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祁祁老公要開刀



Lv1 chobo

文章9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2004-03-10
昨天晚上,是拉著老公的手睡著的。
但是心裡卻還是很........擔心......。

前天晚上老公洗完澡出來跟我說,
我跟你說,我肚臍附近的那顆痣,旁邊開始硬硬的,
有點像要長一顆大痘痘的樣子,
不過看起來都沒有傷口什麼的,摸起來痛痛硬硬的。
我笑著說,是腫瘤的話怎麼可能一天就忽然形成?
別擔心啦!
老公才說:這件事情已經一個星期多了!.......這........怎麼會這樣ㄋㄟ?
原來老公一直以為只是穿衣服摩擦到,加上最近事情忙,所以就沒注意。
沒想到前天開始,腫大蠻多的。

這下子我們兩個越想越恐怖,
所以就在昨天掛了仁愛醫院的皮膚科,心裡想著希望沒事希望沒事....。
昨天下午我在msn上面遇見Cindy,
還談起這件事情,Cindy給我一線生機,因為Cindy說他也曾這樣過。
讓我安心不少,不過基於腫脹的地方在痣下面,所以還是去檢查看看。

於是晚上到醫院去看診,沒想到我親愛的老公預約到85號,
而當我們七點多到的時候,才看到21號。歐賣尬.......
因為醫生是皮膚科的主任,所以似乎掛號的人很多。
後來我們出去逛了一圈加吃一頓飯回到醫院,
那時已經8點多了,才27號。
幸好有電視可看,但是不知道是哪個人轉的,
內容一直是在討論藍綠陣營的比較,誰的什麼百分點高啦,什麼讓我們交叉來看.......。
我的天呀,等醫生就等的很煩了,我哪有空管你誰高誰低。
終於到9點了,我忍不住起來轉電視,因為....當時才到32號,我的天天天天呀!
後來我轉了老公愛看的韓劇【醫道】,這下子老公就忘記要等很久的事實了,
馬上目不轉睛....,我心想,那個愛看政治的老兄,對不起啦,換個心情,看看連續劇也不錯啦!
Sorry囉!讓我那沒耐性的老公轉移一下注意力。

不過我們昨天還是等到快10點才輪到我們。
進去沒幾分鐘,醫生摸一摸,就說:明天來開刀拿掉。
老公忙說:可是不是說腫瘤不會痛?這樣應該不是腫瘤吧?
醫生說:沒拿出來之前,沒人敢斷定!
於是就決定今天下午開刀囉。
只是本來還在想應該是小手術啦,沒什麼的我們,
想說還是問一下醫生有無危險性,
結果醫生才說:喔有呀,如果你對那個麻醉針過敏,就會有可能致死!
哇咧!這下子我們很害怕了,因為誰知道會不會對那個針過敏呀?
但是不開又不行,只好簽了手術同意書。
雖然後來醫生有說【蠻少人】會過敏的。唉~~

回家後我們兩個都題不起精神,覺得本來以為普普通通的小痘痘,
怎麼這麼嚴重,老公說他很怕,怕他怎麼了我怎麼辦,問我說他會不會很沒種。
我當然是說:不會啦!亂想亂想!(但是心裡卻因為他越這樣說而擔心)
昨晚,牽著老公的手睡覺。
我真正明白了,只要我們都健健康康,過的平淡點又如何,沒大富大貴又如何?
這時的我,只想老公一切順利平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chobo

文章9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對了想問一下大家,
如果這樣的小手術,
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要吃些什麼呀?
不能吃什麼?

by擔心的祁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age

文章1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祁祁水水

我爸爸是有開刀拿過脂肪瘤
跟你先生的不一樣
但那時醫生也說是小手術
拿掉就沒事了

注意事項哦
醫生是說
開完刀傷口未好之前
千萬不要碰酒
刺激性的東西不要吃
食物盡量清淡
我們也不知道多吃什麼比較好
當時是在台安動手術的
我爸就乾脆都去台安的餐廳吃飯(剛好家就在隔壁啦)
他們的餐廳是素食的
少油少鹽跟少什麼的
應該就是這樣吧

給妳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hobo

文章9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謝謝樓上的水水

by正在上網找可以吃的資料的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祁祁~~

我來幫妳打氣的~~~
加油~~
妳先生的手術是整個取出來嗎?
還是只是做個活體切片檢查?
如果是整個拿出來,那手術後可以喝鱸魚湯,幫助傷口癒合。
但若只是取部份出來化驗或擔心身體組織有變化,那就先以清淡為主。
少吃較"發"的東西,如筍子,芒果(現在應該沒有),等等。
我了解你們現在一定很擔心,畢竟是個手術,不過不要太緊張,要有信心,不會有事的!
加油喔~~~


西雅圖Tin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hobo

文章9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Tina~~~
謝謝你
不過醫生的說法是整個弄掉
所以應該是整個吧??
不過我很苦惱的是
我老公不吃魚
他說死都不吃
嗚~~~~要吃什麼其他的東西才好呢?

我剛剛聽說了深色蔬菜不要吃
會有疤痕

還有呢........

by想想想的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先祝福你的老公平安手術完畢..
在祝福你家老公的那個"東西"是良性低..
最後祝福你和你的老公一起度過這艱難的困難..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幫助傷口癒合可以多吃含膠質的東西,可以喝大骨頭湯,豬角湯等。
手術後也可多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幫助補充體力
你先生什麼魚都不吃嗎?
吻仔魚呢?(那個小小白白的魚)
我看過有些病人家屬會買那種魚粥給病人喝
不過我想你先生如果真的如醫生講只是個小手術的話
那就先以清淡食物為主就好
最主要傷口要照顧好

加油囉


Tin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hobo

文章9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Tina~~
你說對了
他什麼魚都不吃
小小魚也一樣
還有吃過魚的老婆也不親
因為他老婆我最愛吃魚


你說膠質跟蛋白質喔
嗯了解
來想菜單囉

by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祁祁加油囉~~~
祝你先生手術順利 一切健康


下班去的Tin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osmos

文章3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0日

祁祁
放寬心
一切也會順利的ㄡ
~cynthi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