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請教曾看過精神科而且已生寶寶的水水.......



文章3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3日

2004-02-23
醫生警告我,
情緒穩定後或病情有改善時,再來考慮懷孕問題,
事先有懷孕計劃時必須先告知醫生,
因為必須停藥一個月以上才可懷孕,
醫生害怕這方面的藥物會影響到胎兒,
因為現在無臨床經驗可以證明這方面的藥對寶寶完全無影響。
所以想請問,曾患過或現在還在看精神科或身心內科的水水,
當時懷寶寶前是停藥多久時間?
可否分享懷孕時情緒心理方面有何改變?
或者是否有水水懷孕時還在服用此方面的藥品,寶寶出生後有何影響?
另外,醫生有無說過其它須注意的事項?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withcc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3日

偶是不知道此類葯會對寶寶有何影響,
不過既然想要有baby,
本不應該隨便用葯囉~
一班來說,懷孕資後本來情緒會比較起伏不定
所以要有心理準會面臨的問題,
並不是依賴藥物來控制~
企鵝>O<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uzyyu

文章2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4日

大部份的情形是慢慢停藥
一次減少一點
所以可別真的要懷孕的一個月前才告訴醫師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4日

謝謝水水的回應,
因為醫生曾說過其它和我一樣病歷的女生,
懷孕期間才去就醫診斷出「勉強症」,
加上懷孕本來生心理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更導致情緒、思想、行為等方面難以控制,
身旁親人都要相當注意及照顧,
還好寶寶出生後相當健康。

老公和我都想生寶寶,
但老公更擔心懷孕期間我的情況,
還有每次回診醫生就告誡我先把懷孕計劃延後,
一次兩次下來讓我開始心生恐懼,
很害怕自己這個病影響到胎兒,
內心真的很害怕、很無助!

十分喜歡小孩的老公,常常會描繪有寶寶的畫面,
有時他告訴我乾脆我們不要回去看診,
自行停藥一段期間調養身體來懷孕生寶寶,
但他如發現我開始控制不住情緒時,
他又會開始心疼我,告訴我:沒關係,身體先顧好,病情先穩定再來懷孕好了。
我感受的到他相當難過及徬徨,每每想到這兒,我.....我快哭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ihi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4日

水水:
有寄私人信件給妳,請收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4日

我自己也是有恐慌症[以前讀書壓力太大]的人現在結了婚有時候也會在發作 不知為什麼 我很怕上高速公路[第一次發作就是在高速公路]就怕發作像呼吸困難 手腳冰冷 好像快死了一樣 好可怕的經驗 而我老公比較不會哄我 常常覺得我莫名其妙 情緒化呢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我也想要有懷孕的念頭但真的很怕會傷害到寶寶 我可是一個愛小孩的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5日

因為我的焦慮症時好時壞 所以也不知該不該生 雖然已經1年多沒有服藥 但有時候會發作如發抖或心悸 有點煩 但是我盡量網好處想並將自己放鬆
給上面的水水 藥不行亂停 會讓你的病情加重或太早停藥會容易複發喔 有Baby 是件好事但自己的身體更要好好保重 因為Baby 需要你的照顧啊 可以與老公商量 我想他給你壓力而不自知 真的要照醫生指示服藥喔 還有
健保有支付心理諮詢 你可以請醫生安排 我沒服藥之後就是做了5次心理諮詢 我覺得它可以給你精神上的支柱喔
並協助你面對自己的困惑. 祝你早點康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5日

我服用了蠻多年的抗憂鬱藥物,
去年底意外懷孕,
只好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減藥.
目前為止似乎對寶寶沒有明顯的影響,
可是對我自己的情緒及睡眠影響很大.
可以先看我之前貼在這裡的"不速之客系列"三篇分享. :)
要懷孕生寶寶不是不行, 只是真的很辛苦喔.
加油囉.

17 週多一點點的 ferriti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26日

上面幾位水水的鼓勵及經驗分享,
我想我心情得到排解了,
雖然服藥是必定事實,
但是懷孕的夢想不能因此而被打碎呀,
不管被精神症狀所苦的我要困擾多久,
為了生寶寶這個夢想,
我會聽從醫生的建議及老公的支持鼓勵,
先調適穩定情緒、養好身體再來努力懷孕。
如果遲遲未能實現夢想或服藥中意外懷孕,
不管如何,我想我會勇敢面對的,
我會努力的!謝謝大家!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