..
似乎被擦了某種藥膏...
我問婆婆:媽..小小寶的屁股怎麼黃黃的!!
婆婆(支支吾吾):ㄣ..我幫小小寶擦了藥膏..
我:是我們買的那支藥膏ㄇ?醫生說可以擦的那種(不含類固醇或抗生素)
婆婆(支支吾吾):ㄣ..不..是..是我自己拿來的..
我:可以給我看一下嗎?
婆婆:慢動作的從他的小袋子拿出一條藥膏...
我看了之後,上面完全沒有說是什麼成分..
我當下無言了...
而婆婆在旁邊一直加強說明..華華以前也是擦這個(大姑的女兒)
我ㄧ天只會擦一次...
我只覺得..我很無力..我說什麼道理我婆都不會聽..
然後趁我跟爸比去上班時..偷偷的做..(總是會被我發現拉..我不是故意..)
我真的沒辦法好好的保護我兒子..(說的很嚴重..但我真的這麼想)
我原本很喜歡我婆婆,對他也很好(當我自己親生媽一樣)
常找她聊天談心..
但我現在真的對我婆婆笑不出來了...


小小寶的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8日

把你婆抓到醫生面前,一一問醫生,請她在旁邊聽醫生的說法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8日

水水的婆婆跟我的婆婆好像喔....害我看到妳的文章後就忍不住想要留言一下....

最近腸病毒流行期加上我家弟弟目前感冒中,我一直要求我婆婆最近不要把我家DD帶去公共場所或是接觸陌生人,結果她把我的話當成放屁一樣!害我不能很專心的上班,老是擔心東擔心西的,最討厭的是老公不挺我,他認為帶出去又不是很嚴重的事,還跟我說我都能把小孩帶回娘家了為啥要限制他娘把DD帶出去,所以現在我只能自己回到家後再把DD手腳臉重新清洗一下,真的很無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8日

婆婆都很喜歡搞這種偷偷來的遊戲
我婆婆也是,最慘的是幾乎都被抓包
然後婆婆就支支吾吾的,小小聲回答
不過我覺得水水和我的婆婆算"還好的"
有些婆婆被抓包了,理虧還腦羞成怒大小聲
我的寶寶還沒出生,但我已經很擔心以後寶寶給婆婆帶會常生病
因為婆婆的想法很傳統,而且都會道聽塗說
像我預產期在七月,天氣這麼悶熱,大人都悶不住要穿透氣衣服了
婆婆竟然聽人家說Baby沒有夏天冬天怕熱這回事
買回來的2件兔裝裡面都是舖棉的..
婆婆說,這樣還可以穿到冬天

只能說,保護寶寶只能靠媽媽自己多留意了(我是這樣想)
要改變婆婆的習慣跟想法是很困難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8日

尿布疹........
我家弟弟如果一有紅屁屁
我都擦施巴的護疹膏
很有效ㄛ






覺得不錯用的意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9日

我的婆婆是~我就是要做
不怕你知道
有意見~就對你大小聲
說”古早人”都這樣

光是一個八寶散
我就已經講到快要吐血

生完小孩快5個月
我發現自己常常心絞痛
因為我都是悶在心裡
然後氣到快生病…….

我老公是好好先生
他去講
也被罵

說真的
面對這種”古人”
我也不知還能怎樣…….
大概只能等著被氣死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9日

我婆也是 表面上都會聽妳的意見
但還是照自己的想法做
為了避免像板主一樣的情況和不必要的爭執
現在才18w的我 已經說明會給自家的媽媽帶
畢竟自己的媽媽比較能說
一說婆婆說的不恰當
可能就會變成不孝的媳婦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9日

其實愛小孩的心都一樣,
只是方法不同,
如果版媽真的很不放心婆婆的一些舉重,
是否考慮自己帶孩子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9日

謝謝大家聽我吐苦水喔!!
用了很多溝通的方法,婆都不聽!!
甚至請大姑及大伯幫忙溝通,也宣告失敗...
目前已經在考慮把DD帶給水媽帶..
或是我自己帶..但就要先放棄工作了..收入也會少很多..
真的也很煩惱啊!!

TO:ptarick1237水媽

謝謝喔^^
護膚膏買了很多(包含施巴)
但我婆婆都覺得不好用...
甚至還覺得護膚膏擦多了不好...>"< 無力...



小小寶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9日

護膚膏就是藥塗厚厚的一層才有效,塗薄薄的是沒有用的

我在老大5個月前,一直都以為塗少少的,以為皮膚這樣才會吸收(我把它當乳液ㄌ)

後來去學姐家,發現學姐塗護膚膏時,都是挖一大陀塗在屁屁上,屁屁看起來就白白的一層~

當下我才知道,難怪我女兒塗了都沒有,原來就是要塗厚厚一層ㄚ~這樣才能發揮像牆壁一樣的效果,隔離尿液糞便~~

老二29w~秤星如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19日

尿布疹 塗上厚厚的凡士林就對了 便宜又好用

用過很多護膚膏後的發現~~~~~~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