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不是婚後的婆媳問題....大家未來的婆婆都這樣嗎(文長)
認識他已有4年多了
我是台中人他是北部人,認識幾個月時間而已我上了台北工作
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家人,一小部份是因為他
我覺得可以去試試不同環境的工作,就這樣離開了住那麼久的台中
到目前為止,我依舊隔周假日就回台中,個人認為算很勤快了
畢竟能跟父母相處的時間有限,所以我不在乎車錢多少,
不在乎回家時父母在不在家,因為他們是服務業,經常假日都不在
我只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回到家了....
在台北我感受不到父母的爭吵,所以我逃了很多年,雖然有時會透過
姊姊得知父母又吵架了,其實我非常擔憂,父親是喝了酒會亂吵亂叫的人,
我很感謝媽媽忍了下來,但他們還是常常吵,做子女的沒辦法說什麼
但我也無法當做沒看到,來台北之後我的確安靜許多,雖然還是會知道他們爭吵
不過隔天我會當做他們又和好了........來騙自己.....
剛來台北生活,很多不熟,所以也常跑去他家,甚至有時會住他家,雖然同時我也
在外有租房子,我還是很害怕一個人孤單,他家人是好相處,可是偏偏我又是
不會說好話的人,長輩好像都喜歡聽好話,雖然到現在他家人把我當成家人了,
但我始終去人家家裡不會亂動東西,甚至開冰箱我都會問那個能不能吃,
可能是這樣所以人家理所當然覺得我該為它們家付出一些,不外乎就是打掃工作嘍,
他爸爸前年過世,所以家裡剩下一個媽媽 一個四十幾歲未結婚的姐姐,另一個嫁了
自從那時開始他媽媽就對我很不滿意,總覺得我常去他家卻不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其實我不是不做,若是你需要我幫忙我會做,但我不會隨便動人家的東西,甚至
有時偷偷做好卻沒人看到,就因為我不會說好聽的話,做事不會做給人家看到,
我不想讓他為難做夾心餅,他老是說他只剩一個媽媽而已,要我聽他媽的話,
可是他愈來愈是非不分,我在他媽面前很尊重她,所以不會頂嘴,但私下我沒有抱怨
的權利嗎??我相信媳婦不可能是女兒,但妳要我不要計較為何你們全家人不能同心,
同是在一個屋簷下為什麼大家不一起整理,偏偏都叫我做,就只因為你常說的,
以後這間是你們的......那你女兒房間亂的跟狗窩一樣,自己子女教不好卻要叫外人來做,
我記得她媽說:教你是要你好,要是教不動,那你這個媳婦也沒用,也沒辦法娶
我記得她媽說:我沒看過你做什麼家事。(我回答說我做事要讓你看到才算有做嗎??)
她卻能說:是喔,那妳做了什麼說出來丫,我再感謝你.....
我記得她媽說:不要老是躲在房間裡,要主動一點,女人就是要做做做,不然你父母會被人家笑
當我要去幫忙收衣服時,還要收她那女兒的內衣褲,她女兒卻可以躲在房間裡看電視,而別人卻
不行,是丫那是你家你可以躲房間,但你女兒都幾歲了,看到別人幫忙做家事都不會覺得不好意
思嗎??還說我父母會被笑,我第一次頂嘴回她.......關我父母什麼事,之後就大吵了...qq
大吵那次沒人站在我這,我覺得做的一切人家看不到我很委屈,我想回台中,我已經無法思考明
天要上班,我依然趕10點多客運回台中,她媽卻能說:這樣就要哭回家,那以後不就常常這樣
還對她兒子說:讓她去,反正又不是娶不到老婆......這種教不來的媳婦她也不
我記得她媽說:吃的東西不要拿進去房間......ok我本來就不會拿進去
但後一腳她卻拿炸的東西進去她女兒房間給她吃 (我只能冷笑....)
我記得她媽說:早上要早點起來用早餐給她兒子吃。(我說去外面買就好啦,我要工作哪有時間)
她卻能說:不行外面不乾淨,自己用比較好。
她媽每次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她兒子房間有沒有打掃,即時我不常去她家,也是如此.....
以上的對話我男人只會站在旁邊看,只會對我說你要跟我媽溝通丫,卻從來都不會替我說話...
我住他家換洗的衣物不是晒廁所就是帶回家洗,我怕我晒在外面忘了拿走,她媽會說自己衣服要
收,不要別人去收我的,可是我卻常常去她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收衣洗衣,結果導致她媽認為我都
沒洗澡,4年多了,我都不洗澡女孩子不能那麼骯髒,這句話說了n次,隔壁的鄰居問:丫你家的
媳婦有沒有幫你打掃丫.......他媽卻說:丫自己的身體都不洗了哪會幫我打掃...
到目前為止依然認為我都不洗澡的.............即使辨解過也一樣
最近我冷靜思考所以已有一個月沒去他家,當然他也不會主動來找我,所以電話很少也沒見面,
最近因為他說他要去大陸工作,可能半年才回來一次,他家每年都在催結婚,本想今年我考慮要
結婚因為他有點老了,己經35歲了,沒想到他要去大陸,那我更不能這時結,因為我肯定要侍候
她媽還有皇太后二女兒。他告訴我他媽說我最近沒去就是怕打掃所以都不過去,(我不是怕打掃,
我怕他媽一直唸,他可以唸半小時一直說,我最討厭那些三姑六婆比來比去,哪家媳婦多好多好,
愛面子的她們會說自己媳婦多差嗎??)他媽還會拿外勞跟我比,人家誰家的媳婦多勤快,(它是外
勞呢又不用工作,不幫忙做家事能幹嘛啦),因為最近沒去的風波,導致他媽說,下次我再去肯定
不理我,而且也反對我們在一起。(我都沒說我媽反對你兒子呢),最近我問了一些結婚的人,得到
的結果就是做事要在婆婆面前做,要會說好話,所以我試著要做不是自己,昨天我本來下班要直接
衝去他家跟他媽說最近公司忙常加班所以沒過去,可是昨天真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加班,沒辦法
的情況下我就直接打給他媽對她說我最近沒去的原因,他媽卻說:你跟我說這個幹嘛,你要嫁我兒子
你就要改啦(我到底要改啥><")...後來我才接說因為晚點我會過去所以打電話給你叫你不要鎖上忙。
昨天我足足聽了它媽教訓一小時多,我突然使出我的冥想,呈現放空狀態,事實上他媽說的話我都
放空放空了,不過還是聽的到她唸我的內容,說她用早餐給我吃三餐用好好的讓我吃,我還不會幫
忙做家事,我愛計較什麼的,(也對啦,做吃的給自己的子女做到累死是無怨尤,可是要做給多人吃
就要對方回報)...........現在變成她不會急著要兒子結婚了,她要讓兒子去大陸做1-2年回來,若
我還是讓她不滿意,那她要找一個勤快會做家事的媳婦,這樣出去才有面子,家裡整潔別人來看才
有面子。我兒子可是很多人要相親的。(這句說了n次).......今天我聽到她媽出門關很大聲就知,
她可能又想唸我什麼,所以我一大早起床打掃清潔客廳,洗棉被一直忙,而她的兒子女兒還跟豬
一樣的在睡。我不知我為什麼要做,更何況我還沒嫁,我只是不想讓他為難,所以我把這裡當做
自己的家去做事,心裡會好過一點,我對著他爸的遺照說:你走前要你兒子照顧你老婆,卻變成
是非不分的人,你的子女在睡大頭覺,卻要別人的子女做你家的家事。我默默的一直做,不說話
,他媽還嫌我太晚洗棉被人家都很早就起床洗了,我還是放空,我當在做義工幫忙,到了中午吃
飯,我的手是在抖的,我並不是沒做過家事,只是沒有做的那麼壓力,而在一起看的他卻只會說
不用做了啦,卻不會幫忙,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我慢慢變成沒有感情的打掃機器人,一直做,
那晚睡在我旁邊的他,我突然發現他不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一天了,我做了一天沒有笑容
,為啥我要犯賤的做,女人為啥每次都被犧牲,原因就是為了另一半而已,我累了,現在的我只
想報復,做多一點事被人家喜歡時再來拋棄你,哈......可是最後累的是我,比工作還要累,
為什麼什麼都叫我做,我在它家時腦子是淨空的,完全聽不到任何話,只有做事而已...
回來租的房子,第一件事是清松的躺在床上流淚,全身酸痛............
我是台中人他是北部人,認識幾個月時間而已我上了台北工作
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家人,一小部份是因為他
我覺得可以去試試不同環境的工作,就這樣離開了住那麼久的台中
到目前為止,我依舊隔周假日就回台中,個人認為算很勤快了
畢竟能跟父母相處的時間有限,所以我不在乎車錢多少,
不在乎回家時父母在不在家,因為他們是服務業,經常假日都不在
我只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回到家了....
在台北我感受不到父母的爭吵,所以我逃了很多年,雖然有時會透過
姊姊得知父母又吵架了,其實我非常擔憂,父親是喝了酒會亂吵亂叫的人,
我很感謝媽媽忍了下來,但他們還是常常吵,做子女的沒辦法說什麼
但我也無法當做沒看到,來台北之後我的確安靜許多,雖然還是會知道他們爭吵
不過隔天我會當做他們又和好了........來騙自己.....
剛來台北生活,很多不熟,所以也常跑去他家,甚至有時會住他家,雖然同時我也
在外有租房子,我還是很害怕一個人孤單,他家人是好相處,可是偏偏我又是
不會說好話的人,長輩好像都喜歡聽好話,雖然到現在他家人把我當成家人了,
但我始終去人家家裡不會亂動東西,甚至開冰箱我都會問那個能不能吃,
可能是這樣所以人家理所當然覺得我該為它們家付出一些,不外乎就是打掃工作嘍,
他爸爸前年過世,所以家裡剩下一個媽媽 一個四十幾歲未結婚的姐姐,另一個嫁了
自從那時開始他媽媽就對我很不滿意,總覺得我常去他家卻不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其實我不是不做,若是你需要我幫忙我會做,但我不會隨便動人家的東西,甚至
有時偷偷做好卻沒人看到,就因為我不會說好聽的話,做事不會做給人家看到,
我不想讓他為難做夾心餅,他老是說他只剩一個媽媽而已,要我聽他媽的話,
可是他愈來愈是非不分,我在他媽面前很尊重她,所以不會頂嘴,但私下我沒有抱怨
的權利嗎??我相信媳婦不可能是女兒,但妳要我不要計較為何你們全家人不能同心,
同是在一個屋簷下為什麼大家不一起整理,偏偏都叫我做,就只因為你常說的,
以後這間是你們的......那你女兒房間亂的跟狗窩一樣,自己子女教不好卻要叫外人來做,
我記得她媽說:教你是要你好,要是教不動,那你這個媳婦也沒用,也沒辦法娶
我記得她媽說:我沒看過你做什麼家事。(我回答說我做事要讓你看到才算有做嗎??)
她卻能說:是喔,那妳做了什麼說出來丫,我再感謝你.....
我記得她媽說:不要老是躲在房間裡,要主動一點,女人就是要做做做,不然你父母會被人家笑
當我要去幫忙收衣服時,還要收她那女兒的內衣褲,她女兒卻可以躲在房間裡看電視,而別人卻
不行,是丫那是你家你可以躲房間,但你女兒都幾歲了,看到別人幫忙做家事都不會覺得不好意
思嗎??還說我父母會被笑,我第一次頂嘴回她.......關我父母什麼事,之後就大吵了...qq
大吵那次沒人站在我這,我覺得做的一切人家看不到我很委屈,我想回台中,我已經無法思考明
天要上班,我依然趕10點多客運回台中,她媽卻能說:這樣就要哭回家,那以後不就常常這樣
還對她兒子說:讓她去,反正又不是娶不到老婆......這種教不來的媳婦她也不
我記得她媽說:吃的東西不要拿進去房間......ok我本來就不會拿進去
但後一腳她卻拿炸的東西進去她女兒房間給她吃 (我只能冷笑....)
我記得她媽說:早上要早點起來用早餐給她兒子吃。(我說去外面買就好啦,我要工作哪有時間)
她卻能說:不行外面不乾淨,自己用比較好。
她媽每次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她兒子房間有沒有打掃,即時我不常去她家,也是如此.....
以上的對話我男人只會站在旁邊看,只會對我說你要跟我媽溝通丫,卻從來都不會替我說話...
我住他家換洗的衣物不是晒廁所就是帶回家洗,我怕我晒在外面忘了拿走,她媽會說自己衣服要
收,不要別人去收我的,可是我卻常常去她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收衣洗衣,結果導致她媽認為我都
沒洗澡,4年多了,我都不洗澡女孩子不能那麼骯髒,這句話說了n次,隔壁的鄰居問:丫你家的
媳婦有沒有幫你打掃丫.......他媽卻說:丫自己的身體都不洗了哪會幫我打掃...
到目前為止依然認為我都不洗澡的.............即使辨解過也一樣
最近我冷靜思考所以已有一個月沒去他家,當然他也不會主動來找我,所以電話很少也沒見面,
最近因為他說他要去大陸工作,可能半年才回來一次,他家每年都在催結婚,本想今年我考慮要
結婚因為他有點老了,己經35歲了,沒想到他要去大陸,那我更不能這時結,因為我肯定要侍候
她媽還有皇太后二女兒。他告訴我他媽說我最近沒去就是怕打掃所以都不過去,(我不是怕打掃,
我怕他媽一直唸,他可以唸半小時一直說,我最討厭那些三姑六婆比來比去,哪家媳婦多好多好,
愛面子的她們會說自己媳婦多差嗎??)他媽還會拿外勞跟我比,人家誰家的媳婦多勤快,(它是外
勞呢又不用工作,不幫忙做家事能幹嘛啦),因為最近沒去的風波,導致他媽說,下次我再去肯定
不理我,而且也反對我們在一起。(我都沒說我媽反對你兒子呢),最近我問了一些結婚的人,得到
的結果就是做事要在婆婆面前做,要會說好話,所以我試著要做不是自己,昨天我本來下班要直接
衝去他家跟他媽說最近公司忙常加班所以沒過去,可是昨天真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加班,沒辦法
的情況下我就直接打給他媽對她說我最近沒去的原因,他媽卻說:你跟我說這個幹嘛,你要嫁我兒子
你就要改啦(我到底要改啥><")...後來我才接說因為晚點我會過去所以打電話給你叫你不要鎖上忙。
昨天我足足聽了它媽教訓一小時多,我突然使出我的冥想,呈現放空狀態,事實上他媽說的話我都
放空放空了,不過還是聽的到她唸我的內容,說她用早餐給我吃三餐用好好的讓我吃,我還不會幫
忙做家事,我愛計較什麼的,(也對啦,做吃的給自己的子女做到累死是無怨尤,可是要做給多人吃
就要對方回報)...........現在變成她不會急著要兒子結婚了,她要讓兒子去大陸做1-2年回來,若
我還是讓她不滿意,那她要找一個勤快會做家事的媳婦,這樣出去才有面子,家裡整潔別人來看才
有面子。我兒子可是很多人要相親的。(這句說了n次).......今天我聽到她媽出門關很大聲就知,
她可能又想唸我什麼,所以我一大早起床打掃清潔客廳,洗棉被一直忙,而她的兒子女兒還跟豬
一樣的在睡。我不知我為什麼要做,更何況我還沒嫁,我只是不想讓他為難,所以我把這裡當做
自己的家去做事,心裡會好過一點,我對著他爸的遺照說:你走前要你兒子照顧你老婆,卻變成
是非不分的人,你的子女在睡大頭覺,卻要別人的子女做你家的家事。我默默的一直做,不說話
,他媽還嫌我太晚洗棉被人家都很早就起床洗了,我還是放空,我當在做義工幫忙,到了中午吃
飯,我的手是在抖的,我並不是沒做過家事,只是沒有做的那麼壓力,而在一起看的他卻只會說
不用做了啦,卻不會幫忙,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我慢慢變成沒有感情的打掃機器人,一直做,
那晚睡在我旁邊的他,我突然發現他不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一天了,我做了一天沒有笑容
,為啥我要犯賤的做,女人為啥每次都被犧牲,原因就是為了另一半而已,我累了,現在的我只
想報復,做多一點事被人家喜歡時再來拋棄你,哈......可是最後累的是我,比工作還要累,
為什麼什麼都叫我做,我在它家時腦子是淨空的,完全聽不到任何話,只有做事而已...
回來租的房子,第一件事是清松的躺在床上流淚,全身酸痛............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