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好開心!小瓜終於不再夜奶了∼ ^ ^
| 即將滿一歲的小瓜,終於不再夜奶了 回想這十個月,小瓜從出生時的每二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喝一次 到四個小時喝一次 半夜都還是要餵一到二次的奶 也因為餵母乳,睡眠一直是被打斷的 從他一出生的那天起,小瓜媽我從來沒有一個晚上能一覺到天亮 真的好累 但是為了小瓜,餵母乳依然是我的堅持 直到現在小瓜都還是喝母乳搭配副食品 只有二次因為他餓,但真的沒有什麼乳汁 不得已只好百般不願,泡奶粉給小瓜充饑 小瓜夜奶戒不掉我也很苦惱,即使他已經五、六個月大 我還是半夜都得起來餵奶至少一次 每天深夜當人工奶瓶到小瓜十個多月 忽然覺得小瓜都快一歲了還要夜奶,對他對我都不是好事 畢竟能一覺到天亮,睡眠才算夠,睡眠品質也才算好 我也真的需要好好睡覺啊!這樣長期下來己經影響到我的生活品質了 很容易覺得疲憊 每天早上起床後,陪小瓜玩,帶小瓜出去走走,餵他吃副食品,再哄他小睡一番 中午一點送小瓜去保母家後,不是要忙家事就是要忙一些雜務或準備小瓜的副食品 根本沒有時間補眠,接著二點或五點要上班,下班再餵奶或陪他 小瓜睡了要洗尿布,要洗澡,要上網或寫東西,半夜再起來餵奶或檢查小瓜有沒有踢被被 每晚要起來四、五次 這樣的日子我己經過了十個多月了? 不過,一定還有很多媽媽們比我還辛苦,餵母乳超過一歲還在夜奶的吧!? 某天,我決定不再理會哭著找奶的小瓜,一定要試著讓他睡到天亮 我知道我可能會心軟,也可能怕吵到鄰居就給小瓜奶 然而∼不試,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一天 那天晚上,約莫二、三點,小瓜照常起來哭哭要喝奶 我先抱抱他,沒用 再哄哄他跟他說媽媽不能再給他喝了,也沒有用 只好抱起來再走一走,搖一搖他,還是沒用,他的回應就是哭泣,而且愈來愈淒厲 喊著"ㄋㄟ ㄋㄟ...." 怕吵到鄰居,我只好把小瓜帶去另一個房間,小瓜還是要找奶 再抱著搖一搖走一走,安慰他,他好像有點放棄了,哭聲變小 抱著快十公斤的嬰兒走動,真不是易事,手都快廢啦∼ 再抱回小床,告訴他沒有ㄋㄟ ㄋㄟ,該睡了 我還示範〞睡覺〞,躺平給小瓜看 再不停跟他說要睡囉∼不能再喝奶囉∼媽媽很累∼小瓜長大囉∼ 說也奇怪,小瓜開始拿起小枕頭蓋著自己的臉(他的睡前標準動作) 吸著奶嘴動啊動的∼睡著了 時間過了多久,我也不清楚,只覺得謝天謝地,沒有我想像中難搞 接著的二、三個晚上,有時換瓜爸接手抱和搖,再由我哄小瓜睡 耗費的時間愈來愈短,小瓜也都能安穩睡著 約是第四個晚上吧?! 小瓜睡前喝完奶,就真的一覺到天明了∼ 我和瓜爸都好開心!小瓜真的戒掉夜奶了! 瓜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並沒有 到現在,我還是不能一覺到天亮∼哈哈哈 因為我會擔心他踢被子,依然會起床看看小瓜的被子在不在,幫他蓋好被子再睡 台東入秋之後晚上不用吹冷氣,但窗外吹來的風有點涼 ,所以只好開窗吹自然風再搭配電扇 而小瓜超會踢被子,所以要幫他蓋肚肚,怕他著涼 或許這就是當媽的宿命吧!要擔心的事可多著呢! 我會慢慢學著好好睡覺,不要起來檢查小瓜的被子的∼實在太久沒有好好入眠 也該是好好讓自己睡個好覺的時候了 至於奶嘴,是我和瓜爸的下一個挑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瓜的睡眠進行曲: 剛出生的瓜兒,大頭,小身體,比例差很多,只有2744公克 這顆大頭讓媽媽痛很久,想殺人 |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