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強迫症婆婆
婆婆很強迫要幫我帶小孩
這件事情從我剖腹生完小孩,他來醫院看我後有幾天就哭幾天(ps應該說沒回婆家前有幾天就哭幾天)
老公因為在大陸工作外加台胞証過期,加簽中,所以等他回來也生完10天後了,總而言之生產的過程很不願想像,也知道自己的母親有多辛苦!(因為在醫院都是媽媽陪,體認到世上只有自己的媽媽最好!)
婆婆來到醫院,就說算命有說寶寶有百日關,及小孩100天內不可以到外婆家,問我要怎麼決定如何做月子!我回了婆婆,當然是要給我自己的媽做,婆說,那怎麼行!這樣小孩跟媽媽會分兩地耶!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在作惡夢!直到我打電話給老公,老公同意小孩我先帶回娘家等他從大陸回來再接我回婆家!(但隔天公公跟婆婆叫了台車到我娘家,希望把我接走!但因寶寶黃疸嚴重隔天回診又照光!他們才打消此意)
回到婆家後我很強烈的表達我想要自己帶小孩兼上班請老公當夾心酥或是夾心捲去當溝通的橋樑,但他一直覺的快40歲才擁有第一個孩子,公公跟婆婆也等了很久才有第一個男金孫,小孩當然還是要給他自己的爸媽帶!總而言之光這個問題就討論了快一個多禮拜!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受不了又大哭,老公才去跟公婆商量,結果婆婆跑來問我這幾天為何心情這麼不好!希望我講開我的心結!我跟婆說我沒有心結!只想帶小孩!講完後的幾個小時,娘家爸打電話給我說,你婆婆說不給你帶小孩你就要跟你老公離婚阿!我跟娘家爸說!恩!那是我的手段之一!(甚至也想好要偷抱小孩走),但離婚是因為老公在大陸!小孩生一生又不是自己帶!難不成我是娶來生小孩的嗎?這件事情過幾天後!某一個晚上老公的話突然變多,婆婆變的不太愛理我,我就想我可能贏了!獎品是得到自己的小孩照顧權!問過老公之後!果不出其然!這家子的人喜怒都寫在臉上!
當小孩哭鬧時抱著小孩會被念說不可以經常抱著他,這樣小孩以後會很愛給人抱,結果自己還不是抱著玩。一直強調我的母奶質量很不好!要给他多喝牛奶!這樣大便才會漂亮,小孩脹氣也怪到母奶身上!黃疸嚴重也要我不要餵母奶!我跟我老公講我沒看過這麼瞧不起母奶的一家人!寶寶的手要不要包起來也講了一大堆!趁我睡覺把小孩帶去給人收驚!回來卻一直講說,先生娘說這是在以前(在我娘家)就有點小感冒!遇到人就跟人說把我當女兒看!但我的稱呼還是處在第三人稱的"她",今天提前做滿月,我娘跟我嬸嬸來,也一直拼命在講我的不是(不吃補藥酒,也不說好吃或不好吃很難伺候,對阿!每隔三個小時要餵一次奶!睡的時間都沒有了還門不能關要給你挖起來吃補!順便看裡面在幹麻)同學朋友來看我,也一直抓著人問生幾個小孩,家裡幹麻,要不要煮飯,幸好沒一個要或會煮飯的!
小小姑曾經跟我講,你別怕我們家裡沒有舊觀念因為爸媽都被他們改造過了,我很想跟他說一點也不,今天大大姑跟我講!他反而很高興我願意帶小孩!因為這樣媽媽才不會太辛苦,是阿!全家只有你最了解我!媽帶了大姑小孩,天天喊累天天喊小孩皮!我只是想要盡我當媽的責任而已!不想被媽念你小孩很凌遲我!
明天老公就要去大陸了,而我也順利可以回娘家補做月子,結束為期兩個禮拜的憂鬱生活了!
這件事情從我剖腹生完小孩,他來醫院看我後有幾天就哭幾天(ps應該說沒回婆家前有幾天就哭幾天)
老公因為在大陸工作外加台胞証過期,加簽中,所以等他回來也生完10天後了,總而言之生產的過程很不願想像,也知道自己的母親有多辛苦!(因為在醫院都是媽媽陪,體認到世上只有自己的媽媽最好!)
婆婆來到醫院,就說算命有說寶寶有百日關,及小孩100天內不可以到外婆家,問我要怎麼決定如何做月子!我回了婆婆,當然是要給我自己的媽做,婆說,那怎麼行!這樣小孩跟媽媽會分兩地耶!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在作惡夢!直到我打電話給老公,老公同意小孩我先帶回娘家等他從大陸回來再接我回婆家!(但隔天公公跟婆婆叫了台車到我娘家,希望把我接走!但因寶寶黃疸嚴重隔天回診又照光!他們才打消此意)
回到婆家後我很強烈的表達我想要自己帶小孩兼上班請老公當夾心酥或是夾心捲去當溝通的橋樑,但他一直覺的快40歲才擁有第一個孩子,公公跟婆婆也等了很久才有第一個男金孫,小孩當然還是要給他自己的爸媽帶!總而言之光這個問題就討論了快一個多禮拜!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受不了又大哭,老公才去跟公婆商量,結果婆婆跑來問我這幾天為何心情這麼不好!希望我講開我的心結!我跟婆說我沒有心結!只想帶小孩!講完後的幾個小時,娘家爸打電話給我說,你婆婆說不給你帶小孩你就要跟你老公離婚阿!我跟娘家爸說!恩!那是我的手段之一!(甚至也想好要偷抱小孩走),但離婚是因為老公在大陸!小孩生一生又不是自己帶!難不成我是娶來生小孩的嗎?這件事情過幾天後!某一個晚上老公的話突然變多,婆婆變的不太愛理我,我就想我可能贏了!獎品是得到自己的小孩照顧權!問過老公之後!果不出其然!這家子的人喜怒都寫在臉上!
當小孩哭鬧時抱著小孩會被念說不可以經常抱著他,這樣小孩以後會很愛給人抱,結果自己還不是抱著玩。一直強調我的母奶質量很不好!要给他多喝牛奶!這樣大便才會漂亮,小孩脹氣也怪到母奶身上!黃疸嚴重也要我不要餵母奶!我跟我老公講我沒看過這麼瞧不起母奶的一家人!寶寶的手要不要包起來也講了一大堆!趁我睡覺把小孩帶去給人收驚!回來卻一直講說,先生娘說這是在以前(在我娘家)就有點小感冒!遇到人就跟人說把我當女兒看!但我的稱呼還是處在第三人稱的"她",今天提前做滿月,我娘跟我嬸嬸來,也一直拼命在講我的不是(不吃補藥酒,也不說好吃或不好吃很難伺候,對阿!每隔三個小時要餵一次奶!睡的時間都沒有了還門不能關要給你挖起來吃補!順便看裡面在幹麻)同學朋友來看我,也一直抓著人問生幾個小孩,家裡幹麻,要不要煮飯,幸好沒一個要或會煮飯的!
小小姑曾經跟我講,你別怕我們家裡沒有舊觀念因為爸媽都被他們改造過了,我很想跟他說一點也不,今天大大姑跟我講!他反而很高興我願意帶小孩!因為這樣媽媽才不會太辛苦,是阿!全家只有你最了解我!媽帶了大姑小孩,天天喊累天天喊小孩皮!我只是想要盡我當媽的責任而已!不想被媽念你小孩很凌遲我!
明天老公就要去大陸了,而我也順利可以回娘家補做月子,結束為期兩個禮拜的憂鬱生活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