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若要買房子會請小姑一起幫忙出錢ㄇ??
目前我們住的是租的公寓..三房兩廳二衛..
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兩房啦..比較小間的房間變成書房..
會變成書房是因為小姑在台中上班很少回來睡覺..
所以我先生詢問過小姑之後就直接變成書房..
至於小姑如果回來要睡哪呢..就睡我婆房間..
因公公在大陸兩三各月才回來一次..
如果公公回來..還是睡在他們房間..一大床一小床
現在問題來了..公婆說要買屬於自己的房子..
他說會幫我們出頭期款200萬..我們只要負責房貸..
其餘的裝潢家電那些有的沒的他們也是會負責..
一聽到公婆要幫忙出當然是很開心也很感恩..
畢竟光靠我先生一各月四萬左右的薪水實在是有點..
所以在家帶小孩沒事的我就很積極的上網找房子..
一開始是沒事情的..但有天我和朋友在講電話的時候..
他說“你們要搬出去住啦..恭喜恭喜”
我說“沒阿..還是和公婆小姑一起住阿”..
他說“那房子誰的名字阿?頭期款那些ㄋ?”..
我說“我老公的名字阿..頭期款公婆說要出..我們負責房貸”..
他說“你小姑呢?有沒有幫忙出錢?”..
我說“不了解ㄟ”..
他說“那房子算誰的?你們的?還是公婆的?公婆的話就沒理由請小姑一起出錢..你們的話要吧..”
我說“為什麼?”
他說“住在妳們家不用幫忙出錢喔..不然生活開銷也要負擔一些吧”
因為太長了我就不贅述了..不過大致上是這樣子吧..
我朋友的意思是說養公婆是無所謂..但不用連小姑也一起養吧..
況且我小姑也可能不結婚..難不成要我們養一輩子..
本來我是覺得還好的..可是因為看到很多水水說小姑的一些狀況..
不免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該不會以後也會這樣吧..
可是又有人說房子登記的是我先生又不是我小姑..
有什麼理由要他出錢..如果真的要出錢的話以後又會有糾紛..
再說頭期款有200是公婆出的..我們是負責400的房貸..
所以也不能完全算是我們自己買的..
我問我先生..我先生就不講話..我也沒繼續問..
只好上來請教有類似問題的水水們..
如果是你們的話會怎麼做..是請她幫忙出一點點的錢..
30-50萬就行了..或者是不用出..但以後家用開銷幫忙負擔一些..
小南瓜&小葵的媽
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兩房啦..比較小間的房間變成書房..
會變成書房是因為小姑在台中上班很少回來睡覺..
所以我先生詢問過小姑之後就直接變成書房..
至於小姑如果回來要睡哪呢..就睡我婆房間..
因公公在大陸兩三各月才回來一次..
如果公公回來..還是睡在他們房間..一大床一小床
現在問題來了..公婆說要買屬於自己的房子..
他說會幫我們出頭期款200萬..我們只要負責房貸..
其餘的裝潢家電那些有的沒的他們也是會負責..
一聽到公婆要幫忙出當然是很開心也很感恩..
畢竟光靠我先生一各月四萬左右的薪水實在是有點..
所以在家帶小孩沒事的我就很積極的上網找房子..
一開始是沒事情的..但有天我和朋友在講電話的時候..
他說“你們要搬出去住啦..恭喜恭喜”
我說“沒阿..還是和公婆小姑一起住阿”..
他說“那房子誰的名字阿?頭期款那些ㄋ?”..
我說“我老公的名字阿..頭期款公婆說要出..我們負責房貸”..
他說“你小姑呢?有沒有幫忙出錢?”..
我說“不了解ㄟ”..
他說“那房子算誰的?你們的?還是公婆的?公婆的話就沒理由請小姑一起出錢..你們的話要吧..”
我說“為什麼?”
他說“住在妳們家不用幫忙出錢喔..不然生活開銷也要負擔一些吧”
因為太長了我就不贅述了..不過大致上是這樣子吧..
我朋友的意思是說養公婆是無所謂..但不用連小姑也一起養吧..
況且我小姑也可能不結婚..難不成要我們養一輩子..
本來我是覺得還好的..可是因為看到很多水水說小姑的一些狀況..
不免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該不會以後也會這樣吧..
可是又有人說房子登記的是我先生又不是我小姑..
有什麼理由要他出錢..如果真的要出錢的話以後又會有糾紛..
再說頭期款有200是公婆出的..我們是負責400的房貸..
所以也不能完全算是我們自己買的..
我問我先生..我先生就不講話..我也沒繼續問..
只好上來請教有類似問題的水水們..
如果是你們的話會怎麼做..是請她幫忙出一點點的錢..
30-50萬就行了..或者是不用出..但以後家用開銷幫忙負擔一些..
小南瓜&小葵的媽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