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婚姻這條路....文長



Lv1 a48841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2007-12-06
今年初才結婚,婚前我們是交往很久的情侶,當初要討論要不要結婚,的確問題很多,但是天真的我,一直以為可以克服,直到結婚前夕,雙方家長見面,對方父親主動開口說若是將來我們小倆口要搬出去住,他們絕無異議,而且還要幫我們付一筆無數不小的購屋基金(對方有3個兒子,聽起來有點像是分家產的感覺),心裡覺得高興也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一直不想跟公婆住在一起,更何況還有2個遊手好閒的兄弟,等於我是家裡唯一的女生,生活上總是有些不便,原本我以為我先生也是這樣子想的,結果,我錯了~
婚前,我問他結完婚是不是就要搬出去住,他沒說什麼,加上對方父親說結完婚就可以搬出去了!我的確一直是這樣想的!誰也沒想到這是一場騙局!
結完婚,我左等右等也不見他們家有何動作,一個月二個月過去了,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先生,結果得到的答案竟是,家裡有房間夠住,開銷比較少,為什麼要搬出去增加自己的困擾呢?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心裡覺得有種被騙的感受!
悲慘的是,這時候我發現我懷孕了,結婚前,我都是自己賺錢自己花,婚後幾個月也是這樣,從來沒想過要伸手跟先生要錢,發現懷孕後,我開始為肚子裡的小孩著想,應該雙方都要各出一筆錢,作為小孩還長大需要的費用,於是我跟先生提出了這樣的要求,原本以為這應該很正常,大家不是都這樣子嗎?結果沒想到,先生竟然拒絕把錢拿給我,後來在討價還價中,他答應每個月給一筆錢,我在想,是因為我太獨立了嗎?讓他以為結完婚不用負擔家用就像婚前那樣各自花各自的嗎!該說他是沒有家庭觀念,還是不負責任啊!
後來的每個月領薪水的時候,他總是不主動拿錢給我,而是要我開口跟他要,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乞丐,跟他乞討一樣,心裡都很不好過!重點是,我都把錢存起來,沒有花掉啊!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總之,每個月的領薪日就是我們又要吵架的日子了!唉!結婚完到現在不過也才幾個月,為什麼我覺得好痛苦,好想要離婚!
我即將也要當媽媽了,看到人家都是開開心心的迎接新生命,我卻是為了她的未來感到擔憂不已!
懷孕過程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處理的,公婆也都不管事的,就算是下大雨,家裡有車,先生也不會開車載我去上班,而是自己開去上班,問他為什麼?他總是說,載我去會害他遲到,這算是哪門子理由,難道我跟孩子的死活就不用管了嗎?
唉!即便是現在剩一個月就要生產了,我也還是每天騎著20分鐘的小綿羊去上班!
反而是我娘家的爸媽,總是為我擔心,但是我都沒敢告訴他們我受的委曲,我怕他們會更難過!
婚姻這條路!對我而言真的是....寸步難行啊!我現在都會告誡我身邊的朋友,若是2個人的生活過的沒有自己單身時好,千萬別踏入婚姻這條不歸路啊!唉~
若是枕邊人跟自己的追求的是不一樣的未來,那真的會生活的很痛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tseinc

文章2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妳還是可以很獨立的..
孩子生下來,跟妳的姓,獨自養活他.

感覺妳這種老公,有跟沒有好像沒有差別= =
妳以後也有小孩作伴,不會孤單寂寞的.

累是累了一點,不過,現在不也很累嗎?

未來還有幾十年,好好想想或溝通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水水你也很堅強!
我也是今年四月結婚.當初跟帥帥也是交往同居三年.後來
懷孕.帥帥的父母提議乾脆結婚好了.她們也想抱孫子.
原本計畫在兩三年才結婚後來被老人家給說服了.
我跟帥帥沒有什麼存款反而還欠貸款.於是我們又貸款結婚..

真的是貧窮夫妻百事哀..從結完婚的隔一個月我們開始
每天都有小問題可以爭執吵架.大部分還都是錢.公公是跑計程車沒有什麼在跑 婆婆從我認識帥帥她就都在家裡
房子是用租的.老的每天吵 我們年輕的也每天吵

現在我29W了 想到懷孕都是我自己在想辦法.帥帥根本不會去理會我.前幾天他還告訴我.現在拿小孩 還可以嗎?
我聽了好心痛.可是我沒哭.我告訴他:怎麼可能 我已經7個月了.如果你真的不要小孩..那我們離婚 小孩監護權給我...他又不答應...

我只告訴我的好朋友我的情形.她告訴我:真的不適合就離開吧!妳這樣太辛苦了...

為何婚前跟婚後真的判若兩人呢????我好想知道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孩子是自己生的...

就算親生爹不要..你也可以自己扶養...

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最重要!!

樓上兩位準媽媽..

如果環境已經不允許...

要有帶著孩子獨立生活的打算....

爲了孩子,一定要堅強!!

小小青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我只想說,

婚前沒有把條件說清楚,
婚後只會更差!!

有說條件都有可能會打折哩!

聽過好幾個故事了,只要是婚前沒有認真找到房子,

婚 後 休 想 搬 出 去 ~!!

至於樓主交往時一直到結婚都是各管各的錢,可能出去約會也是各自付帳,婚後才要談要男生出錢準備養小孩,

這是不可能的!!

女人不是比較弱,但是我覺得男生絕對不能小氣!!

我嫁人之前交男朋友第一號條件就是我約會 幾 乎 不出錢!

我老公在我第四次還是第五次約會時我想幫忙付個停車費時讓我付了,

但是幾次後他告訴我,他帶我出來不希望我擔心錢的事!

之後一直到現在婚後已滿四個月,懷孕15周,出去我有時會因為他只有大鈔而付個零頭,

我依然在上班,但我要跟他拿錢,他從不問用途!!

現在的老公,其實婚前就有蛛絲馬跡了,只是戀愛中的人沒注意罷了...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聽完好心痛
為何我們女生都要背負這樣的命運
加油 樓上的媽媽
為了小孩 再辛苦都要苦撐
有困難不坊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別都不說話 這樣對胎教不好

難怪大家都要唱
世上只有媽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而卻沒幾首爸爸的歌

加油喔~

有兩個寶的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我只是想說……
1.妳有收入…妳也可以買一台自已的車!就不用每天騎小綿羊了!

2.反正妳們住公婆家,家用又不用妳出,自已賺的就自已存下來囉!(妳只要買「自已」用的東西,公眾使用的…一律不管)…

3.直接搬回娘家吧∼不然就是在娘家(或婆家)附近租(買)房子囉……很多事情妳自已就可以做決定,不用經過先生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6日

版主水水~
加油!
我也是認為婚姻是條不歸路
如果重新選擇
我絕不會結婚
單身多好~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
認真和妳老公溝通吧
一定要用手段和方法
也別太過心急
給彼此一點時間
若真得無效~
我覺得別委曲求全
過妳自已想要的生活吧
人生還很長
不會體諒、給妳幸福的人
何必跟他一輩子呢?
至於小孩~也是最大的問題
得仔細想清楚
總之,認真想解決之道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7日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苦的是自己..自己搬出去或搬回娘家都一定比你現在幸福
快樂...
孩子生下來擔心你是抱著他一起哭..何必把自己搞的這麼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7日

現在的老公,其實婚前就有蛛絲馬跡了,只是戀愛中的人沒注意罷了... ...
.......................

我比較現實吧! 我跟老公婚前交往11年,會結婚是因為我年紀大了> <
會選擇跟他結婚是因為這11年,我確認他的性格不會改變,而且他的確很有責任感.

運氣不錯,我老公婚前婚後是一樣的,反而更會爲我想.

所以樓主水水,妳老公婚前一定就有馬腳露出,但妳忽略了.

我想,跟公婆一家子住一起不是問題重點,而是妳先生的自私觀念,剩下一個月,妳想清楚,並跟妳老公提到孩子將來生養教育的支出分攤問題,若他一樣擺濫,妳就翻臉好了,
他欺負妳弱勢,別讓他在繼續當妳是病貓了.

決定很艱難,但未來是一輩子.

我跟我老公曾很嚴重的吵過架,當時我滿腦想的事,接下來我該怎麼辦,我想到搬回娘家(孩子在娘家),然後在娘家重新出發找工作.

若真遇到必須靜下來思考人生的關頭,破壞後再建設是必須的.

產後妳會遇到的問題更複雜,包含孩子給誰帶,保母費?
這個月是妳的機會,妳要把握!

eliz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2月7日

Anneliu76+1
----------------------
我也是跟Anne水水同一族!
我從來不付錢,真的!男人不能小氣,婚前都小氣了,婚後更別談了,大部份的女人都被吃的死死的!我和帥是同居一段時間才答應他的求婚。首先,水爸媽沒有反對同居這件事,如果我沒有在生活上和他配合,婚後生活要多美滿也是騙人的啦。其次,家裡大大小小的錢都是帥在付,我只負責零頭或他忘了帶錢。我的薪水是我的私房錢,存起來將來養老用,或買東西自己開心囉。至少到目前為止,用這種方法考驗我還沒有看錯人...老公如果小氣或不負責,那麼將來為了錢吵架居多,況且我不會為了結個婚去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
為了自己和小孩,版主要有所打算吧...
既然老公不負責任,你一樣可以獨立,不需要維持這種婚姻,搞不好還海闊天空,為了你和寶寶一定要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