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搬還是不搬



文章2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3日

2004-03-03
最近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我結婚已經快八個月了
也就是和公婆及小叔他們住了快八個月了
可是還是不習慣
覺得有壓力 不自由
以前也有跟老公提過不習慣
但他覺得住在家裡可以省房租 水電 第四台 網路費
因為我們家只有他一個人在工作
而且我們也是想生小孩
但我還是很想搬出去
過兩人的生活
最近我老公答應我搬出去了
只是他要等到十二月
他說再存一點錢
我們還沒把這個決定告訴公婆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很浪費
家裡有那麼大的房間不住
出去花錢租小房間
我們是也想買房子
只是怕背負太多的房貸
請問如果妳們是我會選擇搬還是不搬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3日

字裡行間我想edith_h 水水
應該是想搬出去的決心比較大吧
因為也思索了八個月ㄌ
我覺得不妨可以找離婆家近一點的地方租屋
保有一點距離
磨擦性也會比較小
反而不至於將不適應的情緒持續累積
堆積久ㄌ一定會影響到夫妻的感情
偶爾下班時可以先回婆家幫忙一下
順道吃晚餐
這不僅可以省去外食的錢
也可以利用此時與公婆聚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3日

站在我個人的立場,其實我支持水水和老公自立門戶,原因很簡單,為什麼自古以來都會有婆媳問題?答案是:因為一山不能容二虎!

我自己也是女人,可是還是覺得女人有時真的很小心眼。二個不同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在結了婚後本來就要開始適應彼此的生活方式了,但若和長輩住一起,真的是雪上加霜,根本很難保持"美感"。婆媳會有問題,都是從小問題沿生出大問題的。就連煮飯的方式都會有爭執,洗衣服該如何洗,或是該放多少洗衣粉,很多婆婆都會介入。

我覺得不要住在一起,比較能減少不必要的衝突,也比較有距離的美感。像我和老公自己買房子住,二週回去婆家一次,她可是一直把我當客人看,沒讓我下過廚,就連她煮好的菜都要我帶回家和老公一起吃,甚至她還會到超市買一些日常用品給我。說真的,就是因為我沒和她一起住,我的所有不良習慣她都看不到,也就產生了近距離的美感,她也就不會覺得媳婦煮飯是天經地義的事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3日

其實我嫁過來從沒煮過飯
都是婆婆在煮
而她一個月平均煮20餐午餐
其他時候我們都個自去外食
我也不用幫他們做家事
反正我們管好自己的房間就好了
所謂的一山不容二虎
但我們算是三虎了
把小叔的太太加上去的話
我們這棟房子總共住了七個人
包含他們的小baby
我超極想自立門戶的
要不是擔心錢不夠
我老公一個月薪水加班的話可以到快四萬
年終一個多月
還有每年一筆證照費五萬
我們算是沒有負債
去年他剛拿了他的十八萬存款
幫我還我媽欠的錢(以前我媽一個人要養我們四個小孩一個丈夫所欠下的)
我也出了八萬多
所以我們錢都要從頭存起
現在存了八萬多而已
每年還要付老公二萬七的保險
我還沒找到工作
也想懷孕
明年老公要幫我保險
這樣的情況可以搬出來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4日

如果我是你姐姐話
我應該會勸你先別搬吧
除非你找到工作
其實如果你們不介意住小房子
租個套房過過2人生活
心裡應該會更輕鬆
只是依你們的狀況
如果搬出去經濟壓力真的會太大
到時如果2人因為經濟壓力引發爭吵就不好了
跟你說說我們的情形
我婆家住了10多個人
小叔小叔女友小姑及他的小孩婆婆我們
我跟我老公如果都沒加班一個月賺7萬多
如果有加班可到8-9萬
年終2個月
獎金不一定但都有幾十萬
獎金實際能存起來約(2/3)其他要當能活用的coco
但是這樣我們還是沒辦法搬出來
因為我們要付家裏房子貸款.要給生活費
要養車(2台)現在有了一個小孩要養小孩
自己也要花生活費
2人保險(現在再加上1個小孩的)
存一點錢
家裏有其他開支要攤大部分的錢
卡費(刷日常用品的費用)
我們是屬於有家庭負擔的
每個月支出約6-8萬不等(我有在記帳)
所以即使很想搬
也要顧慮到我婆家如果沒我們2人的經濟支出根本沒辦法
因為要維持大家的生活品質
因為我們有家累
目前我們的做法是存錢存錢存錢
等再過1-2年頭期款夠了(要買透天房子)
我們應該就會搬了
到時我們住的房子會給小叔
(房貸他就要自己想辦法.不能總是靠我們)
而婆婆的生活費還是會給只是不會給那麼多

雖然搬出去之後支付我們自己的開銷是足足有餘
(因為如何存錢節省又能過好品質的生活是我的樂趣..呵呵)
但是我們也要有一筆錢隨時應付婆家的"突然"狀況
這樣算起來我們要搬出去是真的需要算算
舉另外一個例子
如果你跟我妹一樣的狀況的話
就很鼓勵你們單獨住
我妹是嫁馬來西亞華僑
婆家在馬來西亞所以一定自己住
他們是很隨興的2個人
2個人都有工作
2個人的收入加起來約5萬元吧
他們租個一房一廳的房子
也不介意租房子
(我老公不想租.買房子也只選擇透天.如果不是這樣我們應該已經搬出來住在自己買的公寓了吧..唉唉唉)
目前有打算生小孩.2人都有接近3萬元的保險開支
騎摩托車
所以其實他們的開銷除了食費.房租(6.7千元)
電話費.電費..算算一個月大概不會超過2萬吧
除非我妹去"血拼"
他們不用負擔其他的.只要自己的生活費
我爸各給了一筆coco給我們姊妹
所以他們存款還可以.2人約有100萬
因此去年過年他們2個人工作辭掉後
整整一年都沒工作..到處玩
今年過完年後2個人才又去找工作(真是幸福啊)
所以你要思考你們的狀況
因為我們這樣也是過日子
我妹那樣也是過日子
因為我跟我老公是屬於比較理智的人
所以我妹他們的生活方式會讓我們覺得不穩定
但他們2人過的可快樂的了
有時蠻羨慕他們的
但一個人一種個性
他們有時也會羨慕我們有車
所以你說應不應該搬出來
我覺得實際問題很重要
但日子過的快不快樂也很重要
但首先還是要經濟狀況許可
如果可以的話.先去找工作再來考慮這樣的問題比較好喔

因為餵母奶和老公賴在娘家的anit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4日

因為我婆婆對我粉好...所以我粉願意與婆婆
住一起.

以前我也跟水水們一樣.希望未來的對象可以
不要與他家人住一起.因為以前那些對象的家
庭.都存在一些復雜的家庭問庭.當然還是吹
啦~

但之從認識我未來的先生後.我完全改觀...
因為我婆婆疼我跟自家女ㄦ一樣.也不會
強迫我做任何家事(當我跟我未來先生說的房
家要自己整理).雖然她知道我不會煮飯.(我
會站在旁邊端菜).婆婆竟然跟我說.我只要負責
ㄔ就好嚕~將來baby出生後.她會幫我帶....
只要家人有的東西.婆婆從來不會少買一份
給我.過年前我常在公司加班.婆婆竟然幫我
準備晚餐帶到公司來.(好加在公司離家只有10分鐘
.否則我真的會粉歹勢)

我粉喜歡我婆婆.因為她真的對我粉好...
當然我也粉慶幸我有這樣的婆婆&和諧的夫家

還沒嫁過去但已經與婆婆同住3年的y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4日

考量到經濟的因素, 我建議妳等比較有經濟能力再搬, 否則搬出來後, 若是開銷太大, 夫妻為錢爭吵, 反而不好. 其實你只是不習慣而已, 並沒有真的無法共同生活下去的理由. 還是先努力適應吧! 總之還是那句老話, 貧賤夫妻百事哀, 先努力存錢未將來打拼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育兒

文章32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4日

edith_h :
你的情形跟我們很像喔~
我們雖覺得公婆&老公的爺爺奶奶人都很好
但是我們還是想搬出去住耶~
不過還是建議經濟很重要.
可以存款到夠付頭期款時在去買房子付房貸
這樣生活可以好一些.不然很容易又為錢有爭執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