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我的婆婆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2007-09-07
我的婆婆是個已退休的國小教師

個性非常傳統

一定要等全家吃飽飯後自己才會添飯吃

早上也都會起床張羅全家人的早餐

我無法做到像她這樣 但是心情卻很忐忑不安

身為她的媳婦

每次和公公 先生 大伯 小叔一起坐在桌上吃飯

望著還在廚房裡的婆婆 自己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請她一起吃她也都不願意 堅持要我們先吃

吃飽後要洗碗 婆婆也不讓我洗 把我趕去客廳

就算我搶著洗好 她也會再拿出來重新洗一次

連削水果也不讓我(可能因為我懷孕)

我先生很希望我能多幫婆婆的忙

但是婆婆總是說我不會弄 把我支開

自己轉身回頭忙碌

以前在娘家 洗碗削水果大部分也都是我媽做 我在旁陪我媽聊天

跟在婆家完全不同感覺

在婆家 大家眼睛盯著妳

感覺媳婦都沒幫上什麼忙 讓婆婆做

幸好沒跟公婆同住

只有跟老公回家時才會不自在個那麼一兩天

偶爾公婆從南部上來小住

也都是婆婆在廚房忙 完全插不上手

同事說 媳婦千萬別跟婆婆爭廚房

我也是很感激婆婆的辛勞 (所以盡量把菜吃光有剩帶便當:P)

但我的壓力來源反而是來自我最親愛的老公

他總是私下怪我不懂事 不會幫婆婆的忙



我婆婆有個缺點讓我有些不能接受

就是每次來家裡小住之後

家裡許多小東西就會"憑空消失"

舉凡衛生紙,榨果汁機,未拆封的絲襪,護手霜,廚房餐巾紙,垃圾袋,雨傘等等

最後都讓我在婆婆家發現這些東西的蹤影

跟先生反應

他居然回答我:那又如何!!

還不忘補上一句 :下次別讓我再聽到這種話!!

或許婆婆對我真的很用心

每次見面總不忘送些東西給我

收過婆婆送我的衣服,鞋子,化妝保養品

但是我跟婆婆就是不怎麼親+沒話題聊

或許是自己心態的問題

每次回娘家總是跟親娘哇啦哇啦哇啦的講個不停

但是在婆婆面前就只會裝死裝傻裝啞巴

回想剛訂婚時 連爸媽都叫不出口

我想問題點應該真的是出在我身上吧~

現在因為寶寶即將出生

婆婆終於要搬上來與我們同住了

我的心情真的很難形容阿~

這篇文章純粹是讓心情沉澱一下

將來有發生什麼"精采"的故事

再PO上來跟大家一同分享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小東西不見....就放在心裡吧
只要不是貴重物品就好了
我婆婆也是...什麼都不讓我做
我就站在廚房「看」....
或是跟他聊聊.......
因為總不能他在做,而我在坐吧
還好我老公是不會多說話= =
要不然我就要跟他家庭革命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親愛的水水
我覺得你婆婆真的很好!既然你老公希望你多幫婆婆,但是婆婆又不讓你幫忙,那你可以再婆婆忙的時候跟在他身邊和他說說話,幫他拿東拿西,反正就是讓你老公感覺你和婆婆感情不錯,在你老公面前不要說婆婆的不是,這樣你老公就不會在那邊吱吱叫!人生苦短,我們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煩惱這些小事上面,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的婆婆都還不能像你婆婆這樣!一點小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hea

文章11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但我的壓力來源反而是來自我最親愛的老公

他總是私下怪我不懂事 不會幫婆婆的忙"跟先生反應

"他居然回答我:那又如何!!

還不忘補上一句 :下次別讓我再聽到這種話!!"
----------------------------------------------
版主是在意老公~
既然如此就不要踩他的地雷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還不忘補上一句 :下次別讓我再聽到這種話!!"
----------------------------------------------

我會回敬一句 :下次別讓我有機會說這種話!!

東西沒甚麼好計較的
令人生氣的是拒絕溝通的態度 >"<

不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還不忘補上一句 :下次別讓我再聽到這種話!!"

這句也太那個了吧~~
水水應該比較柔順型的,
我家帥如果敢說這麼...的話,
應該會大戰吧~
連溝通都不能溝通,
要說一下,才會知道說東西沒了要再買丫,
不然不見了才找半天,~
不過你家帥好兇哦,~怪恐怖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有的人即使自己常常抱怨自己父母,
無法忍受 妻子/丈夫 批評他們,
有抱怨就要婉轉的講。

例如東西不見時,
就可以說:ㄟ!絲襪不見了!怎麼辦!本來要穿的!

或著跟妳老公大大的讚美妳婆婆,再說可是有時候又有一些小缺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8日

水水:可能婆婆好過頭了,讓水水很有壓力對吧!!當婆婆不讓妳插手,我想水水就要提早到廚房去弄嚕!!不要等到婆婆到了再到,這樣婆婆會認為乾脆自己來就好了,怕妳插手後,會嫌麻煩。所以我認為婆婆的一番好意造成水水的壓力過度,如果水水真的想幫忙婆婆,如果婆婆不在家,水水可以一手包辦起家裡的事情,或者在旁看婆婆怎麼處理廚房所有的事情後,以後水水可以直接大膽跟婆婆說,媽,我來幫妳好嗎??讓我幫忙吧!!因為我想學習嘛!!

像我家婆婆也是,什麼事情都自己來,不太希望我插手,我是被公公逼進廚房幫忙的,不過也好,幫忙看一下婆婆都怎麼煮素食,如何切水果、洗菜、整理菜葉,以後就可以自己弄嚕!!

有時我婆不在家,自己會回想婆都如何弄,我就會試著去做看看,把先生當白老鼠,雖然風評不好,但是,我會繼續去學習婆婆教我的一切。

洗碗方面,有時我洗、有時婆洗,會婆洗原因有,我再忙著弄孩子或人不舒服時,不然都是我在洗喔!!連洗婉都是照著婆的方式下去洗呢^^

連掃地、擦地、整理垃圾、收衣服、洗衣服、摺衣服、都是照著我婆的方式下去做,因為都嫁來了,不如學學不同環境的方式吧!!這樣婆就不用再重新整理過了,如果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做,婆看不慣有可能重新給妳弄過咧!!或許自己都不知道ㄋㄟ。

所以還是照著婆的方式做比較好唷!!這樣婆會比較輕鬆點啦!!關於東西不見了都在婆家...妳就當作給婆用吧!!以後東西要多買一份起來,直接送給婆吧!!免得看得很不舒服,不如多買一樣給婆用吧!!這樣婆就不用那麼辛苦把妳的東西搬自己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8日

我覺得婆婆很委屈
先生如果從小看婆婆這樣
對他會心疼也在所難免
如果先生出口重了點
也是為了要維護自己委屈了這麼久的母親
我覺得小東西不見就算了吧
錢可以再賺
東西可以再買
但是親情一出現裂痕
很難縫合回來到完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9日

謝謝各位水水的意見喔^^

這星期週末公婆又上來小住

所以拖到現在才上來回覆各位水水的留言

感覺水水們跟自己的婆婆應該都相處的很棒了!!

尤其是clouds33322004水水說的

因為自己本身偷懶 所以沒辦法做到像婆婆的家事方式

而先生從小就是看自己的媽媽這樣做到大

理所當然習慣婆婆的家事方式

怪不得先生總是抱怨我不體貼婆婆

看來還是得改變自己勤勞點才好~~~

至於樓上幾位水水為我抱不平

我很感激大家捏

不過我先生的個性就是這樣

嘴巴壞了點 心裡面卻是寵我的緊

所以也都任由我懶惰下去.....(其實是我太皮嚕~唸不動XD)

再次謝謝各位水水提供我寶貴的經驗參考^^

愛你們喲~(啵~)

VW 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大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