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親愛的.我們到此為止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日

2004-03-01
每次回婆婆家都覺得好無聊
因為婆婆家部要說電腦.連第四台都沒裝
晚上9點半就睡.隔天一早天不亮她們就出去做生意了
所以我現在回婆婆家都會帶一兩本書去看

這個禮拜看了一本我很欣賞.也很感觸的書
"親愛的.我們到此為止"
一開始還不是還覺得普通.看了三分之一後.嗚....寫得太深刻.太真實了
未婚或剛結婚的人都應該看一下

記得以前再這裡看到有水水說他生活衣食無憂.不用上班.也不愁沒錢花用....可是她一點都不快樂
有的就說她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的勸她要惜福......
我想.看過這本書.這位水水就可以找到不快樂的答案
罵他或勸她的人也會了解..生活真的不是衣食無憂.不用上班.也不愁沒錢花用.就會快樂......

結局有點讓我覺得遺憾
原本期望這本書的故事可以引人走出迷霧
豈料還是這樣的結局
"親愛的.我們到此為止"

精神層面很難以解釋

很多人因為一個人寂寞而期望藉由兩個人的相處來化解寂寞
其實....兩個人的寂寞比一個人的寂寞還可怕.
有時我們相信時間可以使兩個人之間的不適合變得契合
可是人又豈是說變就可以變.轉變的過程要多久.可以容忍多久?


結婚這一個多月來感觸良多的wasaka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1日

嗯...
我想我該趁著超兒子給保母帶24小時...
白天要上班...該趁著晚上空閒時跑趟書店了...
舒解一下最近婆家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不愉快的事情...

一直無法開心的sorry_thank...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rian

文章1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水水,我真的覺得這就是人生。我想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滿意自己的人生,即使妳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如妳所說的,精神層面真的很難以解釋,每個人總是有些遺憾和失落。別人羨慕我,可是我卻羨慕別人。這不是什麼惜福,知足一句話就能帶過,這真的是一種個人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嗯.想起一本書"抱歉.因為你不夠村上春樹"
裡面有提到"幸福的人總說自己不幸福.不幸福的人卻是一眼就可以讓人看出不幸福.所以.幸福的人.理論上來說是不存在的"

幸福也是可以裝出來的.....

精神層面的空虛最是可怕

老公說"精神外遇比肉體外遇可怕太多了"
這點倒是真的
就像網路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暢談心事
男女雙方一但談的之心.就會想碰面
碰面後若是雙方都不"嚇人".又談得契合
純網友.一開始的出發點只是想找人談心.
這下子就會很容易的變成真實的外遇

所以.來這裡不錯啦
我老公放心多了
水水比較多.......

不知道自己幸不幸福的wasak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幸福是許多不同的層面與想法

有時幸福只為了老公幫妳倒杯水或煮碗麵或是自己像孩子般依偎在他身邊.

但是,不幸福也許只是婆婆與自己理念不合或是老公多唸了自己一句,就拼了命的鑽牛角尖,硬要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

我倒覺得幸福與不幸福有時單純看自己怎麼想.幸福不幸福不會是全方面的吧?我覺得.


molyjaso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我覺得我很幸福....
雖然我們不是很有錢,也有材米醬醬醋茶的煩惱,也要為五斗米折腰,也有婆家的煩惱等....還跟我老公問說"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 呵呵~
可是我覺得我很幸福,有一個人會一直陪我走下去,我相信各位水水也跟我一樣,大家都很幸福!
PS : 雖然我也是常常很鬱卒.....人嘛~ 當然是會有不快樂滴...但是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saka

文章24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3月2日

我贊同幸福不會是全方面的

人總有一個妳最希望被了解觸及的精神層面
如果另一半這一點上無法跟自己契合.那應該是比較大的危機
除此之外.生活點滴應該都還可以OK

說不上來.也許去看了這本書就會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有時心理的苦倒不一定是鑽牛角尖

有人有前可以揮霍就好.管他老公在外面怎麼玩女人
有人生活苦一些沒關係.夫妻胼手胝足就覺得幸福
每個人想要的生活不一樣
如果夫妻有共同的認知那就還好
不然......


今天要看另一本書"強運的女人"的WASAK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