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有關於肌肉萎縮這個產檢項目



文章16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13日

2007-09-13
想請問懷孕的水水不知有沒有做肌肉萎縮的檢查,約三個

月自費做的一個檢查項目,今天早上,醫院打來告知我我

抽血的基因是帶因著,要我先生也要去抽血,晚上我先生

會和我一同過去,說真的我今天一直坐立不安,是不是我

是帶因著寶寶就會有問題,必須考慮終止妊娠,醫院是說

若老公抽血出來沒事,寶寶有四分ㄓㄧ的隱性基因,我不

太清楚,一顆心亂糟糟的,我生老大時並沒有這些問題ㄚ

我的父母也沒有這種遺傳疾病ㄚ,我一直坐在沙發,吃不

下飯,一聽是肌肉萎縮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不知有沒有

住桃園的水水在福太醫院產檢的呢?我又擔心是不是要

換醫院再檢查一次,我也怕福太醫院會不會診斷錯誤,

心裡好多疑問,肚子越來越大,到底該怎麼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13日

水水別擔心....這個檢查和地中海型貧血一樣,只要有一方不帶因,寶寶就會沒事~

所以如果先生抽血檢查出來的結果如果沒有帶原...那麼水水一輩子都不用再擔心寶寶出生會有萎縮症的病症!!

但如果水水和先生兩者都是帶原者,那麼你們每次懷孕,就得接受羊膜穿刺的檢查!!

別擔心歐~~~這樣會影響寶寶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13日

是不是做羊膜穿刺也可檢查的出來
我記得我做時有這個項目
因為是檢查所有染色體的問題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o0215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13日

簡單的說
人體的染色體是成對的,而基因是位在染色體上,
必須兩條染色體上管理肌肉萎縮的基因都是隱性(假設以aa表示;小寫代表隱性基因)的才會得到肌肉萎縮症,
Aa或AA都不會得肌肉萎縮!

水水是肌肉萎縮基因帶因著,表示水水帶有一個隱性基因,基因是Aa。

情況一:
若帥帥也是帶因著,則須進行羊膜穿刺檢查寶寶的基因是否為aa,
因為帥帥基因也是Aa,
Aa x Aa 則下一代基因的排列組合會是AA, Aa, Aa, aa其中一種,
你的寶寶有二分之一的機會跟你一樣是肌肉萎縮基因帶因著(Aa),帶因者(Aa)不會發病!
有四分之一的機會得到肌肉萎縮症(aa)。

情況二:
若帥帥不是帶因著,你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因為帥帥基因是AA,
AA x Aa 則下一代基因的排列組合會是AA, AA, Aa, Aa其中一種,
你的寶寶不會得到肌肉萎縮症,
會有二分之一的機會跟你一樣是肌肉萎縮基因帶因著(Aa),帶因者(Aa)不會發病!

我是覺得aa機率很小,我的醫生甚至跟我們說不需要做這項檢測,
等帥帥報告出來再說吧,放輕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13日

感 謝水水們的支持和關心,晚上我和帥帥有去醫院了,

帥帥也有自費抽血檢查,醫生也是和水水們水的一樣

只要帥帥沒事,寶寶也會是隱性不會發病,若是帥檢查出

來也是和我一樣,寶寶則需做抽血檢查,寶寶也不一定

會發病,我想應該是沒事的,心情好一點了,現在對我來說

男生女生都沒關係,寶寶一定要平安健康,也希望所有準

媽媽們的寶寶都是健康可愛的寶寶,大家一起互相勉勵祝

福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14日

水水不要太擔心~
我也跟水水一樣檢測出帶因,
坐立難安連期待很久的墾丁夏都之旅都泡湯,
我當初除了先生馬上抽血送驗外,
當下也決定作羊膜穿刺,
因為這輩子打死也沒想過自己會帶因,
家人正常,家族也沒病史,....
後來先生的檢測正常,
baby羊水報告也ok~
我才放下心來,
不然會覺淂自己很對不起baby還有老公~
醫生也是說夫妻雙方都帶因機率很小啦~
水水該做的都做了,
放心的等待結果吧!
要對baby有信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