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不是婚後的婆媳問題....大家未來的婆婆都這樣嗎(文長)



Lv1 shier1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2008-01-12
認識他已有4年多了

我是台中人他是北部人,認識幾個月時間而已我上了台北工作

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家人,一小部份是因為他

我覺得可以去試試不同環境的工作,就這樣離開了住那麼久的台中

到目前為止,我依舊隔周假日就回台中,個人認為算很勤快了

畢竟能跟父母相處的時間有限,所以我不在乎車錢多少,

不在乎回家時父母在不在家,因為他們是服務業,經常假日都不在

我只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回到家了....

在台北我感受不到父母的爭吵,所以我逃了很多年,雖然有時會透過

姊姊得知父母又吵架了,其實我非常擔憂,父親是喝了酒會亂吵亂叫的人,

我很感謝媽媽忍了下來,但他們還是常常吵,做子女的沒辦法說什麼

但我也無法當做沒看到,來台北之後我的確安靜許多,雖然還是會知道他們爭吵

不過隔天我會當做他們又和好了........來騙自己.....

剛來台北生活,很多不熟,所以也常跑去他家,甚至有時會住他家,雖然同時我也

在外有租房子,我還是很害怕一個人孤單,他家人是好相處,可是偏偏我又是

不會說好話的人,長輩好像都喜歡聽好話,雖然到現在他家人把我當成家人了,

但我始終去人家家裡不會亂動東西,甚至開冰箱我都會問那個能不能吃,

可能是這樣所以人家理所當然覺得我該為它們家付出一些,不外乎就是打掃工作嘍,

他爸爸前年過世,所以家裡剩下一個媽媽 一個四十幾歲未結婚的姐姐,另一個嫁了

自從那時開始他媽媽就對我很不滿意,總覺得我常去他家卻不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其實我不是不做,若是你需要我幫忙我會做,但我不會隨便動人家的東西,甚至

有時偷偷做好卻沒人看到,就因為我不會說好聽的話,做事不會做給人家看到,

我不想讓他為難做夾心餅,他老是說他只剩一個媽媽而已,要我聽他媽的話,

可是他愈來愈是非不分,我在他媽面前很尊重她,所以不會頂嘴,但私下我沒有抱怨

的權利嗎??我相信媳婦不可能是女兒,但妳要我不要計較為何你們全家人不能同心,

同是在一個屋簷下為什麼大家不一起整理,偏偏都叫我做,就只因為你常說的,

以後這間是你們的......那你女兒房間亂的跟狗窩一樣,自己子女教不好卻要叫外人來做,

我記得她媽說:教你是要你好,要是教不動,那你這個媳婦也沒用,也沒辦法娶

我記得她媽說:我沒看過你做什麼家事。(我回答說我做事要讓你看到才算有做嗎??)
她卻能說:是喔,那妳做了什麼說出來丫,我再感謝你.....

我記得她媽說:不要老是躲在房間裡,要主動一點,女人就是要做做做,不然你父母會被人家笑
當我要去幫忙收衣服時,還要收她那女兒的內衣褲,她女兒卻可以躲在房間裡看電視,而別人卻
不行,是丫那是你家你可以躲房間,但你女兒都幾歲了,看到別人幫忙做家事都不會覺得不好意
思嗎??還說我父母會被笑,我第一次頂嘴回她.......關我父母什麼事,之後就大吵了...qq
大吵那次沒人站在我這,我覺得做的一切人家看不到我很委屈,我想回台中,我已經無法思考明
天要上班,我依然趕10點多客運回台中,她媽卻能說:這樣就要哭回家,那以後不就常常這樣
還對她兒子說:讓她去,反正又不是娶不到老婆......這種教不來的媳婦她也不

我記得她媽說:吃的東西不要拿進去房間......ok我本來就不會拿進去
但後一腳她卻拿炸的東西進去她女兒房間給她吃 (我只能冷笑....)

我記得她媽說:早上要早點起來用早餐給她兒子吃。(我說去外面買就好啦,我要工作哪有時間)
她卻能說:不行外面不乾淨,自己用比較好。

她媽每次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她兒子房間有沒有打掃,即時我不常去她家,也是如此.....

以上的對話我男人只會站在旁邊看,只會對我說你要跟我媽溝通丫,卻從來都不會替我說話...

我住他家換洗的衣物不是晒廁所就是帶回家洗,我怕我晒在外面忘了拿走,她媽會說自己衣服要
收,不要別人去收我的,可是我卻常常去她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收衣洗衣,結果導致她媽認為我都
沒洗澡,4年多了,我都不洗澡女孩子不能那麼骯髒,這句話說了n次,隔壁的鄰居問:丫你家的
媳婦有沒有幫你打掃丫.......他媽卻說:丫自己的身體都不洗了哪會幫我打掃...
到目前為止依然認為我都不洗澡的.............即使辨解過也一樣

最近我冷靜思考所以已有一個月沒去他家,當然他也不會主動來找我,所以電話很少也沒見面,

最近因為他說他要去大陸工作,可能半年才回來一次,他家每年都在催結婚,本想今年我考慮要

結婚因為他有點老了,己經35歲了,沒想到他要去大陸,那我更不能這時結,因為我肯定要侍候

她媽還有皇太后二女兒。他告訴我他媽說我最近沒去就是怕打掃所以都不過去,(我不是怕打掃,

我怕他媽一直唸,他可以唸半小時一直說,我最討厭那些三姑六婆比來比去,哪家媳婦多好多好,

愛面子的她們會說自己媳婦多差嗎??)他媽還會拿外勞跟我比,人家誰家的媳婦多勤快,(它是外

勞呢又不用工作,不幫忙做家事能幹嘛啦),因為最近沒去的風波,導致他媽說,下次我再去肯定

不理我,而且也反對我們在一起。(我都沒說我媽反對你兒子呢),最近我問了一些結婚的人,得到

的結果就是做事要在婆婆面前做,要會說好話,所以我試著要做不是自己,昨天我本來下班要直接

衝去他家跟他媽說最近公司忙常加班所以沒過去,可是昨天真的"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加班,沒辦法

的情況下我就直接打給他媽對她說我最近沒去的原因,他媽卻說:你跟我說這個幹嘛,你要嫁我兒子

你就要改啦(我到底要改啥><")...後來我才接說因為晚點我會過去所以打電話給你叫你不要鎖上忙。

昨天我足足聽了它媽教訓一小時多,我突然使出我的冥想,呈現放空狀態,事實上他媽說的話我都

放空放空了,不過還是聽的到她唸我的內容,說她用早餐給我吃三餐用好好的讓我吃,我還不會幫

忙做家事,我愛計較什麼的,(也對啦,做吃的給自己的子女做到累死是無怨尤,可是要做給多人吃

就要對方回報)...........現在變成她不會急著要兒子結婚了,她要讓兒子去大陸做1-2年回來,若

我還是讓她不滿意,那她要找一個勤快會做家事的媳婦,這樣出去才有面子,家裡整潔別人來看才

有面子。我兒子可是很多人要相親的。(這句說了n次).......今天我聽到她媽出門關很大聲就知,

她可能又想唸我什麼,所以我一大早起床打掃清潔客廳,洗棉被一直忙,而她的兒子女兒還跟豬

一樣的在睡。我不知我為什麼要做,更何況我還沒嫁,我只是不想讓他為難,所以我把這裡當做

自己的家去做事,心裡會好過一點,我對著他爸的遺照說:你走前要你兒子照顧你老婆,卻變成

是非不分的人,你的子女在睡大頭覺,卻要別人的子女做你家的家事。我默默的一直做,不說話

,他媽還嫌我太晚洗棉被人家都很早就起床洗了,我還是放空,我當在做義工幫忙,到了中午吃

飯,我的手是在抖的,我並不是沒做過家事,只是沒有做的那麼壓力,而在一起看的他卻只會說

不用做了啦,卻不會幫忙,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我慢慢變成沒有感情的打掃機器人,一直做,

那晚睡在我旁邊的他,我突然發現他不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一天了,我做了一天沒有笑容

,為啥我要犯賤的做,女人為啥每次都被犧牲,原因就是為了另一半而已,我累了,現在的我只

想報復,做多一點事被人家喜歡時再來拋棄你,哈......可是最後累的是我,比工作還要累,

為什麼什麼都叫我做,我在它家時腦子是淨空的,完全聽不到任何話,只有做事而已...

回來租的房子,第一件事是清松的躺在床上流淚,全身酸痛............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欠罵的水水
自己都知道 這樣的婆婆 這樣的大姑 這樣的男友
根本不能嫁.. 何必未了賭一口氣 做到人家喜歡你?
依照他媽的個性 你做再多還是遭人嫌啦...
何況 誰說做的多 人家就會喜歡你了? 搞不好男方到了大陸另結新歡 先把你甩了...那你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那是他們家庭不適合你 你換個男友比較快啦

我比你更不擅家事 我婆也不會唸我 因為我只是媳婦不是女兒啊~(跟公婆住)不是每個公婆都這樣 重點是你男友根本沒有幫你任何事 結婚後你會更苦的!!趕快回頭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zpc

文章13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如果水水未來結婚的對象是這樣完全不會幫水水講話
也不能理解老婆嫁進去他家的辛苦和包容是因為愛他
甚至視為理所當然
那要考慮的不只是未來婆婆的問題了
這樣的男人或許根本就不值得嫁
年齡不是問題
與其嫁去當傭人被使喚還不如自己生活要來得輕鬆愉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讓她去,反正又不是娶不到老婆
============================

妳可以等著,看她兒子娶不娶的到∼

妳這不是義工,根本是童養媳了!
那種家庭、那種婆婆,妳該想開了。
我向來認為,即使婆婆爛、公婆家爛,都還有躲開的可能。
但是男人爛,就絕對沒有戀棧的理由!

水水,那種男人不值得妳這樣...........
這樣都能忍4年我覺得妳真的是.....作賤自己啊!

或許妳因為自己親生爸媽感情不好,而在男友身上有期待、有寄託,
但是他真的沒辦法給妳幸福,相信妳自己也看得很清楚了∼

祝福妳∼妳的幸福在下一個人手上!
不要讓那個下一個人~等太久了....




阿貓阿狗的插隊寶寶∼阿貓37w
1200141043_107bd8d9bc71aa204fa4e84a800b7b45.gif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h1125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看ㄌ你ㄉ文章發現你我情形很類似,但我沒你嚴重啦,反倒是我男友ㄉ爸媽跟他說,他再來跟我說,未來婆婆說ㄉ話都一樣,所以我ㄝ是進退兩難,你我個性都一樣,不會說好話,做家事ㄝ都是等沒人ㄉ時候做,你我真ㄉ好像喔,你說你住台中哪裡呀?改天出來吃個飯做個朋友啊互相傾吐心事喔!我住彰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這種家庭..這種男人..你想嫁?你敢嫁?
你能忍受4年?我不知道該配服你..還是說你真的是在為難自己
我會做家事.但不太愛做家事.
嫁前,婆婆絕對不會要求我做家事,他覺得我不是女兒不是媳婦,不好意思叫我做,畢 竟我是別人的女兒
嫁後,婆婆還是不會要求我做家事,他覺得雖然我是他的媳婦但終歸是別人的女兒,是要來疼的
老公有時會要求我做家事,大小姑也是...因為我沒在工作,所以做家事很正常
後來生了孩子之後,我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顧孩子就好,我的工作就是顧好小孩子
不是每個公婆都像版主水水那樣的

我只能告訴你.你還沒嫁過去就這樣了,嫁去你只會比阿信還可憐可悲
你那未來的婆婆就是典型的..做到流汗嫌到流口水.想要賭氣讓他們喜歡你而賠上自己的一生,不值得
好的男人,不會一昧的站在自己家人那裡.而是會站在理字上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妳要不要乾脆去當義工算了...
至少還可以服務人群...被妳幫助的人還會感恩妳咧!
都還沒真的嫁進去...做那麼多幹什麼!!
那妳婚後更不可能有好日子過了啦!
是妳讓妳自己那麼委曲求全...怪那男人沒用...
妳自己也應該負更大的責任...誰叫妳把他家人都寵壞了!
照單全收..逆來順受..委曲求全..只會讓妳更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唉~
你這樣做換來的是什麼呢???
你忍的了一時~忍的了一輩子嗎???

婆媳不合的問題
是現在很多的人都會發生的
你選擇願意去嘗試面對他們這樣的家庭
相信你
一定也是很愛這個男友才是
也相信你有盡力了
至少
你有心想是著去改變你和他媽媽的關西

我覺得重點在於
你男友怎麼想
你男友有當他媽媽和你之間溝通的橋樑嗎??
還沒取進門的媳婦
住在別人家裡
當然
自己的身價很像都會被扁低
自己也無法很自然的想幹嘛就幹嘛
但至少
你發現了你和他家的問題點在哪了
你不會沒有退路的選擇
不是嗎??

我也算是和我的婆婆不合
但表面上
見到面了
也都還是好好的樣子
我很慶幸的是
我們沒有住一起
所以
不需要每天想辦法面對應付

其實
你應該問問你自己
這是你要的婚後選擇嗎???
如果你覺得你可以去應付的了
那你就要去接受它

如果
你不要這樣婚後的生活
那你就應該要心裡有個打算
和男友討論一下
婚後搬出來住呢??
還是
你男友可以試圖改變你和他媽媽那邊的關西
當你們之間的橋樑
加油喔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水水為什麼你要這麼委屈你自己呢
看到你的描述就覺得
你是一個好女人
還沒嫁過去就做成這個樣子
嫁過去了還得了
你可能只會被當成女傭吧
而且當你這樣委曲求全的去做
我想你未來的婆婆或許會覺得
〞你是自己跑來要做的、還做的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的,
你婆婆又沒有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做〞
唉.....別讓自己這麼沒有尊嚴
看到你這樣都覺得好心疼耶

想想你夢想中的婚後生活是這樣子的嗎??
既然生為女人,就別虧待自己
女人是生來讓人家疼在手掌心上的
相信你這麼一個好的女人
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一個疼你的男人
那才是你的幸福啊

或許你會捨不得4年的感情
但是你認真想想
你男友現在就這樣不挺你、不站在你這邊替你想
你覺得結婚後他就會改變了嗎????
突然站在你的立場保護你、和他媽反抗嗎??
你現在難過還有個自己的小地方可以躲
那結婚後你要躲在那裡呢???

給你自己一個機會吧
一個可以幸福的機會
水水,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文汝

文章3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水水阿~~~還沒結婚就這樣

你可以想像婚後的生活嗎???

你的老公不體諒你.你的婆婆希望你做做做

請清醒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ier1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月12日

其實我並不是急要結婚的...

我只是在想是不是還不是他家的人,所以他不便幫我多說話,

他其實有試著跟他媽溝通,只是之後他媽一星期不理他,

他媽看到我會瞪我........之後不了了之,

婚前的男人對你好不代表婚後會一直好下去對吧,

所以我一直期待他婚後會變好,才一直這樣替他著想,

若婚後真不適合大不了就離婚,現在不合的人不也都這樣

我是認識他四年不是在他家做了四年,只是他媽的先生

過世之後才變的怪怪,他以前交了一個八年多的女朋友,

也訂婚了喔,結果對方女生不結了,他說是他女友還定不

下心想玩,說的好像跟他父母處的都不錯,所以我一直

在想是不是自己不會做不會說好話,他媽才反感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