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媽媽生產前先寫好遺囑的嗎?



文章2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2008-05-13
會有媽媽在生產前先寫好遺囑的嗎?
因為生產的風險不能說沒有.....
我的保險目前受益人是我的娘~
但是存款,股票,黃金等等,如果沒有註明給誰
那有個萬一會給我老公嗎?
需不需要先草擬個遺產分配阿?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這...這也擔心過頭了吧 ....

這年頭醫學發達,除非你有特殊病史,不然沒事的...

沒啥財產好分發的風涼人 留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seinc

文章2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不寫遺囑,原則上依民法之繼承順位
配偶是絕對有一份的!!

言下之意..妳不想給妳老公?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不是啦~我是要給我老公!!

因為保險的錢還不少,我娘應該夠用
現金加其他的可能會被扣遺產稅
但是應該可以把老公的房貸繳清
我是希望2邊都可以照顧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你想太多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生產風險是很小啦 不過我有認識的人寫生前遺囑 因為畢竟天有不測風雲 出門都有可能遇到飛來橫禍 誰知道呢?

所以有一定財產的人常常都有寫 只是都保密以免財產露白 像我這種其實沒多少財產的人就不必寫了 寫了也沒有太大的效益...如果有萬一 就按照民法分配就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3日

水水如果喜歡就寫啊
有些人連坐飛機之前都寫
生產的臨時狀況誰知道? 我猜死亡率比坐飛機跌下來高吧?
寫好用不到就作廢就是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4日

我不是媽咪,也還沒懷孕生產。
不過,因為在醫院工作,生老病死看多,自從修了生死學之後,我就把自己的遺囑寫好了。而且至少要兩三年update一次。

雖然我沒有很多財產,還有負債(助學貸款),但預立遺囑可以感謝家人、朋友、另一半,更可以懺悔,向你想道歉的人說聲對不起,心存感謝。

甚至寫完可以與家人分享,不過上次被我妹發現這個遺書,全家人在家哭哭啼啼的,卻沒有人敢打電話問我,我媽還一直以為我想不開:)

還有,自己的喪禮要怎麼舉行,要典雅樸素,還是要孝女白琴,都可以寫上去。

另外就是器官捐贈,現在擁有器官捐贈卡的人不多,但也許很多人心中有這種想法。如果有一天突然出了意外,也來不及表示這個意願,預立遺囑就可以證明你的意願。

還有,在病危時,是否放棄施行心肺復甦術(包括氣管插管、心臟按摩、電擊、強心劑等),讓自己走得有尊嚴,也可以在預立遺囑表達自己的意思。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ujuju

文章4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4日

有媽媽生產前先寫好遺囑的嗎?~當初沒想到

當醫生說最危險時雙方都有生命危險 @@""
我跟老公說~那就先救孩子罷~~還好一切平安
現在想到好像蠻對不起我的父母

之前本來要辦理~器官捐贈,被老姐罵~~@@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要我去徵求父母同意..我那敢

現在看到 mirageshj 的想法,覺得很不錯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4日

雖然我沒有很多財產,還有負債(助學貸款),但預立遺囑可以感謝家人、朋友、另一半,更可以懺悔,向你想道歉的人說聲對不起,心存感謝。
***************************************

請在活著時好好說感謝,誠心說對不起,好過預立遺囑讓該收到你感謝的人只看的見白紙黑字。





兩袖清風的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5月14日

對了,如果你的遺囑只是寫一寫好像是無效力的,要有效力記得是要有二位見證人跟律師的樣子。

上次電視教過,不過我忘了,要問比較懂的人。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