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好開心!小瓜終於不再夜奶了∼ ^ ^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2007-10-06
即將滿一歲的小瓜,終於不再夜奶了

回想這十個月,小瓜從出生時的每二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喝一次

到四個小時喝一次

半夜都還是要餵一到二次的奶

也因為餵母乳,睡眠一直是被打斷的

從他一出生的那天起,小瓜媽我從來沒有一個晚上能一覺到天亮

真的好累


但是為了小瓜,餵母乳依然是我的堅持

直到現在小瓜都還是喝母乳搭配副食品

只有二次因為他餓,但真的沒有什麼乳汁

不得已只好百般不願,泡奶粉給小瓜充饑


小瓜夜奶戒不掉我也很苦惱,即使他已經五、六個月大

我還是半夜都得起來餵奶至少一次

每天深夜當人工奶瓶到小瓜十個多月

忽然覺得小瓜都快一歲了還要夜奶,對他對我都不是好事

畢竟能一覺到天亮,睡眠才算夠,睡眠品質也才算好

我也真的需要好好睡覺啊!這樣長期下來己經影響到我的生活品質了

很容易覺得疲憊


每天早上起床後,陪小瓜玩,帶小瓜出去走走,餵他吃副食品,再哄他小睡一番

中午一點送小瓜去保母家後,不是要忙家事就是要忙一些雜務或準備小瓜的副食品

根本沒有時間補眠,接著二點或五點要上班,下班再餵奶或陪他

小瓜睡了要洗尿布,要洗澡,要上網或寫東西,半夜再起來餵奶或檢查小瓜有沒有踢被被

每晚要起來四、五次

這樣的日子我己經過了十個多月了?

不過,一定還有很多媽媽們比我還辛苦,餵母乳超過一歲還在夜奶的吧!?


某天,我決定不再理會哭著找奶的小瓜,一定要試著讓他睡到天亮

我知道我可能會心軟,也可能怕吵到鄰居就給小瓜奶

然而∼不試,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一天


那天晚上,約莫二、三點,小瓜照常起來哭哭要喝奶

我先抱抱他,沒用

再哄哄他跟他說媽媽不能再給他喝了,也沒有用

只好抱起來再走一走,搖一搖他,還是沒用,他的回應就是哭泣,而且愈來愈淒厲

喊著"ㄋㄟ ㄋㄟ...."

怕吵到鄰居,我只好把小瓜帶去另一個房間,小瓜還是要找奶



再抱著搖一搖走一走,安慰他,他好像有點放棄了,哭聲變小

抱著快十公斤的嬰兒走動,真不是易事,手都快廢啦∼



再抱回小床,告訴他沒有ㄋㄟ ㄋㄟ,該睡了

我還示範〞睡覺〞,躺平給小瓜看

再不停跟他說要睡囉∼不能再喝奶囉∼媽媽很累∼小瓜長大囉∼



說也奇怪,小瓜開始拿起小枕頭蓋著自己的臉(他的睡前標準動作)

吸著奶嘴動啊動的∼睡著了

時間過了多久,我也不清楚,只覺得謝天謝地,沒有我想像中難搞



接著的二、三個晚上,有時換瓜爸接手抱和搖,再由我哄小瓜睡

耗費的時間愈來愈短,小瓜也都能安穩睡著

約是第四個晚上吧?!

小瓜睡前喝完奶,就真的一覺到天明了∼

我和瓜爸都好開心!小瓜真的戒掉夜奶了!



瓜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並沒有

到現在,我還是不能一覺到天亮∼哈哈哈

因為我會擔心他踢被子,依然會起床看看小瓜的被子在不在,幫他蓋好被子再睡

台東入秋之後晚上不用吹冷氣,但窗外吹來的風有點涼 ,所以只好開窗吹自然風再搭配電扇

而小瓜超會踢被子,所以要幫他蓋肚肚,怕他著涼

或許這就是當媽的宿命吧!要擔心的事可多著呢!



我會慢慢學著好好睡覺,不要起來檢查小瓜的被子的∼實在太久沒有好好入眠

也該是好好讓自己睡個好覺的時候了



至於奶嘴,是我和瓜爸的下一個挑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瓜的睡眠進行曲:

剛出生的瓜兒,大頭,小身體,比例差很多,只有2744公克

這顆大頭讓媽媽痛很久,想殺人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一週大的的小瓜,不停的睡,後來才知道是黃膽才會嗜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快滿月的瓜兒,有抬頭紋,挺像老頭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瓜:啊∼歹勢,嘴角還有吐奶痕跡(臉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一個月大,剛喝完奶貼在媽媽胸口的小瓜,很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瓜:呼呼∼有奶味,哇呷意這味ㄟ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快二個月大的瓜兒,難以入睡,被瓜爸包得像春捲,很快睡著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瓜:被包著好像在媽媽肚子裡,好有安全感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六個多月大的小瓜,某天晚上睡成這樣

奇怪,這樣脖子不會酸嗎?



小瓜:這樣比較舒服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瓜媽:你確定這樣有比較好睡嗎?

小瓜:有啊!我練過胎兒瑜珈,小case ∼免緊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6日

十個多月的瓜兒,伴著最愛的奶嘴,嘟嘟的小嘴真的好可愛!

睡著的小嬰兒真的好單純,好無邪,毫不設防的臉,真是惹人憐∼

我想所有的媽媽都會同意:小宝宝睡著時,像個小天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7日

水水你餵母奶~寶寶還要吸奶嘴真幸福^^我家MM都不吸奶嘴一定要我的ㄋㄋ> <'恭喜你終於不用夜奶囉~(^O^) 1191689588_2018a69fb38eb753e5e552807f68af2a.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7日

版主
你好幸福歐
我家小愛犬在兩星期要滿周歲了
可是他還是要ㄋㄟㄋㄟ
從懷孕到現在我都沒睡飽過
我只能告訴自己一定是上天逞罰我以前睡太多
現在才會要我不准睡太多啦>___<
不知道我家愛犬幾時才會斷夜奶
因為他只要媽咪的ㄋㄟ
都不能嘟奶瓶或奶嘴給他~>__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10月7日

對丫~~版主真是幸福喲!可以改掉小baby的夜奶~~
我的女兒到現在差四天就9個月,晚上也都要我的咪咪~~
而且我覺得她只是依戀…因為她都沒喝很多就又睡了…試過好幾次想改掉她的夜奶,可就是一直哭,公婆會一直關切,所以就算了~~

真不知要她自己改掉會是何時??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