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人會覺得當老師很輕鬆嗎?(抱怨文)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2008-06-06
我是一個國小老師,在現在的時代,
老師的固定工作和薪水,已經很令人稱羨了,
我也是知道,但有時候看學校的人,
我就會覺得,不管什麼工作,大人的世界總是很複雜。
描述一下我們學校的狀態,
校長和多名女老師搞曖昧關係,而且是公開化的,
我們戲稱地下校長夫人,全校她最大,我們都畏懼她三分,而且很多人都巴結她,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黑名單。
另外也有一對老師搞曖昧關係,每天關在同一間教室,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夫妻,其實並不是,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們學校有二個老師,有長輩在做校長,主任看到她們都笑咪咪的,她們也可以發表意見,但我們,總悶不吭聲,因為我怕多說多錯,上次我被一個新老師捅了一刀,再來主任對我的態度就很差,連請假都管東管西的,我覺得,這個世界真不公平。我們學校的年輕老師很多,都未婚,所以都可以加班,但我兩個小孩還很小,目前又在特教班,還會有老師調侃我說我很閒,因為我都準時回家,因為小孩是我媽再顧,所以下班我就不會加班,我就回家顧小孩,有時,我覺得好煩,因為我覺得學校已經很單純了,何必再鬥來鬥去,我都要看人家的臉色。
有時心中又很納悶?品德如此這般的人,怎麼還在教育英才,我不相信,這樣能教出多好的孩子。
表面上我們學校的老師都很團結,實際上都被高壓統治,
都強迫我們做不想要做的事,星期六還叫我們來進修,有事也不能拒絕,我是一所市區的學校,以我的年資也很難再申請調校了。
其實,我已經要知足了,我也明白,但我不懂,為何人的世界都很複雜,老師也亂搞男女關係,看了真的很討厭,
希望,我只能認真教自己的孩子,不要變成這樣的大人。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補充,我目前在特教班,不是我的小孩,
抱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真恐怖...

我開始擔心我家DD會被這種缺德的老師教到...

我建議妳再考一些試...看看可否轉任高中教師...

或許情況會改善些...

就我的認知.."有些"國小教師的水平的確....(非全部呦!!)

看看前第一X婿的老爸..唉呦~~~ %#^&@$&&

別再叫我道歉的青蛙 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不會,青蛙水水一直說的很忠肯,
我一直很欣賞這樣的水水,
轉任跑道應該也是一種方式,
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哈哈,只有當上老師才會知道教育界的黑暗,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毅然決然放棄,撇開校長主任們對我留下的期待,一走了之,拿著高中教師執照另謀出路~~~~

青蛙水水,當高中老師也不見得比較好ㄋㄟ^^||


大頭菜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就算不是學校,一般現實社會中的各種職業團體,

你說的情況實在沒啥好意外,

只不過大家認為作教育道德標準要更高,

但是畢竟社會變遷,時代不同了,

我同事有幾十年前從教育界退休的,

光是學校發包工程的回扣,就足以供他三個小孩出國唸書好多年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小時候的志願...老師
因為小時老師在小孩心目中的地位是很[崇高]~~

現在呢~~因某些教育界的「老鼠屎」大搞男女關係,攀權附貴的戲碼
社會對老師的觀感越來越不好~~~~可悲

馬DD要是被這種「沒道德」的老師教到,
我想我是會三天兩頭去學校『拜會拜會』這老師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我有同學也在當老師
聽說,教育界是很黑暗的 XD

學校的風氣如何,要看校長啦~
如果校長的管理真的很糟糕,這個學校的風氣也好不到哪去
調單位是一個辦法
但校長也是會輪調的
如果好校長調走了,來了個不好的校長
那是不是又要再申請調單位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實在是不輕鬆
尤其是遇到白目的頭頭

之前腸病毒疫情嚴重時校長[不肯]停課
好說歹說停課兩天
(原本建議他停課一個禮拜)
我打了通知單、撥了28通電話聯絡家長

今天衛生局的請他按照規定停課一個禮拜
他又突然怕到了
說要再停三天
於是現在的我又充當電話小妹
開始聯絡家長

很氣很氣
為何不一次把事情決定好
根本就只考慮自己的飯碗
那有顧學生的健康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我從來沒聽我媽說過..學校裡狗屁倒灶的事情...

可能我親娘也是個獨行俠..人又和善..不搞小圈圈吧??!!

我跟我親娘蠻像的...

我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外面"搞些啥..其實我都沒注意到...但也不會被欺負耶0_0

所以我跟蛙爸真是絕配~~ (蛙爸也蠻自得其樂的)

真的蠻單純的青蛙 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6月6日



我小姑任職的學校,校長是一位中年女性,

居然要求資訊老師幫他兒子寫大學作業,

英文老師要幫忙他兒子改履歷表,

重點是誰敢不作?!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