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強迫症婆婆



文章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3日

2008-03-23
婆婆很強迫要幫我帶小孩
這件事情從我剖腹生完小孩,他來醫院看我後有幾天就哭幾天(ps應該說沒回婆家前有幾天就哭幾天)
老公因為在大陸工作外加台胞証過期,加簽中,所以等他回來也生完10天後了,總而言之生產的過程很不願想像,也知道自己的母親有多辛苦!(因為在醫院都是媽媽陪,體認到世上只有自己的媽媽最好!)
婆婆來到醫院,就說算命有說寶寶有百日關,及小孩100天內不可以到外婆家,問我要怎麼決定如何做月子!我回了婆婆,當然是要給我自己的媽做,婆說,那怎麼行!這樣小孩跟媽媽會分兩地耶!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在作惡夢!直到我打電話給老公,老公同意小孩我先帶回娘家等他從大陸回來再接我回婆家!(但隔天公公跟婆婆叫了台車到我娘家,希望把我接走!但因寶寶黃疸嚴重隔天回診又照光!他們才打消此意)
回到婆家後我很強烈的表達我想要自己帶小孩兼上班請老公當夾心酥或是夾心捲去當溝通的橋樑,但他一直覺的快40歲才擁有第一個孩子,公公跟婆婆也等了很久才有第一個男金孫,小孩當然還是要給他自己的爸媽帶!總而言之光這個問題就討論了快一個多禮拜!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受不了又大哭,老公才去跟公婆商量,結果婆婆跑來問我這幾天為何心情這麼不好!希望我講開我的心結!我跟婆說我沒有心結!只想帶小孩!講完後的幾個小時,娘家爸打電話給我說,你婆婆說不給你帶小孩你就要跟你老公離婚阿!我跟娘家爸說!恩!那是我的手段之一!(甚至也想好要偷抱小孩走),但離婚是因為老公在大陸!小孩生一生又不是自己帶!難不成我是娶來生小孩的嗎?這件事情過幾天後!某一個晚上老公的話突然變多,婆婆變的不太愛理我,我就想我可能贏了!獎品是得到自己的小孩照顧權!問過老公之後!果不出其然!這家子的人喜怒都寫在臉上!
當小孩哭鬧時抱著小孩會被念說不可以經常抱著他,這樣小孩以後會很愛給人抱,結果自己還不是抱著玩。一直強調我的母奶質量很不好!要给他多喝牛奶!這樣大便才會漂亮,小孩脹氣也怪到母奶身上!黃疸嚴重也要我不要餵母奶!我跟我老公講我沒看過這麼瞧不起母奶的一家人!寶寶的手要不要包起來也講了一大堆!趁我睡覺把小孩帶去給人收驚!回來卻一直講說,先生娘說這是在以前(在我娘家)就有點小感冒!遇到人就跟人說把我當女兒看!但我的稱呼還是處在第三人稱的"她",今天提前做滿月,我娘跟我嬸嬸來,也一直拼命在講我的不是(不吃補藥酒,也不說好吃或不好吃很難伺候,對阿!每隔三個小時要餵一次奶!睡的時間都沒有了還門不能關要給你挖起來吃補!順便看裡面在幹麻)同學朋友來看我,也一直抓著人問生幾個小孩,家裡幹麻,要不要煮飯,幸好沒一個要或會煮飯的!
小小姑曾經跟我講,你別怕我們家裡沒有舊觀念因為爸媽都被他們改造過了,我很想跟他說一點也不,今天大大姑跟我講!他反而很高興我願意帶小孩!因為這樣媽媽才不會太辛苦,是阿!全家只有你最了解我!媽帶了大姑小孩,天天喊累天天喊小孩皮!我只是想要盡我當媽的責任而已!不想被媽念你小孩很凌遲我!
明天老公就要去大陸了,而我也順利可以回娘家補做月子,結束為期兩個禮拜的憂鬱生活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jnnj

文章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3日

婆婆願意幫忙照顧小baby是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水水應珍惜...我想版上有許多水水的婆婆都不願幫媳婦照顧孩子的,所以水水更應該對婆婆感謝才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3日


版媽的心情我可以體會...
剛生完我想是特別不想給別人抱走小孩的!
尤其如果媽咪自己想餵母奶,長輩卻說三道四,那真的是躲都來不及∼

恭喜版媽暫時喘口氣囉^^
要開心嘿∼


阿貓
1206286777_0afd43170e143f92468ba1515700535b.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4日

與其遇到意見一堆,又愛干涉東干涉西的長輩,不如孩子自己帶,才能讓孩子在自己的預期下成長.

恭喜妳,革命成功~

eliz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4日

jnnj 水水
我想妳也許很羨慕有婆婆可以幫忙帶小孩的人, 所以要版媽感謝婆婆
但, 基於母性, 誰會願意與自己的孩子分隔兩地?
還要容忍婆家人說三道四, 有的没有的怪想法一堆
老公不在身邊心裡已經夠苦了, 為什麼還要強迫媳婦和孩子分開?
婆家此時該扮演的不是搶孩子的主權, 而是應該適時的給予媳婦"需要"的協助及精神上的支持
而且誰說婆婆一定要幫忙帶小孩? 婆婆年輕時帶自己的孩子不夠, 還要幫忙帶孫子??
現在的婆婆很有主見了, 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和娛樂, 不見得會願意幫忙, 而且也没有"義務", 晚輩甚至没有"權利"要求
不是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4日

我的情形跟 li-kuan很像...
但更扯的是...
因為我們家弟弟剛出生的時候很愛用力...弄到凸肚臍就算了...到後來還導致疝氣...不明原因.還抱去給醫生看過.醫生也只是說有些小朋友就會這樣...大一點就會改善.只要注意腸子不要推不回去...
我婆說1.因為我是剖婦產時間還沒到就給他抱出來讓他的器官沒長好(離預產期早11天)2.因為我懷孕的時候吃不夠營養坐月子的時候也沒胃口導致奶水不營養所以我們家弟弟吃ㄌ之後也沒營養才讓他的縫沒補起來腸子才會掉下去...我就很想問我婆.那當初阿媽在生我公公的時候也是剖婦產嗎.不然我公公怎麼會因為疝氣開兩次刀.縫好又割一次嗎..ㄘ..你太誇張了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nnj

文章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4日

nancy112 水水
我一點都不會羨慕有婆婆可以幫忙帶小孩的人,從前我婆婆有幫忙我帶過我家mm,但因有些爭吵,使得婆婆不再願意幫忙了...但我現在還是很感激我婆婆那時後的幫忙,必竟讓我也有休息的空間。
但, 基於母性, 誰會願意與自己的孩子分隔兩地?
還要容忍婆家人說三道四, 有的没有的怪想法一堆
老公不在身邊心裡已經夠苦了, 為什麼還要強迫媳婦和孩子分開?婆家此時該扮演的不是搶孩子的主權, 而是應該適時的給予媳婦"需要"的協助及精神上的支持----我真不知你在激動什麼ㄝ...我有說什麼嗎??我也只是跟水水說如果婆婆真的肯幫忙,那我們當然要心存感謝啊,且你自己也覺得自己的孩子當然是自己帶,但我覺得版媽的婆婆也是基於疼孩子的心態吧~
請你搞清楚喔!我並不是版媽的不是~我並不想筆戰,所以到此為止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4日

這應該不叫強迫症吧…
應該算是頑固&堅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3月27日

如果婆婆人品或衛生習慣不好
或溺愛孫子不自知
或倚老賣老 無法溝通
還是自己帶或另找褓姆比較好
現在辛苦點總比老了還要跑警局好!

婚前我婆婆說媳婦嫁過來就要像對女兒一樣來疼愛
甚至還說雖然老公是獨子
以後我們夫妻也不一定得跟倆老同住
結果真的是很疼但沒有愛
結婚這麼多年了
只能證明她說得比唱得好聽

訂婚後就開始下馬威
等金孫快出生就原形必露
堅持要同住並強迫要帶小孩
最可怕的是平常我對她比親身母親還孝順
她竟然刻意不讓我接近小孩和老公

孩子學話時
別人不能在孩子面前教他怎麼叫"媽媽"
一定得先學"爸爸 爺爺 奶奶 姑姑"
孩子撒嬌要我抱時
惡狠狠的打孩子屁股
並烙話不準孩子以後找她

上班前孩子哭鬧著不讓我上班
婆婆竟然說:"媽媽對人走阿 不要你了"
當孩子不乖被我教訓時
竟當著我们的面說:"免驚! 奶奶厚里克"
不然就拿著菜刀在我面前揮舞
........

後來我堅持不讓她帶小孩
又是一連串的哭鬧劇上演
歇斯底里找來親友要教訓我

直到現在我花了好大的心力糾正孩子偏差的行為
到現在還常覺得無力感

婆婆成天說他兒子有今天的成就
都是她教導有方
其實是老公的個性和行為遺傳到公公
受到公公的薰陶和影響較大
若像到婆婆
我打死都要離婚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